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魔性考据】何祇是一个怎样的人

陈寿:

何祇,字君肃,蜀郡人也。

……总之,写进本传好像有点浪费竹简,我自己编个《益部耆旧传杂记》补记一下好了=L=


诸葛亮:

君肃啊,一个非常有才能的年轻人。听说他把郡里治理得很好。我有一次巡视到那里,别人都跟我说他工作不认真,我一查问起来,却是样样不落,办事效率很高啊。所以我很快提拔他做了成都令……


张嶷:

他是一个好人,如果没有他,我这条命也没了。

你们能想象么,有一天我病了,找不到人帮忙,然后听说他很慷慨,就到他家去求助。他居然倾家荡产地给我治病。

这样的好人,我觉得季汉应该树立为道德标兵才是。(认真脸)


杨洪:

╭(╯^╰)╮前下属没过几年就跟你平级了是怎样的体验?

我知道,但我不说。


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季汉纯臣:

啊,何太守啊。(默)

他总是喜欢在办案时,伪装出睡着了的样子。

然后大家都觉得他有什么魔法能迅速地找到凶手。

所以我们私下里都管他叫沉睡的小五郎……啊不,沉睡的何太守呢。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季汉能吏:

……说真的,你们不觉得季汉的工资小偷多了点吗?

面对这种特别的睡觉技巧。

我输了。

心服口服。

真的。


陈寿:

啊,听说当年何君肃之所以没被诸葛丞相抓到现行,是因为他在丞相来巡查之前临时抱佛脚了——我知道我们的年代没这个词啦。


群众:

你们说的这些我们都听不懂。

何府君是个大大大好人,强烈要求他留下来。不留下来我们就造反啦!

就算他不能留下来,他的族人也行╭(╯^╰)╮


季汉宣传部:

陛下,我们可以弄个类似于何青天、何公案的法治宣传栏目,塑造季汉纯臣典型的,你看怎样。


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季汉纯臣:

(冷笑)

塑造什么典型?睡觉么?


阿斗:

那么政府下届工作会议,便定名为“如何对付工资小偷”吧。各位以为如何。


众人:

陛下!!!万万不可啊!!!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季汉能吏:

啊,其实还有一个疑点……

他不是家里很穷么?到底是怎样掏钱给张嶷治病的……

而且还会用心算算账,此处可疑,可疑啊……


季汉宣传部:

……阴谋论什么的滚粗啊啊啊啊啊!!!





END


……你季汉到底能不能有一个好好工作的人了← ←

还有葛亮你为什么总对不认真工作的人这么好!!!

难道你也有一颗摸鱼的心!!!


何同志睡觉办案的原话是这样的:

每比人,常眠睡,值其覺寤,輒得姦詐,衆咸畏祗之發摘,或以為有術,無敢欺者。


↑请问你是不是真的认识柯南啊!!!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