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L月】天方夜谭 02

第二章,梅罗和玛特的故事


有一天,梅罗觉得自己大概当不了一个侦探。

假如有可能,他想当的大概是那种江洋大盗。劫富济贫,率性而为,天底下没人抓得住他。这才是男人的浪漫。

——而玛特这个白痴是不会懂的。

“所以你干嘛想当L?”玛特总算从他该死的游戏机里把眼睛拔了出来。“像现在这样不好么?”

“当然不好。”梅罗冷哼一声,开始啃他的巧克力。“我不想输给尼亚,这是原则问题。”

“……”玛特继续往下打他的游戏机。“好的,你真是太有原则了,老大。”

梅罗想了想还是没把他的红色脑袋揍到游戏屏幕上,毕竟身边的手下暂且就这么一个。再说,他也还有让玛特帮忙的地方。

“所以你刚刚听我说话了吗?”他皱着眉头说。

“听了,你用十分精彩的推理告诉了我,L现在就在东京。同时你也找到了他的假身份。不过重点是,接下来你觉得我们应该用犯罪手段来引起他的注意。”

“对,没错。对于L这种人,还有什么比制造犯罪更有效的手段呢?”

玛特叹了口气,总算把脑袋抬起来面对着他:“我的天,你的想法真是太疯狂了。你觉得见到L之后他会说什么?表扬你?”

“并不疯狂,我不会做得太过火的。”梅罗一脸不屑。“夜神家那个小女孩大概会觉得她就是被邀请去参与了一场圣诞派对。”

“唔,可是她毕竟是警察的女儿,你确定她会这么白痴吗?”玛特突然坏笑起来。“说到这个,我之前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没告诉你。”

“是什么?”

“之前黑进日本公安局的内部网时,我发现了另一个黑客留下的记录。大概是在三年前的事。那家伙在浏览数据库之后稍微做了些手脚,在底层代码那里嵌入了自己的名字,但那群笨蛋维护者全都没有发现。”

“你不是发现了嘛,证明你也破解了底层代码。”梅罗斜着他。

“是啊,毕竟那个加密算法已经落后好几年了。”玛特说道。“没想到三年前就有人破了,那家伙绝对是个电脑高手。而且从他的举动看来,并不是为了搞什么破坏,纯粹是为了娱乐……”

“好吧,电脑的事情等一下再说,那这件事和我们要做的事情有什么关系?”

“哦,我正要说到呢。那个家伙的名字,叫做‘Light’。这在日本绝对不是个常见的人名。”

“Light,警察相关人员……你是说夜神月?”梅罗也马上反应过来了。“而且是三年前的事情……”

“根据他的医疗记录,那起事故也正好发生在三年前。所以这位黑客在那之后就停止活动了,时间上正好符合。”

“很好。”梅罗说着,扔下了他的巧克力包装纸。“更换目标吧。”

玛特呆住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红发少年的内心呐喊道。


依照梅罗的性格,决定了行动就绝对不可能等多久。次日,他们埋伏在夜神月的学校外。梅罗穿了一身黑色皮衣,再在头上套了一个黑色的头盔,这看起来虽然十分扎眼,但也至少能掩盖住他的真实年龄了。

他在贴身的衣兜里放了一把假枪。虽然只是仿真的道具,但唬住他们的目标,应该足够了。

夜神月正斜背着一个包从校门里出来,让梅罗和玛特都十分意外的是,这家伙,的手臂上,挂着一个,女孩……

“夜神君,放学后你都是这样直接回家的吗?”这女孩,其实,还长得挺可爱的……

“嗯。”夜神家的长子用一种温和而厌倦的口气回应道。“还要复习功课。”

“那会不会很辛苦……?”

“还好吧,习惯了。”

两个人闲聊着,路过了梅罗和玛特的身边。梅罗使了个眼色,玛特立刻飞快地走上前去,拦在了那个女孩子的面前。

“这位小姐,我刚看到有人偷了你的手机。”他很礼貌地说。

那女孩一愣,随即摸了摸自己的包包,立刻感觉到上面有一条口子。她吃惊地回过头,却见玛特指着的方向,有个学生正在离开自己走远。

“就是那个人。”玛特非常肯定地告诉她。

“糟了……月君,等等我,我离开一会儿就回来。”女孩匆忙地向月说道,后者只是面带疑惑地微微点了点头。她跑开了,而他站在原地。

月正想要说些什么,突然感到背后有个东西顶住了自己的后背。

“夜神月,希望你别出声。”梅罗用刻意压低的,含混的声音说道。“只要听我的指示往前走。”

等女孩拦住那个学生,而他坚称自己没有偷手机时,她回头一看,发现夜神月和那个红发少年都突然不见了。


“不管你们想干什么,最好还是把百合的手机还给她。”夜神月说着。他的双手被绑在一根水管上。

这里是梅罗和玛特的秘密基地,他们已经熄火的摩托车被停在一边,空旷车库的另一边,是床,沙发,游戏机,电脑和各种数据线。烟熏火燎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

“你很关心你的女朋友?”梅罗懒洋洋地咬着巧克力。

“她不是我女朋友,只是自告奋勇陪我一起放学的女生。之一。”

“……我听人说日本人挺保守的,没想到还有你这种水平的playboy。”

“我也没对她们做什么吧。总不能每天回家的时候都让父母接送。再说她们都挺乐意和我一起的。”

……

梅罗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月,说这个的时候一脸的满不在乎,甚至还有种隐约的得意。他顿时产生了一种预感:这家伙将来在他的讨厌榜上很有可能达到仅次于尼亚的地位。

现在的排名就已经火速在向上窜升了。

他突然一甩手,拿出假枪指着月的脑袋。夜神月一动不动,连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

“看来这家伙是他妈的真瞎了。”他扭过头对玛特说,用的是英文。

“……我当然他妈的真瞎了。”月十分暴躁地用英文回答道。“你觉得我听不懂吗?”

梅罗大笑。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能说了没有?想绑架我威胁我父亲?索取赎金?”

“不不不,我们只是想小小地和你建立一点友情。”玛特也凑了上来搭话。“不打不相识嘛对吧。假如刚才让你担惊受怕了,那么我们非常抱歉。”

月惊呆了,这两个小子的声音都挺年轻的,但这油腔滑调的语气听着是相当的不要脸。而且谁他妈要和绑架犯做朋友啊!你们以为我斯德哥尔摩还是怎样?

“假如真是这样想的,起码应该把我的手解开。”他冷漠地回答。“放心吧,我这副样子也跑不到哪去。”

本以为这两个家伙肯定会拒绝,但玛特看了梅罗一眼,后者爽快地同意了:“没问题。”

月活动着被松开的双手。梅罗说:“我们其实只想知道一个问题的答案。你认识L吗?”

“不认识。”月直截了当地回答。“L是谁?”

“L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

“那你为什么觉得我一个普通高中生会认识他?”

“三天前。你妹妹和她同学遇上了一起绑架未遂案。”玛特耐心解释。“当时有一个侦探带她们俩报案了,你还记得吧?”

“……是有这件事。”


月回想着当时的情况,他当时在巷口等到了妆裕,而她一心想将那个救了她的侦探介绍给他认识。但她转过身去时,那人早走远了。事后在他们的家庭会议中,妆裕被另外三个人轮流说教了一通。

“想帮助人是好的,但是也要看自己的能力。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要报警知道吗?”母亲是说教主力。

“但是,警察是不会管这种案子的吧。”妆裕反驳。“爸爸他们光是侦查已经犯下的案件就这么忙了。”

“那你至少也要告诉老师吧。真是的,怎么这点事情也想不到呢……”

“我知道了……”

被训了一晚上的妆裕超级沮丧,以至于回去房间时都是蔫的。不过在就要进入房门的时候,突然发现哥哥正守在楼梯边上。

“我以前没听说你想当警察啊。”那语气,特别的意味深长。

“啊——!你听见我和侦探先生的话了?!”啊啊啊太丢脸了这种事情——

“放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月一本正经地说道。但妆裕发誓他的声音里,透着十足邪恶的气息……


回忆结束。

“但我没和那个侦探说上话,他送完妆裕马上就回去了。”说到这里,月突然警惕起来。“你们不会打算对她怎样吧?”

“这就要取决于你了。”

“什么意思?”

“如果你妹妹还跟L有某种联系,她应该会去找他的。”梅罗语气淡然。“我不觉得日本警察那边能发现我们。我们需要找到L,所以比起在茫茫人海里搜索,还是让他来找我们比较好。”

“很遗憾啊,你们就没想到别的可能吗?”月微微冷笑。“我这种情况很容易走丢,所以为了方便,我出门时都会在口袋里别一个跟踪器。如果我到了某些太远的场所,就会有消息通知我父亲的。”

“哇,好厉害。”梅罗的眉毛都懒得动一下。“可是这里有电磁波屏障,估计你没意识到。”

“你的行驶路线已经被记录下来了。”

“是啊,可是很遗憾,我们行动时都会带上信号探测装置。你根本就没带所谓的跟踪器。”

月沉默了,半晌,才问:“你们准备得这么周到,到底是什么人?”

“说来话长。”解释这种麻烦的事情,梅罗当然是不干的。“好了,总之你老实点,我们就不会伤害你的。你就好好待着,等某个人来救你吧。”


梅罗和玛特一直折腾到半夜才睡。月不知道他们两人具体在干什么,只知道键盘声在这车库响了将近一宿。两人偶尔也会用一些欧洲语言小声交谈,不是英语,像是德语之类的。月只能判断到这了,他再聪明毕竟也没聪明到通晓二十四国外语的程度。

这两个人应该和那个L有些什么联系,但那家伙说起L的语气很平和,称他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所以应该不是敌人。以这两个家伙策划绑架案的能力和魄力,大概也不至于需要L解决什么案件。

他们大概只是想找到L。

好吧。

这两个人交替着在车库里瞌睡了一下。梅罗躺下之后,玛特打着游戏,突然觉得需要去个洗手间。

然后等他回来的时候,夜神月就这样不见了。

他有些吃惊,追到外面,却发现黑逡逡的街道上一条人影也无。

他回头叫醒梅罗,两个人四下搜索一番,竟然还是没找到人。

两个人只能回车库里找线索,这才发现那个女生的手机还留在那。显然月走得很匆忙,来不及将它带走。

梅罗拿起来一看,那上面竟然还收到了一封邮件。


就让我来告诉你们两个事实吧,死小鬼们。

第一,我不用别人救。第二,我会阻止你们找到L的。

毕竟你们已经得罪我了。

——Light


梅罗慢慢从手机上抬起头,看向玛特。

两个人从对方的脸上都读出了充足的卧槽的表情。


TBC


*这一段没太严格考据可能有BUG,但如果连霓虹的警察部门电脑系统和医院系统都要考据的话我会没法写下去的所以就先这样吧……………………o<-< (而且也没人对这种玩意感兴趣吧……)

因为被妹子邀参本……所以!虽然很开心啦,但是说不定就只能写完一篇了……

这篇暂时来说写得还算比较顺手……(毕竟我就是喜欢写这种傻白甜搞笑ry

嘛先这样吧

顺便怜爱M2M两个小朋友………………虽然他俩很混世魔王,但对面的可是(马上就会成立的)极恶组合啊(x)没有加入黑社会放飞自我的M现在还嫩了一点………………

评论(1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