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玄亮】Mr. Right 03

九,


他们的车子开到了郊外。刘备将车子停在一座山的边上,他回过头,看到一轮夕阳镶嵌在城市的边缘,诸葛亮的人背着光站在那城市的前方,人和城市都融在一片暖光里。

刘备掏出手机说你别动,我给你照张相。他用拍照键把那个夕阳下的剪影留在了画面中。


诸葛亮环顾了一下四周,说:你来这里干什么?

刘备说不知道,但我好不容易约你出来一趟,如果回家的话,就不像约会了。

诸葛亮沉默了。

这位大概是自己这辈子遇见过的最难搞的人了。如果诸葛亮只是长得帅,或者只是年轻有为,或者只是性格死宅,他都还可以应付,三者结合在一起,那就是极端的难搞。这城市几百万人也不知道能不能出第二个这样的,偏偏就让他一眼相中了。这也没辙,谁让自己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刚学会开车就要驾驶宇宙飞船呢?再说了,宇宙飞船也没拒绝他搭乘,只是在火箭发射塔上伸下来一梯子,表示你上来吧。结果真爬的话,感觉就跟上天台似的,悬在半空,上下不得。

刘备拉起他的手:我们随便走走吧。

诸葛亮也不拒绝,就是沉默。他俩就慢慢沿着山边溜达。

刘备没话找话:我今天去看我儿子了。臭小子,我问他想不想我,他竟然回答不想见到我。估计是他妈教他说的。那么小的孩子怎么懂得恨别人。

诸葛亮:你真这样觉得?

刘备看着远方,说:不知道,我不敢去猜。我到现在还是觉得挺对不起他。不管怎么说,孩子是无辜的。

诸葛亮想安慰他,然而却词穷,最后他说你后来干嘛了?

刘备:后来我又去见医生,告诉他,我最近按时吃药,没乱吃东西,还谈恋爱了。

诸葛亮:那医生有祝福你的恋爱吗?

刘备一下笑出声来:你冷笑话真的讲得挺好的。


夕阳很快就落了下去。刘备没说要回去,他载着诸葛亮到了下一个城市,找到了一家酒店。

酒店是隔壁市的地标,基本上大大小小的名人都在那住过。刘备在那要来了最高层的一个房间。他有些多余地给诸葛亮解释,说我年轻的时候,这酒店刚落成,那时候就想来这里住一次了。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才有机会。诸葛亮想起来,自己前年跟着某某去开会的时候是蹭过这酒店的,不过他当然不会把真相说出来。

他靠在柔软的布沙发上,整个人都陷进一种舒服的感觉里。刘备在他身边打电话订餐,附带一大堆细节要求,电话里都一一答应了。

房间是套间,自带一个客厅和小吧台,可以在那里开party看电视。

刘备摆弄着遥控器,说我们来看个电影吧。在这个酒店里所有电影都是免费点播的,两个人对着菜单陷入了选择困难症。最后刘备闭眼随便一按,电视选中了一个老片子《雨人》。


诸葛亮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刘备已经在电视上找到了音乐点播台,放了一首轻快的爵士乐。他关了屋子里的灯,站在酒店的窗前面。

诸葛亮觉得这个情景似曾相识。

刘备说刚才的电影你最喜欢哪一幕?

诸葛亮想了想:主角在酒店的最高层,和他哥哥一起跳舞的那个地方。刘备说,你最喜欢的地方跟我一样。


他们走近了对方,刘备的手终于揽到了恋人的身躯。

他感受到无比亲密的心跳,呼吸和温度。

他在失重里下坠。

他轻声说,我们也应该这样尝试。

可我不会想和我哥跳舞的,诸葛亮笑起来。

发展到这里的时候,刘备想过,若不是因为身体原因,他大概今天就会忍不住和诸葛亮把那事儿给干了。其实他一直没有过什么计划,就是很光棍地顺其自然。后来他向诸葛亮解释: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当你特别想要某种东西的时候,你就往往每天都纠结,过得不舒服。当你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接受命运的时候,好运反而会接二连三地光临。

诸葛亮说你真的没有计划?我当时在酒店里以为你把所有剧本都写好了……

刘备说从来没有。跟诸葛亮在一起的时候,他有的是爱情赋予的灵感。


他们那天睡在同一张床上,清空了内心,睡得像孩子一样安稳。

次日醒来的时候,刘备发现身边已经没人了,他起身到外面,看到诸葛亮仍端坐在那个柔软的沙发上看他的笔记本电脑。刘备并不想打扰他工作,但偷偷地拿出了手机要拍照。

不巧诸葛亮一抬头就看见了他。他把笔记本放到一边,说醒了?

看到手机镜头,他挑了挑眉毛,拿起昨天刘备放在沙发上的墨镜,戴在脸上,说:你觉得我戴着这个怎样?

刘备震惊了,原来这样才叫长得帅。



十,


吃饭的时候刘备接到个电话,关羽打来的。刘备接电话时频频点头,说哦,嗯,啊,这样。他最后说,我知道了,让我想想办法。

诸葛亮问是什么回事,刘备想了想还是告诉了他。其实就是他们的供货商不继续签合同了。原来的老板刘表去年生病死了,他儿子刘琮继承了家业之后,一家更大的厂有了收购意向,最后两方合并,而那边有自己的销售渠道,并不想和刘备这种小公司继续合作下去。目前他们靠其他方面的一些经营还算能撑着,但已经渐渐地入不敷出,现在是在做赔本生意了。其实发生在刘备身上的很多事情都是有联系的,生意不顺,心情也就不顺,那家庭中隐含的矛盾就会爆发出来。

刘备打算回公司一趟处理一下银行的问题。诸葛亮说要跟去,反正我本来就为了和你约会抽出了一天的时间。

上车的时候刘备道歉说对不起,本想再陪你出去玩的。

诸葛亮说你道歉干嘛?

停了一会他又表示:我其实喜欢工作。


两个人到刘备的公司去看了看,由于今天其实没什么工作,大部分人都放假回家了,就关羽张飞简雍几个留守在那里。银行派来的人下了最后通牒,说如果期限之内不还贷款可能要冻结某几处房产了。最后刘备通过扯皮总算把期限搞到了手术期之后。

诸葛亮则在会议室外面接受简雍的科普。

话说简雍在发现了诸葛亮隐藏的真实身份之后,就立刻认识到这交情的重要性,同时又非常疑惑老板认识到这种人居然还不好好勾搭。他于是以八卦的名义给诸葛亮科普了刘备最近遇到的困境以及刘备这个人是一个怎样仗义有交情的人。只可惜命途多舛,好几次被人下黑手,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简雍的口才实在是比刘备本人好多了,听他说完,诸葛亮一脸的同情:我有什么能帮你们的吗?

简雍说简单啊,我们老板不是愁没生意吗?您既然是经济学家,有没有认识什么人……?

诸葛亮心说这也不是一个圈子啊……想了半天总算想起来他哥大概认识一个叫孙权的富二代,据说现在已经接手家族的公司了,也算在这行里面混。不过这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真心不知道给不给力。

正说着,刘备打着哈哈把银行代表送出门,返回原地,正听得简雍在打听情报。

“哎说起来您和咱老板怎么认识的啊。”

诸葛亮瞟了刘备一眼,非常淡定地回答:他在追我。

刘备:……

原以为接下来会发生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结果简雍的脸色不自然了几秒钟,马上就翻过了这一页:原来是这样啊,呵呵。怪不得老板都不和您说这些事呢。下次约那位孙总出来吃饭啊呵呵哒。

诸葛亮特礼貌地点头说我试试啊。

说是这样,其实诸葛亮那心态昭然若揭,就跟他们初次见面时一样,大写的装逼。

刘备木在原地,心想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看来搅基和钱比起来果然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啊……

假如自己找的不是诸葛亮大爷而是网聊认识的一个随便什么基佬,这事儿肯定没法这样发展。可诸葛亮能解决问题,结局就完全不同了。

刘备很乐观,没感叹世态的炎凉。他觉得这件事说明找个对的人真的能够省下很多事来。



TBC


………………说好的写完再发结果还是发了doge脸

评论(19)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