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DN/月L】炼金术师与恶魔的故事 END

*本章有Misa被炮灰的情节,慎。去掉这一段的话故事就不完整了,因此我将它留了下来。


这是另外一个故事。

雷姆是个恶魔,她被召唤时身在一个深深的地窖里。地上倒着一个肮脏的流浪汉,另一边跪坐着一个金发的小女孩。小女孩叫海砂,很快,雷姆就明白了情况。

海砂是在一个修道院中长大的,她很漂亮,但却不太聪明,这让抚养她长大的修女们都觉得很为难。在十多岁的时候,她终于忍受不了这里平静而枯燥的生活,偷偷地离开了。

一个叫杰拉斯的旅行艺人收养了她。本来再这样下去故事也就结束了。可在来到这个海滨城市的时候,杰拉斯染上了一种皮肤病,他的外表变得十分丑陋,再也无法表演。他在自己的小屋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以某种流传在旅行艺人之间的神秘形式——他们知道许许多多远古的传说,包括与恶魔做交易的那些。

海砂没有为他悲伤,他们这类人,能拥有的悲伤非常少。

雷姆非常困惑,她只要出现了就应当实现人类的愿望,杰拉斯的愿望是让海砂幸福,他已经付出了自己的代价。然而,恶魔要如何使人幸福呢?

“不知道。”这个美丽的女孩对她说。“也许,当上公主就能幸福了。”

这个非常肤浅的愿望让雷姆哑口无言。

达成它并不需要很多法力——海砂很快就在庆典上脱颖而出,她得到了花冠,最美丽女孩的头衔,和想要的瞩目。可是这并没有让她有任何幸福的感觉。又过了一段时间,一个牧师找到了她。

“我看得出来你犯下了禁忌,小姑娘。”他警告她。“你身上有着恶魔的气息。”

海砂轻轻握住胸口的十字架,那是抚养她的修女曾经为她戴上的:“牧师先生,你打算怎么办?”

牧师微微皱着眉头,过了很久,他微微叹了口气,显得苍老而疲惫。海砂不由得困惑起来。

为了她,雷姆同意了与教会的交易,去诱捕一个危险的炼金术师和他身边的恶魔。恶魔之间本就无所谓相互背叛,他们也互不信任。然而在见到那个“恶魔”的一瞬间,雷姆就觉得事情非常可笑。那个家伙,明明是神的子民,他甚至在担心雷姆指出这一点。

真相还是暴露了。当她看到那个炼金术师因自己的谎言而倒下,内心并没有不安。不管怎么说,撒谎对恶魔来说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同时一个天使的死亡也只会让她觉得高兴而已。

她只在乎海砂的幸福。

炼金术师没有死,她知道。但那又怎样?她与教会的交易已经完成了。

她重新迎接海砂,看着她徘徊在众多追求者之中。然而海砂无法掩饰自己的失落。雷姆看得明白,没有谁会对一个修道院长大的女孩赠予真正的关怀。但海砂却没有放弃。

“爱会改变一切。”她对雷姆说。“一定会有人真正地爱着海砂的。”

雷姆只想指出她的愚蠢,那个人已经死了。

然后,她遇见了一个人,陷入爱河。

雷姆最开始没认出他来,他和倒在仓库里那个时候不一样。但他开口说话和看向雷姆的时候,她认出了夜神月。

这是一场刻意制造的偶遇,月微笑着对海砂说,他看了那次游行,她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

雷姆内心变得非常阴沉,她在远方注视着。海砂让她不要太接近月,以免把他吓着。只是见了一面,她就已经深深地落入了这个男人的圈套。

那天和他分开后,雷姆警告她:“离夜神月远点,他是个危险的人。”

她听不进去。

在约会的时候,雷姆已经充分感觉到月的眼神了,他注视着自己。他的目标就是自己。一个人类,要向恶魔复仇。因为她的谎言,他最重要的东西毁了。

她当然也可以杀了夜神月,然后,深深陷入恋爱的海砂对她说:“要是月死了,海砂也活不下去了吧。”

“为什么?”雷姆惊愕于她的变化。

“因为爱他。”女孩子坚定地对她说。

于是,恶魔只能感到深深的不安。她的目标是让海砂幸福,但海砂自己认定的幸福,却是流沙上虚幻的城堡。他们交往了一段时间。夜神月表现得很好,像个优雅而体贴的亲人,但每次说“我爱你”的时候,他的两眼都在看着虚空。

有一个人,月从未对他说过“我爱你”,却是他此生唯一想说这句话的对象。只是那人已经不在世上了。

还发生了一些别的事,但那不重要。最后,月深深地赢得了海砂的信任和崇拜。那一天,他微笑着吻了她,在她的耳边说了一段话。

海砂找到雷姆,对她说:“雷姆,请帮我杀一个人。”

“谁?”

“那个发现了你的牧师。我们本来就该杀了他,不是吗?”

“……没问题。你还想要什么?”

“这就足够了。”海砂说。

雷姆反复确认着:“你真的要下手?”

“当然是真的。”女孩毫不迟疑。“月说他会爱我的……”

“他根本不爱你!”恶魔开始觉得烦躁而迫切。“他爱的是其他的人!”

“不,他不爱其他人。他对自己认识的其他女孩都只是利用罢了。但他对我是真爱。”

“我无法理解你的盲目。”恶魔想道,她对人类再次感到深深失望。

他们去找那个牧师,在他看到海砂的时候,显示出一种极度的惊讶来。然而雷姆没等他说任何一句话就动手了,她用她的骨刺将他钉在墙上,喷溅出的鲜血显示出疯狂的图案。

海砂静静看着,带着疯狂的微笑。

这样就足够了。她美滋滋地想。她可以得到夜神月的爱,和她所想要的幸福。

像她这样的孤儿,一生颠沛流离,一生都被这个世界忽视。像这种情感,雷姆是不会明白的。然而月理解她,理解她缺少的被需要的感觉。他认为她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感情让她心甘情愿地被月所利用。

然而在回去后,炼金术师突然消失了。他根本没有给雷姆和他面对面的机会。他留下了一封信。

“海砂,你知道他真实的罪是什么吗?大约在二十年前,这个牧师犯了一个绝不该犯的错误,他和一个修女私通,让她生下来一个金发的女孩。为了保住自己的名誉,他将这个孤儿送到了远方的修道院。不过在最后他还是给她留下了一样礼物,一个银色的十字架。我相信你会在他的房间里找到相似的一个。你猜猜看,他为什么最后明知道你和雷姆的事情,却轻易宽容了你召唤恶魔的罪行?”

海砂震惊地注视着这些文字。她疯狂地跑回去,看到那个牧师在手中握着的十字架。

和她一直以来带着的一模一样。

“还有。”信中还附上了最后的一段话。“我根本不爱你。”

她站在那里颤抖着,泪水无声地浸透了信纸。她真的再也活不下去了。尽管雷姆仍旧注视着这一切,却无能为力。夜神月也终于利用了一个无辜的女孩,将她推上绝路。但她还能说些什么?难道指责他的堕落吗?对恶魔来说,讲这些东西会不会太可笑了?明明海砂的幸福对自己来说如此重要,雷姆却完全无法实现它。恶魔根本就不是为了人类的幸福而现身于世上的,他们注定只能吞噬人类的灵魂。

海砂自杀了。


黑色的恶魔从虚空中渐渐显出身形。鲜血凝结的法阵边站着一个人。

“和我缔结契约吧,恶魔。”炼金术师走近那个法阵。“我想要和你交换一样珍贵的东西。”

恶魔裂开了嘴,大笑起来。

“很直截了当呢,夜神月。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一个灵魂。任何炼金术都无法制作出来的灵魂。”

恶魔检视了他的实验,十分赞许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如果你获得了重要的灵魂,确实有可能制作出传说中的霍蒙克鲁斯来。”

“那不是霍蒙克鲁斯,就是一个特定的人。像普通人类一样拥有肉体,会生、老、病、死。”年轻的炼金术师冷静地说。“我现在已经明白那些预言的意义了。”

他仰望着这个新出现的黑色恶魔,那就是他在梦中所见的那位,但他自己,已经比十七岁的时候要更加坚定和成熟。

“你认为这样做有价值吗?”

“我一生里想做的事情之中,只有复活人类是依靠我的力量无法做到的,其余的,靠我自己也能完成。”

“你应该清楚,只有一样东西能用来交换灵魂,那就是另一个灵魂。你将你的灵魂交给我们,契约就成立。”

“可以。”

“你也应该知道,在那之后怎么处置你,都会是我们的自由。神也无法拯救你。”

“当然知道。”月很不高兴。“你怎么这么多废话?”

“我可是在警告你,像我这么善良的恶魔可不多了。”黑色的恶魔展开翅膀绕着他飞了一圈。“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干脆地出卖自己灵魂的人类……更重要的是,交出灵魂之后,你和那个你想复活的家伙,就永远也无法在一起了。你既去不了天堂,也去不了地狱,你的下场,多半是在漫长的时间中腐烂,却又永远无法真正死去。到时候,你会觉得永恒的死亡会比较仁慈。”

“我不在乎。对我来说,活着肯定没有死那么可怕。”

“那家伙千辛万苦地阻止你这么做,你现在已经背叛了他的想法了。”

“……我从一开始就背叛了他。”夜神月的眼底掠过一个瞬间的温柔神色。

温柔又瞬间变为了决绝。

“来吧。”他扬起头。“我千辛万苦地召唤你,可不是为了半途而废。”


“这场赌局,您失败了。您牺牲了一位天使,却无法阻止恶魔的召唤。”

“另外,我们还获得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灵魂。”

恶魔之王,在地狱中狂笑起来。

“流克,你真不愧是我最看好的家伙。我非常期待你带回那家伙灵魂的一刻。”


预言中的灾难终于降临。那片被诅咒的城堡周围所有的森林中,树木纷纷枯萎,炼狱一般的火焰将整栋建筑烧得支离破碎,从此人们只能看到它焦黑的影子在噩梦中出现。那片土地遭遇了七年的干旱,无数人被迫离开。国王被暗杀,教会们被不知名的人报复。崇拜恶魔的势力一个接一个的兴起。

历史终究不会记载在背后操纵这一切的是谁,又是为了什么。

数年后,被诅咒的田野已变成了血色的沼泽,再看不到农户的身影了。身披灰色斗篷的人在其间穿行,黑色的恶魔缓缓地飞在他身后。

“我可真是没想到有人能彻底地摧毁掉一个国家的信仰。你现在已经比我们恶魔还要更像恶魔了吧。”

“流克,你没资格这么说吧……不过,恶魔相对我们人间的法律,反倒是相当公平的。”

“当然,恶魔想要的也就只是人的灵魂……人的欲望却无穷无尽。所以,人类要比恶魔邪恶得多了。”

“哈哈,那你认识我之后,可以变得更邪恶一点了吗?”

“……我们的老头子倒是很期待你将来的表现。”流克在他身后咕哝着。

夜神月的眼前是少年时代城镇的断壁残垣。艾伯和那些镇民们如今都不知道逃到了哪里。虽然小镇并未遭遇诅咒,但这一带不祥的传说终究还是让他们无法再居住下去了。如今这里已彻底倾颓,只有食腐的乌鸦还会经过。再过数十年,这片土地就将彻底湮没在传说之中。

月走得很快,却也很轻松。越是接近当年熟悉的地方,他看起来就越是兴奋。这段时间,流克虽然得知了他的过去,却无从理解他现在这样开心的原因。大凡人类故地重游,所怀抱的总是伤感和悲痛。

更何况是连灵魂都已经交易出去的人。

他们越过荒芜的小镇,走上了那旁边的山丘。那座山算不上高,却有着陡峭的一面,许多藤蔓攀覆于其上。越往上走,树木就变得越稀疏,景象也逐渐荒凉。

他们登上最高处,那周围是一大片裸露在外的白色岩石。流克在那里看见一棵大树的树桩,定然已经死去许多年了,年轮却仍依稀可辨。若是考虑到这死寂的世界所经历的一切,这简直可称为一项奇迹了。

而另一项奇迹就在附近:死去的树旁生长出一棵尚有些稚嫩的幼苗,显然是依靠它残余的养分长出来的。虽没有原来的大树那么美丽壮观,带着新绿的树枝,却依旧在风中摇曳。

生命不灭。


——这就是全部故事了。

关于一个炼金术师怎样召唤恶魔,又失去灵魂的故事。人们都相信,他早已经堕落成了新的恶魔。邪恶,最终获得了胜利。


二十年后。

“真是想不到啊,发生了这些事之后,小镇还是能重新建立起来。人类的忘性也很大呐。”新的酒馆老板向旅人感叹着。

世事几经变迁,甚至连国境线的位置都改变了,炼金术师的故事也开始变得有名。不过经过这么些年的传播,却也变得面目全非,就像许多流传下来的故事一样,被强加了些教化的意义。人们总无法理解那些真相的恐怖,与美丽。

旅人微笑不语。他已白发苍苍,有张年老却和蔼的面孔。这是他一生之中第一次拜访这个小镇。

“谢谢你,渡。”

走出酒馆时,一个年轻人迎了上来。

他有着苍白的面孔,一头略显凌乱的黑发,不健康的黑眼圈。走路的姿势也总让人觉得有些没睡醒的样子。

谁也不会想到这年轻人就是最近这国家里最炙手可热的炼金术师。他和老人共同研究出的那些发明,很大地改变了这个国家的人们的生活。他不想被人打扰,因此只用假名来和别人打交道,大家都只知道他叫做“龙崎”,是最近这些年来最厉害的炼金术天才,也许是历史上最厉害的。

他没有父母,二十多年前,有人将他带给了“渡”——也就是之前的居尔什·华密,拜托他领养这个孩子。那之后,他就由渡抚养长大。

渡的慈善行为无疑给他们带来了很好的名声,然而对龙崎的神秘,人们却总是带着敬畏在猜测。也有人觉得说不定这年轻人召唤过恶魔,才拥有那样的智慧和力量。

“我已经找过了,镇子上不存在叫艾伯的人。谁也不知道他搬到哪去了。”

“是这样啊……真遗憾……”龙崎下意识地咬了咬手指,喃喃自语。

“这会改变你的计划吗?”老人有些期待地说道。但以他对自己孩子的溺爱程度,龙崎接下来的决定,他是绝不会干预的。

“……不会。”

“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你会这样做?”

“不知道。”龙崎平视着道路前方,向他认定的方向快步走去。“我已经忘掉了很多事,只有月君留下的笔记还保存了一些记忆。我只能确定……若是他不想要我的灵魂,只是想报复那些人,他确实是不需要召唤恶魔的。”

那个方向是他们曾经生活过一段时间,后来又被烧毁的房子。那地方毗邻河岸,很容易取到水。下雨的时候河水会涨潮,会漫入他们的地基。房子的主人就会一边抱怨一边紧张地进入地下室检查。在没有风的时候,整片森林就像沉默的乐队,在酝酿着接下来的旋律。某些夜晚,夜莺会飞到窗台上唱歌,月光可以毫无阻碍地穿越窗户,投影到地上。

现在那里早已被树木与河流彻底侵占。

“我欠他一条命。”龙崎最后说道。


每个炼金术师在自己的一生之中,都会尝试着召唤恶魔。

龙崎和渡告别后,找到了当初月那个实验的仓库,和曾经被埋下去的召唤记录。大部分都还保存完好。也有着一些结晶体,是从那些动物体内提炼出来的。

这就足够了。

施法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恶魔自虚空中现身,带着黑色的羽翼,却有着天使也无法比拟的某种光辉。

“……好久不见了。L。”

美丽的恶魔向他露出微笑。




END




后记:

总算写完了(?)

我就说这个故事是为了结局而写的。很久没有写过这么爽快的故事了……总体来说,自己是很满意的。我特别偏好这种能随时脑补成HE的Open Ending,接下来就是恶魔和炼金术师的完全二人世界了怎么掰都行x总之因为我是个甜甜的恋爱脑嘛

同时不知道看到结尾的各位,有没有领悟标题中《炼金术师与恶魔的故事》的真正含义呢(x

最开始只是想写个一万字左右的傻白甜恋爱故事……结果没想到搞了这么长orz不过真的写完的时候还是很开心!在每一更的时候,都觉得“下次更新差不多就能完结了吧”<--想太多

给自己跪了……

不过一统计也四万字了是得算个中篇了(深沉)怎么说呢甚至感觉到自己进步了……以前要是写个四万字的东西我一般都得断断续续折腾上两年(你是有多浪费人生


人物的C方面,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自我分析了,想了想还是随风而去吧……有些东西我实在是分析不动……

我自己很喜欢L的独白那部分。如果只是客观地写L的话总觉得差点味道,试着写他的心理活动就觉得有些东西想通了。写月的心理活动很容易写过火,L却不会有这么个问题。特别是他所提到的“自由”。总觉得如果是他的话就会有这种爱情观?并不是不停粘着对方什么的,而是希望对方能够自由自在,活出自己最好的样子来。不过也有可能是他自己本来就比较自由任性吧,对着喜欢的人嘛,总是想将最好的给予对方(不过L总归情感比较淡薄,才能这样做……正常人还是会需要控制和安全感的。

月其实也许是懂得太少。像我17岁的时候也觉得恋爱算个鸟,老子谁都不屌,结果现在变成一个这样满脑子恋爱的我x

其实他每次对L说“我恨你”,真实的含义都是“我爱你”。只不过没办法用正常方式说出来。一个冷无缺纠结到这程度大概也是极限了。至于换灵魂这事儿听起来很深情但总觉得其实放在他身上也就没那么深情了,听上去挺有病的(是粉)也许他这类人就是琢磨不出正常与偏执之间的界限(((我就是很喜欢这种完全无法拿捏住界限感一口气就跑向极端的感觉……


总之还是大感谢看文看到这里的各位(跪……

(这段后记是早就写好的,不然真·写到结尾的我绝对只想吐魂,而不想写什么后记了………………)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