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L月】天方夜谭 07

六,涉井丸拓男的故事


有一天,死神硫克终于觉得事情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因为夜神月语气很自然地和某个女孩子提起了一些奇怪的话题。话题是从日常生活开始的,女孩问他干嘛不养只导盲犬,于是他就耐心和蔼地解释:“不行啊,我已经养了宠物了。”

死神第一反应是心想,我也跟着他好长时间了,怎么没见过他养啥宠物?

“那家伙很大只,还有点危险,而且还很吵。平时照顾它还挺麻烦。带着散步什么的……实在没时间养狗啊。”

“诶?所以夜神君放学经常去买苹果是因为……?”

“啊啊。差不多就是那样,它对苹果的需求很大呢。”

“……?”女孩不由得困惑了起来。“那到底是什么动物?能让我看看吗?”

“其实是和你开玩笑的啦。”月笑得一脸阳光灿烂,要是搭配上“你这个小傻瓜”之类的台词,大概就是少女漫画的撩妹标准教程了。然而身后的硫克醒悟过来了!靠!自己身为死神怎么能让人类在面前这么嚣张!硫克飞快地绕着两人的上方飞了一圈,想出了一个主意。他飞到月的身后,表示:“月,我现在很无聊啊……”

夜神月继续和妹子谈笑风生,假装没听见。

“你知不知道,我最开始就是因为无聊才丢掉笔记的。”

流克满意地看到前面的人停下了脚步,又补充了一句:“所以,要是你继续这样不使用笔记的话,我就只好杀了你了。”

“等等,给我一点时间。”

只见月立即表情真挚地转向了身旁的女孩。

“惠美,如果你得到了一本写上名字就能杀人的笔记,你会怎么做?”

寂静。

还是寂静。然后,对面传来一声隐约压抑的啜泣。

月一下子呆住了:我问错了什么问题吗?这个发展好像和想象不太符合?

“我不是惠美,我是真由啊!”女孩子哭着大喊。“你根本没有记住我的名字吗?!!!”

月:“……”

沉默持续了三十秒钟后,硫克说:“她已经哭着跑掉了。呃,你真是又一次让我刮目相看了呢。”

……

“所以她根本没有听到后面那个问题?那个才是重点吧?记混一个名字有什么大不了的?!”

“……她没有打你真是太客气了……好吧,刚才的那个问题打算怎么办?”硫克把腰间的笔记拿出来哗哗地翻动着。“我要写了哦。”

“……再给我一个电话的时间。”月说着从包里翻出手机。


于是很无聊地自得其乐中的L就接到了月的来电,开门见山,语气急迫:“L,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问吧,只要不是太奇怪的。”

“是这样的,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充斥着罪恶,正在腐败和堕落?”

“虽然我的职业就是侦探,不过我觉得这个世界还好吧。夜神君是这样想的吗?十七岁的话,倒也很正常呢。”

“……不,总之……你当侦探的时候,难道不觉得司法体系效率非常低吗?如果有办法事先阻止犯罪者,很多悲剧就不会发生了。通过杀掉那些罪犯,让大家意识到有一个制裁者的存在……”

“……月君,我刚刚说,你有这些想法是很正常的。”L顿了顿。“但是这么丢脸的想法你为什么要对我说出来呢?”

……月木然地挂了电话。这一切都是嘴欠造成的悲剧……


L做了一个梦。

名侦探很少做梦,大部分时候睡醒了也就记不起来了。不过,这次他梦到夜神月握着自己的双手,两眼闪闪发光地看着自己。

“龙崎,我们一起去改变世界吧!”不知为什么这家伙还吐出十分热血的台词。

“你打算做什么?”

“成为世界第一侦探,把坏人统统送进监狱!”

L的心中涌起一股谜之欣慰感,他用力地点着头:“好的,月君,我会支持你的。”

“我就知道会这样,那么从今后起我们一起努力吧!”

“等等,说到这个,我才是世界第一侦探吧……”

L说着一抬头,发现月已经不知道何时蹲在他的电脑前,十分起劲地鼓捣起来。L心中有种极其不妙的预感——那电脑里好像保存着他所有的案件资料……而月的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移动,不知道在干啥。于是L急忙从沙发上站起了身:“月君,你想搞什么——”

月回过头,笑容满面:“已经搞定了。”

然后L就眼睁睁看着屏幕变白了,上面打出一行字:All Data Deletion。此时他的心情简直是难以形容:“你到底在干什么?”

“从今天起,就由我来取代你的地位,因为你作为一个侦探实在是太失职了。”月义正词严地回答。“你竟然因为兴趣解决案件!你知道世界各国的警察多么忙碌和辛苦吗,搞得我父亲每天都要忙着工作。因为人手太不够了,就连我妹妹和松田那种笨蛋都不得不去当警察!从今天起我要让这种事情减少,所以不需要你来妨碍我了龙崎。”

“喂喂,现在明明是你在妨碍我吧?你把我的资料都删了好吗?!”而且抢救不回来了,默哀三分钟……

“哈哈哈哈哈哈再也没有人能阻止我了!我会成为新世界的卡密!”

……

L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被从梦里吓醒好像还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醒来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夜神月十分扭曲鬼畜的笑容……不知道为啥总觉得这个梦十分地自然,到底是为什么……

而且!好生气啊啊啊啊!月竟然自顾自地把他的电脑数据删了!还要取代他的位置!而且还嫌弃他作为侦探的工作!为什么做个梦都会做得这么火大!!!

L愤怒地咬着指甲,然后找出自己临时的手机,调阅最近的来电,显然是月在傍晚给他打的那个电话。他果断地回拨了回去。

手机响了半天才有人接,月睡意浓重的声音从对面传来:“喂?”

“月君,这样做太过分了……”

“……哈?”

“你想当新世界的卡密我并不干涉你,但是你不该阻止我解决案件。”

“龙崎,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人生理想的?”对面沉默半晌,问道。

“……”好想从手机里穿越过去把他打一顿。

“这么大半夜的还有什么事吗?”

“会有这种理想,你的生活一定很不快乐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今天那个电话已经充分地说明了你因为事故不能当警察所以受到的打击太大,产生了制裁罪犯这样的妄想。如果你不愿意让家人开导的话我也可以帮你的,因为我最近反正也很有空……”

“……明天下午6点,上次的咖啡厅那里见。”

“……什么?”

“说定了,一定要来。”对面传来清晰的磨牙声。“我要揍你。”

“没问题。”

L很冷静地回答。他得把月君从中二中拯救出来,也是为了他自己以后的睡眠质量着想。

当然,他是绝不可以被揍的。不过没关系,身为世界第一侦探,总是能想得出办法的。


第二天,两个人在咖啡厅里碰头了。月这次是单独一个人出现的,手上还拿着根导盲杖。L还是第一次看见他把这玩意拿出来用……不过这也不是重点。

“月君。”他走到了月的面前,同时警惕地看着他,担心这家伙等下突然就一拳招呼过来。

“……嗯……龙崎。”月这个回应听起来十分勉强。

“怎么了?你不是想打架的吗?”

“比起打架,我更想让你再考虑一下昨天的提议……”

L默默地拽起他的胳膊:“先跟我去一个地方。”

L把月带到了事先决定好的地方:一家便利店。这家店门正对着马路,正是人多的时候,街道十分扰攘,人声鼎沸。月只能勉强通过便利店自动门开关的声音辨认出所在的地点,却不知道L到底在打算些什么。

正当他猜测的时候,却听到街边传来一个声音。

“喂,小妞,要不要和我们去玩啊?”附带十分淫荡的笑。“老子叫涉井丸拓男,和我交往吧?”

女孩子颤抖着小声回答:“请不,不要这样……”

“哈哈哈不愧是拓男啊,看上了这位大美人。”隔壁的另一个声音说道。

……

“月君,我们去阻止他们吧。”L在他旁边低声说道。

“……怎么阻止?对方有好几个人吧?”

“没关系,正义是必胜的。”说罢,L提高了声音。“喂喂,月君,好像有人在调戏你的女朋友哦。”

等等?!月还没来得及反应,后背就被推了一把。他向前走了两步,本能地伸出手……扶住了那女孩的肩膀。


马路的对面,玛特正拿着望远镜看向这个方向,一辆摩托车停在了他身边。梅罗问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玛特耸了耸肩,把望远镜递了过去:“你自己看吧。”

“……我去!”梅罗看清了对面的情况,不由得惊叹道。

两个人这段时间轮流跟踪夜神月,但却一无所获,只有今天遇到了一个例外——他居然没和女孩在一起,而是和一个看起来就很古怪的,男性。这超级异常的情况自然得到了两人的在意,于是梅罗就开车过来和玛特会合了。

然而此时看到路对面的场景,梅罗感到一阵无语……玛特说的那个男人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月正将手搭在一个女孩的肩膀上,面对着一堆骑着机车的小流氓……看起来岌岌可危,马上就要被围殴的样子。

“怎么办,要帮他吗?”玛特请示道。

梅罗权衡了一下,虽然他其实对夜神月这个混帐十分地幸灾乐祸,但果然还是得以找到L为优先,无奈道:“救吧……”

我还是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干这么辛苦的活……他在内心腹诽了一下,玛特跳上了摩托车后座,两个人飞快地向对面驶去。

那四个流氓正把两人包围着,突然听到外围传来一阵摩托车引擎声,梅罗极其凶狠地就直接从马路对面冲撞了过来,几个人吓了一大跳,想要避让却来不及发动车子,措手不及地歪倒一片。

“不要动!”梅罗凶狠地朝着月和那女孩吼了一声,方向一转,几乎是贴着他们就擦了过去,堪堪地在人行道边上兜了一圈。

“死小鬼你想干啥?”“没长眼睛吗?”那几个人纷纷怒吼道。梅罗已经在人行道上兜了一圈,又开到了路边上停住。

“就是看你们不顺眼怎么了?”梅罗冷笑道。“只会依仗人多势众欺负女人和小白脸吗?没种的废物们。”

其中两个人骂骂咧咧地开着车冲了上来,想要把梅罗的车身给夹住,但他身后玛特迅速从座位底下抽出了根电击棍,迎面就给其中一个人来了一下。那家伙发出一声惨叫,仰面朝天地摔倒了地面,他的车向前驶去,歪倒在马路边上,引发了路人的一片尖叫。

另一个人见势不妙,停了下来。玛特也从车上跳下来,将另一根电击棍甩给梅罗。

“不好意思,打架还是带武器比较重要。”他笑嘻嘻地说着,但目光一刻没离开过那个还站着的家伙。

那个小混混哪里使过如此凶残的道具,见状不由心生怯意,他回头看了看,却发现涉井丸整个人跟白痴一样还呆在那里,也是直勾勾看着玛特。

月顺势走到他身边,用力揪住他的外套,把他连人带车给凶狠地扯到了地面上。

涉井丸重重一摔,痛哼一声,摩托车压住了他的一条腿,他正要撑起身子,双臂便被人架住了,一根手杖自后方卡住了他的喉咙。他慌忙挣扎,但身后那东西越收越紧,涉井丸憋得脸色青紫,舌头也吐了出来。

“喂喂,要出人命了!”他同伴慌忙喊,月这才稍稍放松了些。

“抱歉,我控制不好力道。”

梅罗和玛特也急忙离车赶了过来,万一出人命就糟了。在月总算放手之后,涉井丸按着喉咙拼命咳嗽,他的同伴好不容易才把他的人和车都扶起来。几个小混混已是战意全无,不断往后缩着远离这几个危险的家伙。至于那女孩,却也在这阵骚乱中慌忙跑开了。

“啊,夜神,好久不见了。”玛特看出了月好像心情很不好,决定还是来段亲切的开场白。

“是吗?谁是小白脸啊?”完全碰了钉子,不对,是碰了火山口。

“啊如果很介意这个话题的话,你完全可以去和梅罗决斗……”

“L在哪里?”梅罗简单粗暴地打断了。“不说的话就杀了你。”

……然后,月的额角青筋跳了一下……

“我现在比你们更想知道。”他咬牙切齿地回答。

然而此时此刻的大街上,哪里都见不到那个神秘男的踪影……梅罗和玛特对看一眼,同时意识到:L大概一早就发现他们了。所以刚才的情况根本就是刻意安排好的吧?就连这几个小混混他估计都早就注意到了……

梅罗无奈转向月,决定继续从他身上下手:“所以,你果然和L有联系?”

“不,刚刚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世界第二侦探艾勒鲁·柯伊。你们之前以为是L的那个人就是他。”月迅速地回答。

……这种槽点很多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TBC


我感觉我的脑洞越来越收不住了……但是也因此越来越难写了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