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奥洪} 网游CP真的能奔现成功吗(1)

=3333=!等着看后续233

D氏送奶工:

是 @海峡绝恋 点的文呜呜呜!竟然拖了那么久才发。

是一个大学AU的中长篇,比较轻松无脑,历史系博士生奥x数学系本科生洪,现实和网游双线爱情,网游一看就是参考剑三的哈哈哈蛤

后期会有一些露→普内容,注意避雷

--------------

  • 1

  蓝紫色的天空上挂着一个车轮大的月亮,慷慨地泼下一地月光。这大月亮上的环形山做得极其逼真,清晰,好像用了空间站拍摄的贴图一样。视角翻转,月下,一片奇花异草的森林静悄悄地晃进视野,蓝绿色的大型叶片间,冒头的藤紫色的花○苞个个如斗大,它们不惧身周巨大荧光昆虫的飞行洪流,只是挺胸而低头地立着,让茎秆摆出扭曲诡谲的姿态的同时,又从幽深的花蕊里释放出小光圈似的的孢子,这些孢子便和昆虫一起在天地间浮游,形成一片形同紫雾的光海。而茎秆,刺破光海的茎秆,桥墩粗的茎秆盘旋而上,越长越宽,表皮越粗粝,直至抵达顶端那一盏盛放的花。那朵花同样是藤紫色,饱满宽厚的花瓣向周围舒舒服服地伸展开,反弓着浅黄色的花心,将一根根小蘑菇似的的雄蕊顶向天空。雄蕊之间,影影绰绰似是有人。

  

  罗德里赫操控古铜质感的鼠标指针在花瓣上点击了一下,雄蕊之间顿时闪现一个金色长发的小人。他向目标处跑过去,神官一般的白色长袍翻飞,不一会儿,人物又变成走姿,缓缓后退两步。电脑前的人按下“坐”的指令,人物便一屁○股坐下,两手放到膝盖上,鞋底冲着屏幕。切换至另一个背景相同的游戏窗口,罗德里赫从雄蕊后面挪出个金色短发的女角色,异瞳,嘴型像猫一样有三瓣,身材玲珑,身穿短衣和短裤的黑色铆钉皮装,手掌上套了两只猫爪,脖子上系着一个皮圈。这套打扮和旖旎梦幻的氛围格格不入,所以罗德里赫的眉头皱得很深。他打开换装系统看了一会儿,给女角色换上一套洛可可风格的白色长裙,发型也换成插着橡树叶的温婉盘发,总算能调整视角拍摄。这时他发觉直冲屏幕的鞋底不好,又摆○弄了几下姿势,换了一个双膝并拢的坐姿,最后把两个人成功地靠在一起,切换电影级画质,开始截图大业。

  

  咔嚓,咔嚓。

  

  镜头前游过一只月蛾,扑扇着翅膀时洒下不少鳞粉,这些鳞粉像银箔一样落下来,月蛾再回身一转,触角上的羽状绒毛在百万画质的渲染下清晰可见。这款名为《欧陆情缘》的MMORPG游戏主打休闲交○友,砍砍杀杀以外,还能周游四方,渔樵于江诸之上,能造房子种菜,侣鱼虾而友麋鹿;所以良好的画质和浮夸丰富的外观必不可少——尽管诸如“一个金发就要50欧怎么不去抢”“为什么每年都在出新套装还要搞饥饿营销”这样的打工人抱怨在论坛里层出不穷。不过画面中的男女一身行头加起来都是天价,显然不在抱怨者之列。

  

  拍摄者对这组截图很满意。第二个姿势是男角色搂着女角色。而因为拍摄模式下的视线追随效果,那双瞳孔呈纺锤形的异瞳柔和地向他看过来,眼尾挑起,瞳孔中漾着汩○汩的温情。这是现实中多么难看到的眼神啊……他悲伤地感叹着。

  

  咔嚓。

  

  他神情专注,握着鼠标的手微微出汗。这时电话声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眉目骤然扭曲。

  

  “贝露……?晚上好。”

  

  “你有病吧?我没改密码你还真的登我账号?不是叫你转区吗?你转了没?”

  

  劈头盖脸的怒骂冲出听筒,让罗德里赫很苦恼。打电话来的是他的前女友贝露琪,也是替他买号,带他入坑《欧陆情缘》的人。一周前他们刚分了手,但游戏还得玩。和在生活中的形象一样,在游戏中,贝露琪是这个服榜上有名的富○婆,追求者无数,绝对不会轻易转区,所以为了老死不相往来,只能让罗德里赫转。当时他吵得精疲力竭,什么话都答应得好好的,不过几天后看到家里的小猫卢克——这是一只和商圈公寓的精英氛围极不匹配的小黑猫,两人在一个雨天捡来的——他又睹物思人,念及贝露琪的好,怀念之情波涛汹涌,想到这样的好姑娘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庙,一定还有挽回余地,所以迟迟没有提交转区申请。

  

  他举重若轻地问:“贝露,我和卢克都很想你。你什么时候来维也纳?”

  

  贝露琪当然不吃这一套。“我在问你转区的事呢!”她的声音拔高一个度,“你转了吗?”

  

  “我已经提交申请了,但是昨天是周日,所以——”

  

  “你能不要骗人了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登我号换我外观?”

  

  贝露琪既然能打电话,就是有备而来。她在这个服朋友很多,让一个朋友顶了自己的号,罗德里赫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窗口一暗,弹出被顶号的对话框后,背景上飞舞的月蛾和光海一起凝固。而另一个窗口中的男角色仍然保持怀抱的姿势,只是那副含情脉脉的表情在怀里少了人后多少显得像在发疯。

  

  罗德里赫沉默了片刻。“我们不能和好了?”

  

  “不能,我不喜欢你了。”

  

  “我还很喜欢你。”

  

  叫卢克的小黑猫应景地跑到罗德里赫腿上,用脑袋顶他的手臂。

  

  “不关我的事。”听见电话里的猫叫声,贝露琪不为所动,反而加快了语速,“总之别让我再在这个服看到你。我还是想继续玩下去的。你要是缺那几十块钱——”

  

  “我不缺钱,谢谢。”罗德里赫最反感她提钱,诚然,他的账号、外观,他住的房子,卢克吃的猫粮,都是贝露琪慷慨解囊的产物。但这些并非是他向贝露琪索要的,而是贝露琪主动给出。她总是自作主张地为他操办一切,然后又批判他太过依赖自己,没有激情也不浪漫,只会卖弄那一点文人的酸臭。两人为这件事吵了不下20次,贝露琪责怪罗德里赫没有男人的担当,罗德里赫责怪贝露琪不懂维护爱情,每次都不了了之。

  

  “好。你就转区吧!大男人不要扭扭捏捏!别连朋友都不想做!”

  

  贝露琪单方面挂断电话。罗德里赫颓丧地倒在座位上,知道这回是真的结束了。他粗暴地关掉女角色的游戏界面,俗称“大退”,正打算关掉男角色的时,屏幕上弹出一条新消息。



  

  [20:35:34][本大爷天下第一]:教授晚上好,大战去吗?

  

  这是他在游戏里的剑客朋友,德国人,真名叫基尔伯特,在慕尼黑工作。基尔伯特从来不氪金,外观丑陋,捏脸也不行,按理说不会和外观分前十的氪金大佬做朋友。他们的友情始于那一口一个的“教授”。不过,罗德里赫当然不是真的教授,他说了很多次自己只是在O大读书,但谁不喜欢嘴甜的人?他虚荣心作怪,久而久之也不纠正了,反倒很享受。罗德里赫在PVP,PVE领域都是红人,到哪儿都是让别人跪舔的,带个拖油瓶基尔伯特进组也没人敢提意见。基尔伯特就这么混了一身还行的装备,两人厮混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

  

  不过今天罗德里赫可没心情和基尔伯特厮混。他吸了一口气,拿捏着教授的语气打字。

  

  [20:36:59][海因里希]:不了。以后你也见不到我了。

  

  [20:37:01][本大爷天下第一]:为什么???(哭)

  

  [20:38:22][海因里希]:嗯,我要转区了。

  

  [20:38:25][本大爷天下第一]:玛丽让你转的吗?你别怕她呀!

  

  玛丽公爵是贝露琪在游戏里的名字。罗德里赫曾经和基尔伯特讲过一些他们之间的事,就是看中基尔伯特是个单身汉这点。找了个有钱又漂亮的女朋友,总是值得炫耀的。

  

  [20:39:31][海因里希]:我很努力照顾她的情绪了,可惜她还是不理解我。没关系,等下我就去提交申请了。这段时间谢谢你陪伴我,我会记得你的,后会无期。

  

  基尔伯特没有再回复。罗德里赫很满意自己营造的悲伤效果,被贝露琪责怪的羞愧感也散去很多。他控制神官海因里希从巨大的花瓣上跳下来,刚落地,就收到一个组队申请。他点了拒绝,下一秒,基尔伯特丑陋的剑客出现了,发了好多哭的表情。

  

  [20:41:06][本大爷天下第一]:你转到哪里?我跟你一起转。

  

  罗德里赫十动然拒:“算了吧。你这个账号不值钱,转区费不值得。”

  

  [20:41:27][本大爷天下第一]:那我去买一个号!女人只会影响你练剑的速度!以后我陪你,咱们可以做神仙眷侣!

  

  罗德里赫着实没懂对方的脑回路。在游戏里连点卡都舍不得用钱买的基尔伯特,那个每周借号打本就为了混工资买点卡的基尔伯特,怎么还想着买号?他的这个朋友打字特别快,好像话不用经过脑子就能蹦出来似的,每次都说得他头昏脑涨。

  

  [20:41:32][本大爷天下第一]:不过你发短信说吧,我弟要用电脑,我马上要下了。

  

  [20:41:55][海因里希]:不用了。现在号都在贬值。

  

  可是打字如飞的基尔伯特已经发上来一串数字,说这是他的手机号。他又在十秒内说了很多挽留的话,最后说:“你必须发短信给我!”说完便下线了。罗德里赫从来不会和游戏里的人过度社交。这次基尔伯特的憨劲打动了他。所以他存了对方的电话才关掉游戏。

  

  不过就让这个号码躺在通讯录里吧。

  

  然而,本以为今晚终于能清净下来的罗德里赫,又遇到另一个困难。他在整个奥地利最害怕的人,他的导师,O大历史系的索菲教授也打电话来了。俗话说,成年人的社交礼仪就是别在下班后打电话。但是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又是只能单向遵守这项礼仪的。

  

  罗德里赫看了一眼堆在书桌一角的半成品翻译文稿,很是无奈。



  

  从布达开来的大巴稳稳地在O大门口停下来,学生们鱼贯而出,在车厢下面排队领行李。这一车装的都是数学系,男生居多,而男生大多行李简单,所以拖着两个拉杆箱又背着一个大书包的伊丽莎白格外显眼。还好她有得力助手。同班同学安德雷·诺沃特尼长得很高,虽然不算强壮,但在体力上不输别人,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他从伊丽莎白手里接过大部分负重,像护花使者一样挡在她和其他男生之间,一路陪伴。O大原本有维也纳和布达两个校区,去年,布达校区被收○购了,所有学生都迁入维也纳校区学习,教学楼勉强够用,但宿舍可不行。不少研究生都被取消住宿资格,将宝贵的床位拱手让给本科生。

  

  这是伊丽莎白本科的最后一个学期,对于重新换宿舍这种事,她还是很难过的。不过听说本校校区的住宿水平很高,统统都是二人间,她又感到开心。她本想和安德雷在宿舍楼下分别,约好一小时后再去学院办公室报到。但安德雷坚持要帮她把行李送到楼上。伊丽莎白也不推辞。她的新室友叫诺拉·茨温利,是文学系的大二学生,来自传说中的袖珍小国列支敦士登。伊丽莎白很高兴,因为她从来没见过活的列支敦士登人。他们进门时,诺拉早早地打扫好房间,坐在贴满海报的书桌前了,她正戴着耳机,用粉色的笔记本电脑在word里写什么东西,伊丽莎白几次想找她聊天,但看到她专心的样子不好意思打扰,匆匆把行李放下就走了,也没来得及铺床。

  

  “唉。哪有第一次见面就戴着耳机不摘的呢?”出门后她望着走廊的天花板说。

  

  两个人坐电梯下楼,安德雷冷不丁地说:“你室友是个死宅。死宅都是这样。因为她桌上有diku的手办,柜子里都是lo裙,墙上还贴了两个男生亲嘴的海报。还有,她那个耳机是dony牌的,很贵。”

  

  “去去去,哪有叫女生死宅的?”伊丽莎白不耐烦地把他打发了,心里又直犯嘀咕——自己这样糙得要命的人能和穿lo裙的女生相处好吗?她从来没有和这类人相处的经验。



  

  这样的烦恼在学院办公室打消了,因为老师给她塞了一个更大的烦恼。

  

  “海德薇莉同学,诺沃特尼同学,你们的文化素养课学分都没修够呀。”老师调出他们的成绩单,随口提醒道。安德雷笑着说谢谢老师提醒,这学期已经选好了课。伊丽莎白则如被当头棒喝,愣在原地,脑袋里一片空白。

  

  “没修够?真的吗?我今天才知道呀!可是这学期的选课已经结束了……”她风风火火的性格让她在办公室里就开始惊叫。安德雷连忙向老师道歉,又在旁边安抚她,让她想想别的办法。

  

  “还能有什么办法?”伊丽莎白问。

  

  “总……总是有办法的。办法比困难多嘛。”安德雷说,额头上都是汗。

  

  老师看不下去,告诉他们:“第一个教学周内还能调整名单,你看看能不能让授课教师给你一个名额。”

  

  伊丽莎白问:“那如果我要不到名额怎么办呢?”

  

  “那就得延毕把学分修够再走。不过你怎么对自己的事这么不上心呢?你已经申请了本校两年制硕士吧?延毕还能保留入学名额吗?”老师说。

  

  伊丽莎白被教训得脸红,跟着安德雷一起道歉,又感谢老师及时提醒,不然她可能真的到毕业都不知道这回事。出了办公楼,伊丽莎白变了一个表情,埋怨安德雷怎么偷偷选了课都不告诉她,害她失去了一个认识到错误的机会。

  

  “我的伊丽莎白啊!你这样智商绝顶的人,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呢?啊……不,我是说,我以为你是不会犯错的!所以我根本没想到这回事呀!”安德雷从自动售货机里买了两瓶果汁,递给伊丽莎白一瓶,“不过我听学长说直接去课上找老师最快,要不你试试看?”

  

  “去你那门课?”伊丽莎白果然聪明。

  

  “奥匈帝国与弗朗茨·约瑟夫,你觉得怎样?”安德雷咕噜噜地喝掉大半瓶,“不过我知道了,你肯定觉得不怎么样!你早就说过文史皆祸害。”

  

  “我可没这么说。我只是觉得叫我学这个太祸害……”伊丽莎白小声说。

  

  伊丽莎白回到宿舍,诺拉出门了,很贵的dony耳机也没在桌上。看来是戴着出去了?真是个怪人!她慢吞吞地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放好,躺到床上,一天的劳累让她很快就想睡了。不过睡前她做了一件事,就是挣扎着起来看了一眼那门叫《奥匈帝国与弗朗茨·约瑟夫》的课的介绍。作为地道的匈牙利人,她对奥匈帝国历史不算一窍不通,至少弗朗茨·约瑟夫其人她还是知道的。因为和皇后同名,小时候她特地看了茜茜公主的电影呢。她喜欢那个女演员,她笑起来特别甜美。

  

  当她看到这门课的授课教师叫索菲时,心里咯噔一下——这不是索菲皇太后的那个索菲吗?该不会也是个难缠的老妖婆吧?

  

  她不是个信神的人,不过这天晚上她求了好久的神,希望上天能让她顺利说服索菲,选上这门课;希望索菲其人不是个老妖婆,能善待她这个在文史方面一窍不通的愚笨的学生。

  

  


评论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