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幽灵诡计同人】拯救者 02

四,


一人一猫等到了天亮,也没等来希望和救赎之类的东西。倒是等到了另一个白色的旋转跳跃物体……卡巴尼拉刑警。

这家伙华丽地一进门,尤米尔的表情立刻就变了。

“是你?”

“哎呀,不用担心杀手问题了,特别小组的人已经把你的房间保护起来了……诶?”

“嗯……又见面了……”尤米尔说。

“尤米尔吗……”

“想和我讨论半年前的事吗?”

西塞尔看出来了,尤米尔还在记仇。

“不,是和你讨论昨晚的事情。昨天夜里,你的医生报警了吧。”

“……”

“我连夜审问了杀手,他什么也没招。只知道他大概是来自于‘那个国家’。”

“哦……”尤米尔冷淡地应了一声。

“但这件事很奇怪。”刑警拉过探视的椅子,用他惯有的华丽风格坐了下来,看得西塞尔都想吐槽了。“你的身上,或许有什么他们想要的东西。”

“你认为呢?我可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值得被杀的地方。”

“……想想看,也只能和‘间谍’案件有关了吧。”

“他和你做出了一样的结论呢。”西塞尔在旁边说道。

“哼……”尤米尔。

“间谍不但盗取了我们的资料,还毁掉了其他一些作为掩饰。不过,这些东西在电脑上都是可以恢复的,但需要你的帮助。”

“他们没把我的系统换掉吗?”

“谁知道呢……反正,你被关在拘留所和医院里,也没有办法接触那个系统。”

“所以您是来和我谈交易的?”

“交易?”

“我帮你们恢复系统的话,总要有些回报吧……?”

卡巴尼拉严肃起来:“不。”

“……”

“刚才那些只是题外话,你自己也能想到这些事情。不过,我真正希望的,是你协助抓到凶手。昨天晚上……也有人袭击了乔多家里,你大概不知道吧。”

“……!乔多刑警家?”

西塞尔:“尤米尔!问问他发生了什么?”

尤米尔留心了一下,确实,警察们没必要在这个问题上造假。

“那么……乔多,佳诺他们都没事吧?”尤米尔问道。

“……你怎么会知道佳诺?”

“……乔多告诉我的。”

“不,你和他只是警察和罪犯的关系,他没有必要把佳诺的事情告诉你。”卡巴尼拉眯起眼睛。西塞尔觉得很像是自己盯着老鼠的时候的心情。

“……”

“还有。”卡巴尼拉指了指睡在他身边的黑猫。“这个是西塞尔吧……它又是怎么来你房间的?”

“当然是乔多送来的了。”尤米尔说道。

“我来的时候已经问过医生了,没看到什么黑猫啊。”

“……”

“不愧是警长呢……怪不得当时的尤米尔被逼到那个程度了。”西塞尔还在脑海里吐槽。“现在怎么办?”

尤米尔十分深沉:“……只有使出那招了吧。”

警长继续追问:“到底,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尤米尔两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

西塞尔:“呃……这种招式会不会卑鄙无耻了一点。”

尤米尔:“我也是当过猫的人了。”

西塞尔愤怒了:“猫才不会装死!!!你说的是狐狸吧!!!”


五,


西塞尔烦躁不安,他想知道乔多那边会不会有事,但却没办法和卡巴尼拉说话。尤米尔又没义气地在那里装模作样。

他想要找出真相,又担心尤米尔的安全。

“西塞尔,去找他们吧。”尤米尔的声音对他说。“我这边没事。毕竟卡巴尼拉在这里,他不会让我死的。”

就是你和他在一起才需要担心吧……

不过西塞尔还是毅然地,离开了病房。

以……灵魂的方式。


西塞尔一路之上都在祈祷,希望乔多一家千万别出什么事。昨天将他送给尤米尔的时候,事情明明还不是这样的。

昨天的乔多告诉他,要陪着尤米尔,那时候刑警的脸上又出现了某种无法形容的决心。现在想来,那是一个男人,要守护自己家人的决心。

——刑警也在搜查尤米尔的事件,他一定知道些什么。

西塞尔的灵魂闯入房间。

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门窗都关好了,乔多刑警一家三口都不在那里。房间里还是少了些什么。不过,这只是他模模糊糊的一种感应。

至少这个承载着温暖阳光的房间,看起来还好好的,没有案发现场必备的那些要素,比如血迹弹痕尸体。

西塞尔在房间里用久违的灵魂视角逡巡,却找不到任何线索。他焦躁不安地“看”向房间里的电话。

希望别留下什么坏消息。

幸而连上电话的一刻,他听到了令人安心的留言。

“西塞尔吗?我是乔多。”

“假如你回到这个地方,就说明已经发生过什么了。看来我的担心是真的。”

“别担心,我们一家和凛音暂时都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希望将她们安顿下来之后,我还能回来和你并肩作战。”

“请转告尤米尔,事情和‘间谍’有关,我们需要借助他的力量。”

“还有,也许‘公园’也被他们的人盯上了。假如真的有什麽事,我们就到那里见面吧。”

公园……?

阿斯塔尔公园吗……

西塞尔知道,那个地方因为案件,已经经历了 半年的封锁。他们除了将某个诡异混凝土块放回原位以外,还要进行陨石的挖掘等工作。

西塞尔回忆着公园的电话号码,向着那个方向而去。


六,


“啊啊啊,竟然在神之公园里做这种事……”

被枪逼到墙角的,是一个留着奇异发型的怪人。虽然很久没见了,西塞尔还是一眼认出了这家伙。

而拿着枪的那个杀手嘛……恕他对人类脸盲。人类这种东西难道不是依靠发型区分的吗?

——只不过,还是可以一眼看出,不是这个国家的人。

杀手:“……”

杀手:“杰戈那家伙听说昨晚被捕了,杀了你,我就是暗杀课长了吧……”

西塞尔观察着情况。杀手举起了枪,但……只要他能赶过去,并且操纵的话……

——不行!!

一个声音突然在心底响起。

荒凉的公园里,不知何时又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躯,而且,拿着枪指向了杀手。

“不好意思,我是这个国家的警察——请你把枪放下来。”


时间似乎暂时静止了,西塞尔犹豫了一下,转向了乔多。

“如果现在让我控制那个杀手的话……”

“我正是要说这个……你……不要让别人发现。”

“为什么……?”

“没时间解释,总之照我说的做吧。”

乔多的身后,有呼啸的警车开了过来。不知什么时候,这个公园已经被包围了。

怪人迷茫又震惊地看着这一切,目光停留在高大的刑警身上。

本该开枪的杀手,却迟迟没有动作。


TBC


其实我脑补了一下,这个要是能做成同人续作也是可以的

比如第一关是拯救尤米尔,第二关在乔多家里救人(比如导弹啥的。第三关回到公园救怪人……

好吧只是想想,做游戏太费劲了……


*继续说明一下设定,就是关于西塞尔的能力问题。

为什么要设定成西塞尔拥有尤米尔之前的能力,大概还是符合原著吧。因为原作里,西塞尔最后展开的死者结界是蓝色的,而且如果不是有操纵身体的能力,小猫西塞尔也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跑来跑去了。

至于记忆,这可能是另一个问题所在,总之,这十年里谁没有记忆,谁有记忆,似乎都很难考据的清楚。

我的设定是尤米尔,乔多,西塞尔这三个是有记忆的,导弹似乎这个时候还没出生(……等等)所以西塞尔在新十年的名字应该是乔多取的。

凛音,佳诺,警长,垃圾场老伯这些人现在应该是不记得了,不过在十年后他们被拯救的时间段会有机会恢复记忆。(不过可能会被本人当成做梦处理掉之类的?)

然后被我从这个时间线里移除的西塞尔小姐(喂)主要是这个人物实在很难处理……那我到时候随便找个理由解释下她为什么不在好了(。

反正沿着原著的脑洞瞎编很开心!欺负尤米尔就更开心了!(你

评论(7)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