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幽灵诡计同人】拯救者 03

七,


西塞尔“挤”上了警车。

杀手被捕了,怪人被带到公园做笔录。

乔多刑警将他的枪放回了枪套里,抱着手臂坐在副驾驶上。这让开车的刑警似乎充满了压力。

不管怎样,事情解决了,可喜可贺——

“现在的杀手为什么这么嚣张……?竟然选择大白天行凶。”那年轻刑警对乔多说道,而后者只是坐在那里镇定地笑了笑。“说起来,那个杀手当时为什么没有开枪呢?”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乔多勇猛地飞扑上去,一下子就把杀手拿枪的胳膊折到了背后。那把枪也被他干脆利落地抢了下来。

问题是,哪怕是一瞬的空隙,一个训练有素的杀手也该开枪了——他却完全没动。

“啊啊,因为这就是神迹啊!神是保佑我的!”车后座的怪人嚷嚷起来。

“……”

没人搭理他。


西塞尔移动到了前座,他猜想这个方向或许是警察局……而现在,西塞尔脑子里还有许多疑问。

“乔多,家里的人都怎么样了?”他还是首先问出了自己当下最重视的问题。

“放心,并没什么大碍。”乔多回答道。“我把阿尔玛和佳诺送到了她们亲戚那里,那边暂时还是安全的……而且,他们的目标应该主要是我。”

“为什么?尤米尔说事情和间谍行动有关,为什么会找上你呢?”

“唔……尤米尔是这样想的吗?”乔多皱着眉头,最终,他说。“……不知道。关于那些失窃的资料,上面什么都不肯告诉我。”

“会不会是为了阿斯塔尔?”

他们都想起之前发生过的事。那个国家的人,的确是为了阿斯塔尔才出现的。可是那次是因为尤米尔主动联系了他们,而这次……

“这不可能。”乔多否定了这个答案。“我并没有把阿斯塔尔的事情上报过。万一上报了,那些大人物想要对你做什么我可不能保证。那么理论上,目前知道真相的,也就只有三人而已。”

是为了我吗……

“谢谢你。”西塞尔由衷地说。

“等会到警察局,我们去给卡巴尼拉打个电话吧。你得找回自己的身体才行。”


八,

“哦,很好。然而我们已经不在医院了。”电话对面的刑警慢悠悠地说。

“你们现在在哪?”乔多问道。

“市郊那个垃圾场。尤米尔和你的猫也在。”

“谢了,老友。”

“乔多,西塞尔为什么会在这是你带给这个香蕉头的么?”

“是啊,怎么了?”

“……确认一下而已。你和这个家伙,什么时候建立了友情?”

“啊,那个,发生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事。”


西塞尔通过电话线飞快地转移了过去。

电话那一头,是无比熟悉的场景:曾经凛音被狙击的那个管理室。而这时候的布置却和十年前有些区别。卡巴尼拉警长身边,他看到了那个头顶鸽子的老伯。

挺好的,又遇见了熟人和熟悉的地方。他刚有些安心下来,却又发现有个家伙不见了……

“尤米尔呢?”他问道。可惜,这里没人能回答他。

——呃,还有,我的身体又去哪了?

卡巴尼拉刑警又讲起了电话,看样子真的很忙。西塞尔沿着灵核往下移动,终于看到尤米尔就躺在下方那个房间里……

在这个房间,凛音也曾经死过一次,尤米尔以前的“尸体”,也曾被放在这里过。不过,现在的房间里没有佳诺制作的那个机关,四周摆放着一些其他的不知名仪器。尤米尔沉睡着,一只手上还挂着点滴,而另一只胳膊轻轻圈着黑猫的身体。

西塞尔回到自己躯体时,听见门被推开了。垃圾场老伯(现在应该是个法医吧?西塞尔费力地回忆着)和医院的那个医生一起走了进来。两个人边走似乎还边争论着什么。

“老伯,我在这个地方什么也做不了了,上面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们把我带过来也没有用。”医生似乎有些暴躁。“病人要回医院,这就是我坚持的。”

“啊,但你那个医院已经不安全了。”虽然年轻十岁,老法医的声音和动作还是慢条斯理的。“而且还让杀手穿着护士服闯进来……管理是不是有些问题啊。”

“并没有!他把我们的一个护士打晕了!后来她才在厕所里被发现——”

“那些话还是做笔录的时候跟警察说比较好。现在……我们都只能等着看上头怎么说了。”

争论声结束了,医生走进来,拔掉了尤米尔手臂上的针头,又交代了几句话便走了出去。

“上头”想要做什么?西塞尔想,人类总是有很多曲折而又出乎常理的行事手段,有着很多复杂的,隐晦的,没有准确定论的语境。

他突然想和尤米尔说话。过去十年,当他们相处时,尤米尔会和他说话——他实在太寂寞了,只能向一只猫倾诉。大部分都是无所谓的叨念,一家商店搬走了,一条街的变迁,一些人的悲欢离合。西塞尔不知道那些的重要性何在,也无法回答。在流逝的时光里他逐渐长大,尤米尔在这人间慢慢被遗忘。

只是,当他们终于可以对谈时,尤米尔又什么话都不肯和他说了,甚至尽量避免和他交谈。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努力地掩饰自己呢?人类也是会爱的,这种东西动物也明白,可是只有人类会杀死自己所爱的事物,只有人类会为了爱而痛苦不堪。

西塞尔终于感觉到那个灵核醒了,对他说话。西塞尔发现自己也变得像人类一样,变得无法说出自己的任何疑问。

他说:“真是的,就像那个夜晚,对吧?”

“是啊。”



TBC


没手感。安定躺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