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楼道

月摸摸口袋,发现他忘记了带钥匙。

一个人住就是这点不好,要是将自己锁在门外,就没有任何解决之道了。时至深夜,打电话去叫锁匠又非常麻烦。若是没办法靠自己把门打开,那么就到24小时的店里去坐着对付一晚上好了。他想着,走进了苍白的楼道里。冷色的灯照在他脸上。

他意识到地上有些不寻常的东西,血迹。

沿着点点滴滴的血一路前行,他看到了在走廊尽头蹲着的家伙,一个黑发,苍白的男人,眼底下有浓重的阴影……但是L没有以熟悉的姿势蹲着,他靠在墙上,显然已经很累了。月瞪着他一侧的肩膀,随意地用两条白色的手巾捂住打了个结,但还是氤氲出一点殷红,而他半边棉布的T恤上早就溅满了血。

“月君。”

那家伙甚至微笑着和他打招呼。

他不知所措地站了一会,最后终于认命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不进去?”他问。

“我早就把这里的钥匙丢了。”

“那万一我不回来呢?”

“那我就在这里等,等到死掉为止。”L的样子,该死地认真。

月告诉他没有带钥匙,于是L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瑞士军刀递了过去。月试着将其中一根较为尖锐的铁丝插入锁孔里,拨弄那个锁头,转了几圈之后,他听见咔嗒一声轻响,门开了。这一刻他自我感觉还是良好的,起码作为天才连开锁的事情都能一学就会。

“怎么了,月君也会有这么丢三落四的时候么?”L很好奇地看他做这一切。

“——废话少说,你到底进不进来?”自我感觉马上就不良好了。


L肩膀上是枪伤,一看就知道不是那种能简单处理的伤势。血倒是暂且止住了,但子弹一定还卡在那里面。L拒绝去医院,只是在月的帮助下脱掉衣服,躺在了沙发上。月重新找了块干净的毛巾,帮他按住伤口。

“联系渡就行了,他知道怎么做。”

“假如是这样的话……”月说着,故意微微用力地按了按伤处,满意地听见对面痛得倒吸了一口冷气。“你干嘛不直接去找渡?”

“不要。我要来见你。万一我死了,也要死在你面前。”L露出一个带着痛苦的笑,显然作死作得很开心。

月的脸色一沉,将小刀弹出来,在他脸上比划着,似乎在认真考虑刺哪个地方。

“我只想把你的脸皮切开看看到底有多厚。”夜神月最终目露凶光,却十分温柔地说道。


房间剩下月一个人之后被收拾得整齐了很多,但客厅里落下的灰尘却似乎说明现在的主人有多不经常回来。L在外面时常都能听说月的团队最近又破了多少案子,抓住了多少罪犯。每次听见的时候,他甚至有种莫名的自豪感。L闭上眼睛,听着阳台上传来的电话声,设想着接下来会发生的各种事。

十五分钟后月回到了客厅:“渡说他会找一个私人医生过来。你应该信得过他吧。”

“……我有点信不过你。”L歪过头,失血过多,有些困倦了。

“信不过拉倒。”月耸耸肩转身走进了浴室。过了一会,水声哗啦啦地响了起来。

这趟也许回来对了,回到了他俩熟悉的节奏。回归也意味着互相报复的开始。


===

本来想认真地写个文,但是写着写着产生了一种“我TM到底在写啥”的感觉

反正没剧情……啊随便吧

just想搞搞作天作地的侦探君(

但是搞到一半觉得这种可爱的作天作地的恋爱脑太OOC了(不是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