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DN同人】Never Note 10-11


十一,


要想召唤死神的话,

就将苹果放在阳台上。


——Kira


“不见了。”

月将盘子对着灯光,仔细地检视着,手上还戴着从厨房拿出来的透明一次性手套。

“要不要交给父亲呢……作为证据提交之类的……说不定会检出指纹什么的。”

“话虽如此,那不是很惹人怀疑吗……”

月仔细地看了看阳台其他部分,昨天的他,除了在窗台上放了盘子,还洒了点石灰粉和设置了一些金属瓶盖作为机关。但今天早上一看,除了苹果不见了,其他的部分都没有被动过。

假设真的有令苹果失踪的犯人,这个家伙又是如何来到窗台上将苹果取走的呢?自己的窗台,肯定要用梯子之类的工具才有可能爬上去,这个过程中不触碰到机关是没可能的。

“也就是说,是跟远距离让犯人死亡一样……是……超能力……吗?”

月托着下巴看向远方,陷入了沉思。

其实,自从Lind·L·Tailor事件以来,他就在想那种力量的来源。要不是因为父亲从不说谎,夜神月大概也跟现在的某些阴谋论者一样,会认为Kira事件只是由某些人所导演的一场骗局罢了。是名侦探“L”为了出名而制造出来的神秘犯人……不,是不是存在着L这样的人物,或许都很值得怀疑……

这些怀疑,月都曾经有过,他是在对父亲的试探中逐步地打消了这种可能性。

“还是说,这些苹果代表着另外的含义呢……我已经召唤了死神?”

——不过很可惜,这所房子还是很安静的,并没有死神出现的迹象。

“再比如说,这种力量就是某种仪式性的力量,死神只是一个比喻,我将苹果放在阳台上,就会杀死自己想杀的人……?”

“啊啊,那样的话可就糟了,该不会有人已经死了吧。”

“不过应该还好吧,我应该没有想杀的人才对……”

夜神月心头一震,接着看向自己的双手。这双手是干净的,并没有染上鲜红的血迹。

但这种心神不宁的感觉让他无法停止思考。他摘下手套,机械地走回到了阳台上,回收起了自己设置的那些机关。

——在说出“想杀的人”的时候,为什么我会想到一个模糊的影子?而且,那应该是一个我所不认识的人……

但我知道他是谁……

那是……

L……


突兀而粗暴的门铃声划破了空气。月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出了厨房,看到庄裕揉着眼睛要出去开门。

“庄裕!”他大喊,一把抓住了妹妹的手。

庄裕被他狰狞的表情吓了一大跳,不由自主地后退两步,眼睁睁看着月拉开门,冲了出去。

一个独眼的男人站在门口拍打着他们家的门铃,手里拿着什么东西。这是他见过的,面相最凶恶的人之一,同时身材也说得上魁梧。若是正面冲突,手里什么武器都没有的夜神月是毫无胜算的。

那一刻夜神月看出了来者不善,恐惧已经到达了顶点。说到底,他还只是个十七岁的少年,并没有什么真正惊心动魄的经历。

他想过夺路而逃,但这样不行,庄裕还在房子里面。他的手在身后摸索着,砰地把门关上了。

“庄裕,别开门!”他拼命地说着。

那一刻他没有想起自己任何值得骄傲的东西,却想,如果是父亲的话,会这样做吧。

这个想法支撑着他一步步走到了男人的面前。

“一大早的有什么事?”月盯着这个人问道。

男人露出怪异的笑容:“Kira让我把这个给你。”

月伸出手,男人将手里拿着的一本杂志放在了他的手里。是时尚杂志《Eighteen》,封面上,是个金发的,扎着双马尾的可爱女孩子。

……这是什么意思?太怪异了……

“因为你……召唤了死神……!”

夜神月将杂志拿到手里的那一瞬间,面前的男人就突然痛苦地嘶吼起来,他按紧了胸口,倒在地上开始不住抽搐。

“……!”

庄裕还在屋里……庄裕还在屋里……

月努力地默念这句话,忍住一瞬间的惊惧和恶心感,低下头看着男人在自己脚下挣扎,还用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裤腿。仿佛……是在求救一样的动作。

怎么办?打电话叫医院来抢救他还有用吗?

想到这里的时候,男人终于不再动了。月努力地把自己的脚从死人的抓握中摆脱出来,退后两步坐在了台阶上。

真是惊喜啊,一大早地就给我送来一具……尸体……他现在脑子实在没法灵活转动了。不过,等能动的时候,他肯定要杀了Kira……

门板上传来拍打的声音,和庄裕带着哭腔的喊声:“哥哥?哥哥没事吧,我要不要打开门?”

“不要开门,给父亲打电话。”月说着,拖着步子走到外面的垃圾堆前,干呕了起来。


等了一会,庄裕小小的声音从门后传来:“爸爸的手机……没人接……”

“什么?!”看来今天早上的惊喜还远没有结束。

“你先帮我开锁,进去房间里,不要看外面。”

等确认庄裕行动之后,他拿着杂志,闪身进入房门,再将房门关好。无论如何,他都不想庄裕看见接下来的场景。

月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下,然后走到厨房里,拿出之前的手套戴上了。

“真麻烦,要死的话也不要死在我的门口啊。”

搬动尸体当然是很费劲的一件事了。月为了不让尸体留下太多碰撞的痕迹,找了家里的旧被子来将尸体包裹着拖到了街上。做完之后,他把这具尸体留在了垃圾桶附近,而那床被子则带回房间等一下处理。之后他打电话报警,口供是想要去上学时看到了尸体,于是很害怕不得不留在房间里,妹妹则并不知情。

巡警很快就到了,不过,这种明显的Kira作案的痕迹,对现在的人来说也有些见怪不怪了,巡警并没多问,只是反过来安慰了两兄妹几句。

不过,他们也同样无法联系上夜神局长。

庄裕很担心,但月却知道理由。上一次FBI退出后,父亲就一直呆在L的搜查本部办案了。

“所以哥哥早就知道爸爸的手机会打不通吧?”两兄妹在门口呆看着警察们忙碌的样子,庄裕侧过头,问他道。

“大概只是条件反射吧……”月苦笑了一下。在这种时候第一时间还是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自己还是太不成熟了。不管是L还是Kira,都不会犯下这样的感情用事的错误吧。

他没有让庄裕瞧见,暗中将那册杂志带回房间藏了起来。

“这样一来,就不会有人发现Kira给过我东西了,这件事以后或许会成为判断Kira身份的一个突破口……总之,不管是L还是父亲,都不能说出去……”

正盘算的时候,庄裕又在楼下喊他。月走下楼,才发现庄裕拿着电话话筒。

“是一个不认识的人来找你的。他说,父亲……”

“因为心脏病住院了……”

月怔怔地盯着庄裕,接着,目光又转向了门外面。

这是个不错的天气,阳光普照,很快就要入春了,只是放着一具待处理的尸体,实在是美中不足。

至于楼上,还放着Kira送给他的礼物,和一份他破坏了现场的罪证。

他笑了,摸了摸庄裕的头,接着温柔地抱住了她。

“不要担心,我先去医院。”


十二,


幸好,夜神局长并没有死。只是普通的心脏病而已。

“不是Kira就好……刚接到电话时真是吓死我了。”

“对不起,月,让你担心了。”夜神局长的手臂上还挂着点滴。说实话,和上一次见到他相比,显得苍老憔悴了许多。

不过月自己大概也好不到哪里去。

“……知道你出事了,能不担心吗?”月苦笑了一下。

“庄裕呢?”

“我不想让她……掺和到这件事情里来。”

“是,我也是这样想的。”

这时候,病房门被缓缓推开了,门口出现了一个年轻人的身影。月诧异地盯着这个家伙。他还从未见过这么怪异的人,似乎有些瘦弱,习惯性地驼着背,一头黑发有些凌乱,而脸上的黑眼圈更是显得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

更重要的是,他似乎很自然地就走到了病床边,很自然地就蹲在了另一张空椅子上……

“龙崎?”

要不是夜神局长说了这么句话,月肯定会考虑把这个可疑的家伙丢出去的。

“嗯,听说您病倒了,我也有些担心,所以过来看看。”说着,这个叫龙崎的家伙自然地将食指含到了嘴里。

“……对不起,这位是……?”月面无表情地盯着这个家伙的举动。

“月君要不要猜猜看?”龙崎扭过头来,用黑色的大大的瞳孔凝视着他。

“怎么猜,该不会其实就是L吧。”

“……Bingo。”

“等等,如果是L的话,为什么这么快就承认了?”

“因为你猜中了嘛。”龙崎,不,L用平淡的,理直气壮的语气回答道。这一瞬间月的脑海里掠过了大概有一百个槽点,然而他很有修养地全都没说出口。

“嗯……父亲,这位就是L?”月转过头,向亲爹求证。

夜神局长似乎有些犹豫,不过和龙崎对视一下,还是选择了确定:“对……他就是L。”

……

月拉开椅子,站起身来:“是……龙崎对吧?能不能借一步出去说话?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好啊,正好,我也有些事情想问你。”L淡淡地回答。

“对不起,父亲,我们马上就回来。”

不知道为什么,夜神总一郎总觉得自家儿子的眼睛里闪烁着猛兽一样的谜样光芒……


“为什么要特意出现在这里?是要当着父亲来确认你的身份吗?”月确定医院走廊没有其他人后,在等待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月君,不用想多了,我真的只是担心夜神先生而已。这一切都是巧合。”L一脸无辜地咬着手指。

“……好吧。”

“月君说想问我的事情呢?”

月笑了笑,仰起头,靠在了医院的椅背上。

“本来觉得有很多想说的……但现在却什么都想不起来。算了,你先说吧。”

“嗯,月君看起来是真的很累呢。”

“总之,你说有话要问我?”

龙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叠纸,放到了他手里。

“你一开始就说过,可以解开Kira的暗号,对吗?”

“你是说,什么死神啊,苹果之类的?”月叹了口气。“那个,只是一派胡言而已,根本没什么特殊的含义。”

“……怎么,这样算认输了?”

“是的,算是认输了吧。”

“不对,你是不可能认输的,肯定有事情在瞒着我。”龙崎突然探过头来盯着他。

“我们才刚认识吧?你怎么就这么肯定啊?”月很震惊。

“呵呵。”龙崎笑了两声,然后将手指放回唇边。“月君,其实不是个好孩子吧。”

“……”

“那个认真向上的优等生,只不过是你为了自己方便而扮演的。你的本性分明是个异常幼稚的死小孩。”

“……”

“不过,也有一点让我意外的地方就是了。”

“……怎么。”

“真人似乎比照片好看。”


……

……

“啊,看来月君自己对此也是很有自觉的。”

“别把我说得好像自恋狂一样好吗?!”

“并没有反驳‘幼稚的死小孩’这一点呢。”

“你这家伙——话说跟我吵赢了又怎样?你不是L吗!为什么要做这么无聊的事!”

“因为月君否定我的正义,让我超不爽。”龙崎说。

月愣了三秒钟,接着,更加震惊了……

……到底谁是幼稚的死小孩?!!


TBC


一,一不小心好像跑到了奇怪的方向

我本来设想的是L和月在一个打满了柔光的滤镜里异常梦幻的相遇!但一瞬间就变成了吐槽风!!!

我的逗比本性………………(躺平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