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瑜亮】阅读雷文的正确方式 01

很久以前发过的,后来突然想坑就删了,后来突然想填就又挖出来写了……

因为XQ帖子开出的脑洞(。三国的雷文被正主阅读了是怎样的反应……

然后港道理!比起生气(?)来他们会更加在意剧透的吧!为什么你们都不往这个方向想好捉急!总之当时想到这里就我行我上地搞了起来(x)

另外瑜亮是CP会谈恋爱的,我是认真的……

历史方面的东西我并不是很有想法……反正都是假设(?)就……不要太认真啦(。)


---


序、论雷文将会如何毁掉官配CP



“哦?你说有重大的秘密要告知我?”刘备好奇地盯着面前的年轻人。身长约莫八尺,相貌十分英俊,眉宇间自有一股英锐之气。在这个年代,长得帅就是万能的通行证。刘备相信,面前这位年轻人以布衣之身求见自己,必有一番高论。

自投奔刘表以来,他的日子就过得很不舒坦。他被帅哥刘表当成座上宾客,却未获得太多的兵权与信任。刘表能将荆州治理得井井有条,对天下却没有足够的欲望。眼看着时光飞逝,自己却寸功未立,连容身之处也没有,怎不教人内心煎熬?所以,当他得知有人特意前来欲投奔自己,总还是有些欣喜的。更何况,这位是徐元直曾对自己说过的“卧龙”诸葛亮,总归也是荆楚名士。据说刘表大公子刘琦曾求此人为官,却不可得。刘备左思右想,也不清楚这人为何放弃躬耕陇亩的生活来特地找自己。

年轻人却是深深一拜,神色庄重:“接下来恐怕须得将军,屏退左右。今日之事,不宜让太多人听到。”

刘备点了点头,让侍立一旁的左右先出去了。

年轻人长出口气,摇头道:“谢将军信任,这事情,在他人面前,还真有些难以启齿。”

刘备有些疑惑地问道:“那么,先生究竟要告知什么重大之事?”

诸葛亮问:“将军欲信大义于天下么?”

……


诸葛亮和刘备这一次谈话持续了数个时辰。外面的仆人都忍不住疑惑起来,不知道这两人到底在说些什么。难道刘将军和这位卧龙竟然如此的一见如故,以至于聊几个时辰都不带累的?到得傍晚,诸葛亮才从刘备的房中出来,将军府中上上下下,都忍不住好奇地围观他的神色——只见诸葛孔明高视阔步,高深莫测地,走了出去。

于是好奇的人们又去偷看房中的刘备。天下英雄的刘玄德仍跪坐在那里,一脸深沉地直视远方。脸上的表情,似乎,有种对这个世界难以置信的样子……


江东的周将军近日来似乎有些魂不守舍。

这也是大家用了挺长时间发现的。根据府中仆人的证词,周瑜经常有事没事,在独处的时候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更多的时间里,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几个时辰都不出来,不知道是在做些什么。

这种奇怪的反应最终引发了江东的八卦,传到了少主孙权的耳中。孙权纠结了一下,将周瑜召了过来。

“公瑾最近身体有恙否?”孙权谨慎地问他。

“瑜正当盛年,怎会有恙?”周瑜回答。孙权观察了一下他的样子,好像确实没有什么问题。

“但最近听子敬言道,来你府中拜访时,总觉得你反应不对,似乎最近若有所思,听他说话也时常走神。”孙权说道。

周瑜微微一笑:“确实,最近见到子敬,总难免想起他当年和主公同卧一榻之事。”

“……为什么会想起这个……”

周瑜咳了一下:“实在是不好意思,关于某些事,最近总忍不住想得太多。”

孙权:“为何觉得你一副想要笑出来的样子……?”

“不,总之,那些并不重要……瑜近来确实日夜苦思,所思索的,乃是为主公取下江夏之事。”说到国家大事,周瑜严肃起来。“于私,刘表与主公乃是世仇。于公,则要守江东,必取荆州。主公继讨逆之位,已有数年,人心已定。近年刘表年迈,江夏黄祖亦老迈昏聩,群下离心,正是有利于战之时。愿主公勿失此良机。”

孙权沉思了一会,点了点头:“确实,子敬也向我提议要取江夏。但这些年来征战,虽有斩获,但总还是无法夺取江夏。莫非你已经心中有数?”

“请以瑜督前部,西征黄祖。”周瑜说道。“如不出意外,今年之内,刘表必然染病。而曹公平定北方之后,亦会南下荆州——届时,我们需要先做好抵抗的准备。”

孙权有些奇怪,问道:“这些未来的事,你又从何得知……?”

周瑜的眼神飘忽了一下,十分冷静地把头扭到了一边。

“哦,我梦见的。”他淡定地回答。


一,新大门打开的过程


这件事有哪里不对劲。

按照历史的发展,此时此刻,他们应该很顺利地平推到江夏城下了才是。

但隔着江岸,就能看到对面荆州的水师的船只,似是受到了新的训练,齐整雄壮的蒙冲巨舰一字排开,无论是数量还是气势都让人觉得十分棘手。

派出去的细作终于有人做了回报,说刘表近来派大公子刘琦前来镇守江夏了。这位大公子一来就整顿军备积极备战,曾令许多人有所不解。不过,更重要的是,据闻他帐下多了一位名诸葛孔明的谋士。此人在荆州人称“卧龙”,倒是很有些名气。本来刘琦仰慕他的智谋,几次三番要邀他进入帐下,此人都没有答应。却不知为何,今年年初他在赴新野见过刘备之后,忽然就转变了想法。

这里就事有蹊跷了。本来此时镇守江夏的人应该是黄祖才对,至于刘琦……

周瑜努力回想着将要发生的事,他仅能想起来,那位诸葛孔明似乎确实干过让刘琦去当江夏太守的事……但却并不是这个时候……?

难道?

这就有些棘手了。

正当两军对峙之际,有军士来报,说诸葛亮已送信来了。

周瑜展开信读了一遍,这信看起来却十分客气,首先慰劳了他们一番,接着,又问能否请鲁肃鲁子敬来与自己会面。

这一仗由于鲁肃也是支持者,周瑜经过一番考虑,便让他与自己同行。没想到,事情还真的这样发展了……

他找到鲁肃,把诸葛亮的信给他看了一遍。

“……这……是到江心那片小岛,不令人同行?怎么知道这不是什么计策?”

周瑜摇了摇头:“这不会是什么计策。不过要向你解释,却也有些麻烦……”

“你不向我解释,我可是会很害怕的。”鲁肃笑道。

“……我没说不解释,只是在纠结该怎么讲……”

如此一句话倒也让鲁肃大为好奇:“你竟然还有纠结的事?”

三秒钟的沉默后,周瑜凝望着他,非常认真地问:“子敬,你觉得我当初与讨逆将军有什么奇怪的关系么?”

鲁肃惊呆了。

为了充分地说动鲁肃冒着绳命危险去见诸葛亮,也为了避免他在见到诸葛亮后产生某种世界观的颠覆,周瑜面无表情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某一天,他做梦的时候,梦见了两个仙人在讨论一个高深的话题。

“最近的人类世界都好无聊啊,没有任何东西可看呢……”

“我们是不是应该制造点什么有趣的事情?”

“还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我们没见过?”

“有的,比如说,检验人类在某些时刻展现出的人性。比如说在发现自己遭到了极大的恶意误解和扭曲的谣言之后……”

然后他醒来之后就发现了一个蛋疼的系统,里面啥有用的东西都没有,但是存储了一大堆后世的三国同人文。据他描述,此系统似乎只对他本人脑内开放,想要看的时候就拿出一卷书来然后文字就会自动变成那些同人文了。然后……

……

……

听完了这些内容,鲁肃的眼神彻彻底底地死掉了,他由衷地说:“公瑾,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坚强。”

周瑜悲伤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我就不告诉你里面关于你的内容了,相信你也不想知道。”

鲁肃嘴角抽搐:“……那那位我们都还不认识的诸葛孔明会如此好心么……”

“对哦这是个问题。没关系,我都撑下来了,你一定可以的。”为了江东的荣耀努力吧子敬(?)。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会觉得这次的事情不是计策?”

“因为他说,我们需要达成默契。否则的话,彼此都可以将那些同人文的内容公开出去。”周瑜说道。“原本我是考虑过这种做法的,但是后来想了想,问题可能并不止如此。”

“对哦……传出去的话大家的名声都不好听了。”

“不,重要的是,不能让天下人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周瑜说。“我个人的事情先不论。这些同人文虽然荒诞不经,但记载了许多有关于未来的发展。我一直坚持读它们,就是希望能清楚将要发生什么事,以便做好应对……既然如此,越多人知道这些,就会对外部的世界产生越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当然彼此都要尽力隐瞒,只有让需要知道的人知道就好了。”

鲁肃在内心五体投地。他觉得能对三国志三国演义后世各种奇葩戏文和扭曲的同人等等言论都采取了无视的态度,忍耐着被雷劈的感觉认真地办正事,这真是太坚强了……虽然不知道周公瑾的内心有没有产生某种程度上的扭曲……

同时,按照这种说法,那位诸葛亮显然也是看过这些同人的了。鲁肃倒是很想知道此时的诸葛亮是什么个情况。


“所以……真的不用跟去了吗?”赵云很不放心地看着诸葛亮。

“不用了。”诸葛亮摇头道。“赵将军留在这里就好,他们也知道事情的关键是什么。”

“你就不想防止万一么?”赵云十分忧虑。至今为止,他们从刘备那里得到的信息,就是“孔明部分地知道未来的事情,且绝对可以信任,所以你们听他的就好”。至今为止的诸葛亮也总是特别神秘,不知道他到底具体想干嘛。

“确实是,直接把对方暗杀掉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所以我才选了和子敬见面。我觉得,我们大概会比较谈得来些。放心吧,周公瑾那边也绝不会希望那些未来之事泄露的。”

小船渐渐靠近了那个江心的孤岛,在那上面,确实已经有着一个人了。诸葛亮下了船,走到那里。他看到赵云和另一条接送鲁肃的小船就在江心漂浮着。一道月光洒落在广阔的江面上,两岸的大船在这样的夜里都隐成了若有若无的轮廓。这倒是个适合谈天的时机,只可惜不会发生什么愉快的对话。


“所以,足下就是诸葛孔明了。不想竟然是如此年轻。”

“咦?公瑾没有向您介绍我么?”

“有是有。他叫我不可以用任何善意的想法来揣摩你,更不要被你的外表所欺骗,一定要把你想像成世界上最黑暗邪恶的人。”鲁肃道。

诸葛亮看起来开心得要命:“他真的这么说?看来他真的已经非常了解我了。”

“……所以您和他之前认识么?”鲁肃好奇道。在初次见面以前确实对这位仁兄有很多想象,等见面一看……确实还是长得相当帅的,和公瑾一样具有一个欺骗性的外表。难怪周瑜要如临大敌再三叮嘱。(当然如果鲁肃知道自己在同人作品里的表现大概就不会这么惊讶了……)

“算是通过……神交,认识了吧……”

“……”

想想也知道不是什么正确的认识方式。

“其实公瑾托我传达说他挺想见见你本人的。”

“呵呵,会有机会的,不过我还是和赵将军在一起的时候才有胆量见他。我也相信公瑾本不是气量狭小之人,但想想除掉我以后就只有江东知道那些未来之事……我都有些心动了。”

鲁肃倒是沉默了一下,叹道:“这些倒是实话。但你要我来会面,总不至于就为了讲这些吧?”

“子敬,我很清楚,周公瑾不是如同那些文里一样容易被说动的人,所以我宁愿先找你说这些话。”诸葛亮敛去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他大概也如我一样考虑过了。难道仙人的恶意真的只会关照我们二人?这天下真的没有第三,第四人看过那些东西吗?既然你我都知道了那些东西,曹操那边呢?”

“……难道,你是想找我们合作?”鲁肃毕竟也是聪明人,琢磨了一下言中之义,很快就反应过来了。

“对……万一曹操得知了他将在赤壁兵败的事情……到底会演变成什么样呢?至少诈降和火攻之计不能再用了。”半晌,诸葛亮又道。“公瑾的反应已经算非常快了,但还是没有我人在荆州行事来得方便。我已经和刘琦公子谈过,希望借助他为刘玄德取得荆州。若此计能成,我们双方联合起来,合力与曹军水师决战,就更有把握了。若曹操不能得到荆州水师,说不定就根本不会来侵扰你们江东,岂不是更好?”

“若此事不成呢?”

“那就只有在这江夏决战了。你死我活。难道这就是你们所想要看到的?”

鲁肃想了想,道:“你也知道,荆州之于我们,也是生死攸关之地。”

“这确实一直都是个无法解决的难题。”诸葛亮叹息道。

“这些话,我会向公瑾传达……不过正如你所言,别抱着太大期待比较好。”

“我会的。”



TBC

评论(24)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