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L月】Light From a Dead Star 01

说明:灵感来源:英文同人This Is How I  Disappear 和HP的Dark Side Of Light

没什么剧情,纯撒狗血/谈恋爱

(坚持一手狗血一手恋爱毫不动摇的我……ry)

另,这个标题来自于一首歌的名字(


---


Access # 01


2005年1月11日,第一次会面,监控记录

L:月君。你在听着吗?

月: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L:上次见你还是两个月之前。

月:所以呢?

L:那时候,我刚刚证明了月君就是基拉。

月:你不用提醒我。

L:最近我回到这里协助检控方对你的案件进行取证。

月:……就为了看我落魄的样子吗?

L:是啊,你看起来真的有点落魄。

月:……

L:我回来之后试着接触到案件的审理部分,之前从没接触过这个。这时候才知道即使是破案之后还有那么多的问题。

月:你以前是抓到犯人就直接交给警方的吗?

L:我的兴趣是解决案子,不是文书工作。

月:那我该说什么。大概应该把笔记送给你。这样你抓到的犯人就可以直接制裁了。

L:……你不该这么说话的。

月:他们这两个月几乎都没让我睡过觉。龙崎,我没有力气用礼貌的态度来应付你。

L:为了审讯吗?

月:是啊,他们逼着我回忆我杀过的所有人渣。

L:你记忆力很好,应该能记得住那些人。如果你记不住,那就说明你杀他们的时候并没有看过他们的档案。没有看过他们犯过的罪,就没有资格制裁他们。

月:我当然看过。我能想起来……但我还是需要休息。如果我停下来,他们就会觉得我在拖延审理。所有人都没什么耐心。

L:就你杀人的数量,这样做也很正常。

月:既然你插手了,干嘛不运用你的智慧去帮他们?那些资料你调查基拉时明明也有。

L:要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会来这里?

长久的停顿。

月:看我落魄的样子?

L:那没有意义。

月有些不耐烦起来。

月:和我像好朋友一样在放学后闲聊?

L:但愿还能那样做。

月:……哦。

L:不过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也不在考虑中。

月:……龙崎,你之前说,我是你的第一个朋友,是真心的吗?

L:为什么突然问这件事?

月:因为你好像真的没什么目的。L应该不会这样的。

L:是啊,有一部分是真心的。

月:不用百分比计算了吗?

L:没有那么精确的百分比。

突然之间,夜神月看起来没那么倦怠了。他好像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

月:你能影响到……审判的结果吗?

L:不能。

月:既然你是我的朋友,就应该想办法让我活下来。

L:作为基拉,这样说真的是厚颜无耻。

L看上去有了些意外的情绪,他咬住手指,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夜神月。那种表情,如果以出现在龙崎的身上作为考虑……是“愤怒”。

L:雷姆都和我说了,你利用弥海砂,试图让她杀了我。但她选择了出卖你来保住海砂。夜神月,你的信用在死神那边已经破产了。

月:是啊……这是我最失策的地方。

L:你也想要我死,现在却要求我继续把你当朋友,是吗?

月:别说得好像你不想要我死一样,否则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又在干什么?L,我们本来就是一样的。

L:不,当然不一样……

月:虽然说得好听,但你会把自己的朋友关在监狱里逼供吗?你会怀疑自己的朋友就是基拉吗?从一开始你就没有说真话,现在却责怪我骗你?

L:……

L:我已经发现了,你很擅长辩论。我不擅长。

月:那就不要过来和我吵架了……你还是没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L:……我想要看看,你是不是会因为当上基拉的事情而后悔。

月:不会。

L:你的所作所为不是正义。

月:你说的这些话,那些人这些日子正想办法灌进我的脑子里。他们改造别人思想的手段比你高多了。L,现在我们已经不在玩游戏了,所以我没必要对着你撒谎。我一点都不后悔。成为基拉也好,杀掉阻碍我的人也好,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L:你杀掉火口的时候一点都没有犹豫?

月:没有。

L: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种人类。

月:我捡到死亡笔记的第一天,流克就这么说过了。

L:好吧,已经没有意义了。

月:……还要说些什么?

L:没有了。

L看上去就像是要发火的样子,但他忍耐住,离开了房间。



Access # 02


2005年1月14日,第二次会面,监控记录

月:龙崎。

这次是夜神月首先开口。而且他在笑。虽然笑得并不算完美。

月:这是上次我让你不开心的惩罚吗?

他脸上多了一道瘀伤,看起来被打得很重。

L皱起眉头。

L:他们打了你?

月:一直都有。不过以前没有做得这么明显。

L:……我还以为警察内部不会刑讯逼供的。

月:你以为只有你会吗?在他们看来,我这种人……不配谈什么人权。至少他们是等我罪证确凿了才这么做的,不像你对嫌疑人就会来这一套。

L:但上次见你的时候还好。

月:那就是说,遇见你之后,我表现得开始没那么好了。

夜神月突然叹了口气,垂下眼睛。L有些困惑地回看着他。

月:我上次也想了很久,L为我破例参与了案子的审判……是什么意思。

L:没有意味着什么,只是想让基拉的事件有始有终而已。

月:我求你的话,你能让我活下来吗?

L:我不会做任何保证。

月:如果我死了,母亲……或者妆裕……会很伤心的。

L:你成为基拉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看她们?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

月:那我父亲怎样?他还跟你在一起吗?

L:总一郎先生状况很不好,他说要辞职。不过,调查小组的其他人都说要跟着他辞职,把他给挽留下来了。你不用太担心他,他至少——还有作为警察的责任感。

月:比他儿子还重要……他直到现在都不来看我。

L:意外地委屈啊。

月:你住口。

一段时间的沉默。

月:父亲是不会认同基拉的。我从小就以他为榜样,但是我一点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做他绝对不认同我做的事。我也想不到要怎么说服父亲。

L:你想要他理解你。

月:他应该理解的,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不公正,以及——

L:他是成年人,他能接受这个世界不好的一面。

月:但是他没有妥协过,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正义。

L:然后你也想要像那样。

月:……没错。

L:月君有时候让我很迷惑。

月看着他,似乎有些惊讶。

L:你说的应该都是真心话吧,在这种时候,你终于不用撒谎了,我很高兴。在你失去记忆的时候,的确就像是总一郎先生那样的人,我也已经明白了。

月:你是想说就是笔记把我变成这样?

L:当然不是,笔记只是个诱因。我在迷惑于一些很复杂的问题,比如说,到底是你的正义本身存在着缺陷,还是仅仅是你的手法让你堕落……虽然我也明白那些问题应该交给相关的专家讨论,但在最近,却突然没办法从那些思考里抽身了。

月:你当初在电视上说的那些呢……?

L:那些都只是手段。过多地思考那些问题会影响到我破案的效率。

月:所以你今天又来和我搞哲学辩论?你是认真的?

L:我在解释。

月:解释什么?

L:解释……比如说我为什么回来插手你的案件。

月:哎,你想听我的推理吗?

L:可以。

月:你觉得很无聊。基拉案件占用了你太多的精力,在完结之后,你觉得很空虚,在整件事里陷得太深了,没办法抽身。

L:我以前还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

月:所以你不了解。其实我……若不是现在被困在这里,可能我就是觉得空虚的那个人。因为你之前说过自己赌上性命在追捕基拉。要是认真到那种程度,结束后就开始会失落了吧。

L:看来你真的揣测了我很久……月君。

月:……当然。

L没有听到那句小声的补充,但他开始认真地思考些什么,他稍微换了换坐姿,这是很少发生在他身上的动作。

L:在这两个月,我又破了两个别的案件,但思考的状态还是很不好。我有种预感,之后的自己恐怕再也无法回到基拉事件前的状态了。不过,即使我死了,L的名字还是会有人继承的,所以那不是个问题。

月:所以你有继承人?你还说过让我继承L之类的。

L:是的,如果你不是基拉的话。

月:你竟然真的认真考虑过?

L:大约有15%的认真。

月:那就是很不认真。

L:对于我来说是相当认真的情况。

月:你从来都没有认真做过一件事?

L:大概,“怀疑夜神月是基拉”有85%的认真吧。

月:觉得我是朋友的比率是多少?

L:我上次说了,那个没办法衡量。

月:觉得自己是正义的比率是多少?

L:80%。

月:没有100%?

L:月,在这件事上,留有余地比较好。

月:你对我的怀疑比对正义认真5%。

L:……这很好笑吗?

月:是啊,L是这种人……但也很合理。

夜神月边自言自语地说着,一边在笑。他笑得几乎倒在了桌子上。会面时间到了,L被带了出去。


2015年1月21日,审讯。

自从那天的会面之后,L就开始坚持,对夜神月进行审问时,他必须在场或通过监视器看现场的情况。

然而效果不彰。在月停下或者是回忆的时候,他的眼神会变得很害怕。站在审讯室里那几个警官只要一动,他就会稍微哆嗦一下。

难以置信。这些人真的能做到。

L想起来之前自己也将月拘禁过50天,那些日子,他也是这样注视着月。有时候他也会试着用些手段,突然把月惊醒,对他进行各种试探和询问。但那时候月一点都不像现在这样……虽然也很痛苦,但他说出来的话总是流利的,一次都没有过思路中断的情况。

月的谈话再一次被迫停止了。L含着他的手指,几乎是咬住了它们。他盯着监视器屏幕。

“再说一遍,关于南空直美的案件。”

“我杀了她,……因为她很有可能识破我的身份。她知道是基拉操纵了巴士事件,但她不知道基拉就是我。如果那个信息被L得到,我就完了。”

侦探微微睁大了眼睛。他并不讶异,这些事早就能推理出来,他意外的是月交代得很爽快。几乎都不像是他了。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本不该失去她的。本来可以更早地终结这个案子……

“说得详细一点。时间,地点。”

“时间是……2003年,12月……”

声音停顿了。

“时间是什么时候?”

审问官并没有提高声音,月的脸色却好像被吼了一样苍白:“我记错了,是2004年1月1日。”

L记得那天。

“那天相泽回去了。”他想。“他错过了她。”

这件事让他有些刺痛。没有去注意监视器里的月。夜神月将头垂得更低,机械的声音还在持续着。

“那天我去给父亲送换洗衣物,却在警察厅外见到了她。她说有关于基拉事件的重大情报,可是那时候L不在……于是我就主动上前搭话,她对我说出了她的推理。我知道,不能让她见到L,于是我就动手了。”

“你是怎样杀死她的?她现在在哪里?”

“我在笔记上写,让她找到一个尸体不被发现的地方自杀。所以我也不知道她现在的位置。”

夜神月,你干的好事。

背后有只手安静地放在L的肩膀上,他愣了愣,这才发现自己的肩膀紧缩着。他在发抖。渡在看着他。

寂静无声。


L很讨厌与别人会面,但有的时候,他不得不做。

现在在他面前与他对话的是这个法庭的组成之一——他是个白人,约35到40岁,身材高大,棕色的卷发和眼睛,长相中混合着一点南欧的特征。L不知道他来自于哪个国家,也不知道他的身份地位。假如侦探想调查,是能查到的,但对犯罪者以外的人,他并没有这么做的兴趣和必要。

“其实,我们倾向于认为,L并不会对夜神的审讯感兴趣。我之前听说的是L从来都只负责侦破案件。他为什么会对基拉的案件如此关注呢?”他说流利而标准的英语,双手交握着放在桌上。

“也许只是因为他感兴趣。”L说。他现在的身份是“龙崎”,L的代理人。“在侦破的过程中,L遇到了一些挫折和谜团,这些是他经历过的最大失败。”

“比如说?”

“十二位FBI的死亡,南空直美的失踪。”

“我们已经让他交代了。”

那就是还有别的原因。L想起那天看到的夜神月的形貌,和第一次见到他的印象,既鲜明又强烈地重叠在一起。那时候他穿着一件灰绿色的囚服,双手被铐在身后,脚上也带着脚镣。他的脖子上有一个感应器,看起来随时都能控制他的行动。基拉嫌疑人,应得这样的待遇。

还有脸上的伤,和他被审问时的那些表情。

夜神月在与自己对抗时很顽固,他不会这样。但面对暴力就不同了。L突然认识到自己也相当憎恶这种情况。

他说:“既然已经交代,你们其实用不着这样折磨他,或者逼迫他……屈服。”

“龙崎,这是有原因的。我们必须让他屈服,并且在公众面前忏悔。”那个男人平静地说,他的态度,耐心,细致,就像是对幼儿园的孩子讲话。是啊……作为国际法庭的发言人,他是应该有这种态度。

“为什么?”

“是为了对基拉的能力进行祛魅。”

“Disenchantment?”L重复着这个词。

“对,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我对社会学不太感兴趣。”L有点想咬他的手指,但他忍住了。“就是指对一些事物进行去神圣化的过程吧。消去夜神月作为基拉的神秘感和神圣价值,让他以一个反社会犯罪分子的形象被大众所认知。”

“对,差不多就是这样的过程。”

“你们确定自己能做到吗?”L满怀疑问。

“可以。”来自对面的,无情的宣判。“人类比你想象的脆弱。龙崎先生。基拉也一样。”


L重温那天的录像。月倒在地上,像个麻袋一样被人踢来踢去,他的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L只对真相感兴趣,从未想过操纵人心之类的事情。罪犯的想法在他心中只是过眼云烟,并不值得牵肠挂肚。然而基拉却不一样,L揣摩了他很久,对他陷得太深。

还有月。

不是基拉,只是夜神月。

有种苦涩的味道在慢慢涌上舌尖。他讨厌苦味。

月君说得很对,我无法抽身。我陷在这个案子里,回不去了。



Access # 03


2005年1月27日,第三次会面,监控记录

月:父亲被禁止见我?

L:我已经见过夜神先生。他说,你现在已经被移交给国际特别法庭,将会受到全世界多个国家的联合审判,一切常规的手法对你都不适用。我也只是作为L的代理人才能参与进来。

月:……是吗……

L:你笑什么?

月:没有,原来他们这么怕我。

L:但是你更害怕他们。

月:我没有。

L:我看了审讯。

月:……

L:他们背后用的手段,应该比我能看到的更多。

月: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L:我不知道。

月:你当然什么也不会干了,他们不人道,你也一样。当然,你会说犯罪分子没资格讨价还价。但我做的事情并没有违背自己的原则。你认定基拉的制裁是杀人行为,却同样用着不合法的手段侦破案件。所以说,L,你的正义是不成立的。或者说那东西根本没有效率,导致你自己也抛弃了那东西。

L:你在这种处境下,居然还和我讨论这个问题?

月:那有什么?反正你也不打算来救我。

L:如果我想做,我就要说服许多这个世界的大人物,还要说服民众。这些本来就不是L该干的事情。

月:我的父亲呢?他应该知道我现在遇到的事。

L:月君,我不会让夜神先生知道的,他已经够难过了。你一个人烂在地狱里就行,别拖累家人了。

月:……

L:我在生你的气,你看不出来吗?

月:没想到L·Lawliet会这么坦率。

L:别说那个名字。

月:太迟了,我已经说了。笔记是不是已经移交给法庭了?如果他们在上面写——

L:夜神月,他们不会这样做的。

月:或许吧,至少现在……L还不是他们的敌人。

L深深地叹息。

L:夜神先生对你说,他不责怪你。作为你的父亲,他很内疚。

月:你见过他了?

L:见过了。他们现在留在东京,我让调查总部的人多关照他。

月:我也好想见他……我以为他是恨我,才不来找我的。

L:他不会的,你是他的儿子。

月:我应该一个人烂在地狱里,你说的。

L:那是我的想法,跟他没关系。

月:你觉得我怎样想?我想一个人烂在地狱里吗?不要。我即使下地狱,也要拖着你一起去。

L:我很喜欢你这句话。

月:你说你喜欢?为什么?你喜欢看到我现在这么恨你吗?那你真是个地球上最大的混帐——

L:只是喜欢听你说真话。你撒谎的时候太不可爱了,月君。

月:L,你这个混帐,你其实根本就不该到这里来。你还不明白自己现在到底有多可悲吗?!外面的世界全是你无形的敌人,只有基拉和你分享过秘密,很快你就会被他们当作基拉一样对待。因为对那些家伙而言,你是和基拉一样的绊脚石。

L:是啊,我也一样。L很神秘,所以,disenchantment。

月:……

L:从月君的反应来看,你明白这个词的含义。

月:我当然明白。

L:你想过L为什么不在所有人跟前露面吗?

月:是为了将来可以追捕基拉?——我开玩笑的。

L:如果我有一个世俗社会的身份,这个身份会给我带来超然的地位。我多半会成为某个政治实体的一员,被某种意识形态所操纵。但我若是这样做了,就失去了我作为L的本心。我只是为了自己的兴趣而解决案件,不想为了任何权力机构或者意识形态服务。总之,L需要彻底地远离权力。

月:龙崎,在成为基拉之前,我大概不会明白你的想法……但现在我可以理解。基拉也是一样的情况。

L:所以我们现在会遇到这种处境:个体的意志在结构面前是很脆弱的。

月:……所以,你现在明白我为什么使用笔记了吗?

L:不,即使这样,我也不想将自己的意志凌驾于任何东西之上。你说我没有遵守自己的原则?你太武断了,月君,刚刚我在跟你解释的,就是L的原则和底线。

月:所以你觉得自己是个伟大的圣人?等你的名号被埋葬在黑暗里的时候,会跟我说这种话吗?

L:L的名字总会被其他人继承的,是啊,我也不太相信我的继承人,说不定他们会给我抹黑呢。

月:……说这种话还笑得出来,你……

L:要是有人侮辱基拉的名号,月君肯定会非常生气呢。不过我没有你这种想法,否则也不会说让你继承L了。

月:……你明知道我继承不了L吧?我根本不会遵守你那个所谓的底线。

L:嗯,你一直在操纵别人,很不合我的胃口。

月:而你……世界上竟然有人拥有这样的资源,却总是——对一些事情这么无动于衷……

L:月君,你应该多读读历史。善意造成的灾难一点也不比恶意少。人类世界的动乱大都是由于一些理想主义者所导致的。他们太想推动这个世界前进,但却忽略掉了人性的本质。

月:我读过很多历史……不过我和他们都不一样。以前还没有人得到过死亡笔记的这种力量。

L:但是你现在必须承认,自己和他们确实没什么区别。

月:当然,因为我失败了。假如我成功那就是正义。历史也一样,后来的人们总会被蒙蔽。

L:你还是执迷不悟。

月:……对我说这些话没用。你的这些逻辑,我早就自己想明白了。要是连这些都想不到,我就不会成为基拉。

L:那么我不和你继续讲下去,我们就看看现实吧。你现在落在他们手里,被殴打,电击,惩罚,要不了两个月,你就会屈服,然后你会跪在他们脚下求他们给你慈悲。你跪地认罪的丑态会被拍下来在公众面前播放,让他们觉得基拉只不过是个愚蠢的小丑。最后,你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像希特勒之流一样再也没有人会提起。

月:……不要再说了。

L:当然,这一切绝不会让你悔悟。就像北风与太阳的故事一样。越是逼迫你,你越会在心里认定自己的正义。只有首先理解你,认同你,才能让你清醒过来。

月:所以这就是你现在在干的事?好像朋友一样和我说话?你想感化我?

L:不知道,也许我只是在打发些时间。我把很多案子移交给了我的继承人,让他们锻炼一下。我不介意和你呆在一起浪费时间,反正也在这个案子里花了足够多的时间了。

月:花些时间?你想和我再制造些回忆,还是想要忘掉我?

L:你希望是哪种呢?

月沉默了,闭上眼睛默默地想起来。

月:……假设如果你死了,我怎么对待你,那我就希望你现在怎么对待我。

L:假如我死了,你会对我怎样?

月:我会把你埋在一个白色的坟墓里,在上面写你的真名,在你的坟上放一束花。

L:什么花?

月:不知道,康乃馨或者百合花,你觉得怎样?

L:康乃馨?百合?你对我的想法实在是有些奇怪。

月:其实我想送玫瑰的。红色那种,我想将它放在你的胸前。心脏的位置。如果你死掉的话,肯定是心脏麻痹。

L:……你的喜好太诡异了。

月:一点也不诡异。送我玫瑰吧,L。

L:我会考虑。


他回了一趟Wammy's House。是和渡一起回去的。罗杰因他们的来访而极度惊讶。

而L说出的话却让他更加惊讶。

“罗杰,让梅罗和尼亚开始接手新的案子吧。有必要的话,我会将L的名号让出来。”

他的样子十分平静,罗杰却显得极度地不安。

L耐心地解释了很久,但罗杰大概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一心扑在案件上的L会突然想要休假。不过也没什么关系,早些让某几个小鬼有机会成长起来总是好事。

和罗杰本人的理解不同,L对这些孤儿们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从小就很孤独。作为一个天才,能交心的朋友非常非常少。他不是出于对社会的责任感去培养这些孩子,只是希望他们能在这个身份之下,好好地发展自己的才能,能够作为天才自由地活下去,不向这个庸俗的世界妥协。

当然,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L在之前从来没有和梅罗或者尼亚交流过。这几天,他也和这两个少年单独会面了。谁也不知道两人和L见面后分别都谈了些什么。

但愿等他离开的时候,这世界上会少一些悲剧。

但愿。


Access # 04


2005年4月10日,第四次会面,监控记录


第四次见面,月的声音开始变得病恹恹的,很不健康。他脸色也变得很差。

月:L,你对他们的想法一点都没错。

L:……发生了什么?

月:没什么,我已经认罪了。我求他们让我去死。我觉得自己真恶心。

L:……

月:高兴吗?满意吗?L·Lawliet,你说要把基拉送上断头台,基拉现在自愿走上去了。

L:月君,我没有在高兴。

月:你这些日子都去哪里了?你错过了最有价值的一幕。看了之后你会很过瘾的,我保证。

L:我去一个地方……我意识到一些问题。

月:什么问题这么重要?

L:一些关于别人人生的问题。我曾经觉得自己不该干涉他人的生活方式,但和那两个孩子会面以后,我终于明白,即使我不想,作为L的我,也在影响别人的人生。所以我想告诉他们我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却希望他们不被我的话束缚。

月:……哦,你在跟我讨论别人的事情。

L:那是因为你。

月:……为了我?

L: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在你捡到笔记之前遇见你,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月:世事没有如果。

L:所以若有处境相似的少年出现在我身边,我就不能视而不见。必须说……你让我明白了这一点。

月:那对我又有什么意义?没人会来救我,没人会需要我。我自己都放弃了自己,只想快点去死。

L:他们又做了些什么?

月:我告别单人牢房了,他们,可能,准备了成堆的反社会人格来教育我。

L:——你是在开玩笑吧。

月:我为什么要开这种玩笑?那些家伙恨基拉,就因为他们是社会的渣滓。我第一天就试着自杀了,要不是他们塞住我的嘴,我会把舌头给咬掉的。

L:你……那天的事情有录像吗?

月:没有。这种事情怎么可能留下证据。

L:即使是对基拉,这种手段也太……

月:你自诩读过历史,就不知道那些做法吗……“我爱老大哥”。

L:我的天,这种事情不该出现在现代社会。

月:他们是整个世界,我只是一个人。他们有权力这么做。

L:他们没有权力。

月:你闭嘴吧,我不想听你说这些没用的。

L:那你……在他们面前,怎么说?

月:你以为我对着他们会和现在一个态度吗?我很没用,我只是哭着向他们求饶。你问问他们就明白了。他们会说基拉现在驯服得跟条狗一样。我不这么做就会发疯,或者可能已经疯了。你说我现在看起来正常吗?

L:当然不正常。

月:我真的认为自己已经疯了,已经……我一直在想象自己其实有第二个人格。那个人格是基拉,不是我,他在承受这一切。很快我大概就能成功了,让真正的我自己消失掉。

L:月君?

月:就像这样,让我消失掉,我根本不记得什么笔记的事。

L:月君,别这样,看着我。

月:你又想怎么样?

L:现在没事了,在我这里,你是安全的。在我面前,你可以只讲真话,不用撒谎。那些监控只有我可以调阅。你可以相信我,因为这些会面中你随时会说出我和L的联系,我不会给他们这种机会的。

月:……天,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

L:我不介意。

月:现在大概只有你知道基拉是怎么样的人了。但……那个录像播出以后,我的家人会怎样?

L:我已经用L的身份为他们伪造了别的身份,所以你不要太担心。

月:……谢谢你。


他虚弱地说出这句话,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这时候,他看到L站起身来,在监狱的角落里调整了一些什么。是什么呢?夜神月的眼睫毛眨动着,使用这些日子以来已经变得迟钝的脑筋思考。那个地方是……是监视器。

L把监视器拆掉了。他扔掉手中的电线,转过身来。

他说:“夜神君。”

他没有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而是走到了月的身边。月被手铐和脚镣固定在椅子上,没办法移动,也看不到后方的L的眼神。

“拿到对公众的交代之后,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我和那个法庭的人做了交易。”

夜神月并没有回答。

“他们会把你交给我,由我找个地方监禁你。”L继续说着。“直到他们下达判决为止。”

“……交易的代价是?”

“那和你无关,月君。”

“好吧。”月闭上眼睛,消瘦的面孔上有种解脱的神情。“我相信你。”

L静静看着他,心中忽然被什么情绪轻柔地触碰。

现在的神情不是作为基拉的夜神月,而像是那时候对他说“只要有我在,你就不是一个人”的夜神月。如果有可能,L也很想相信他,想要在他是基拉之前就遇到他,和他彼此信任,亲密无间。想牵着他逃离每个个体最难以逃避的那种命运。

孤独。


只要有我在,你就不是一个人。

我相信你。

而他的一切回应都如鲠在喉。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