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L月】Light From a Dead Star 03

也太蛋疼了,有人指着我举报还是怎么的= =

第一次碰到这种一直被屏蔽的糟心事,还能不能好好吃个肉了= =


好吧直接把肉掐掉……后续等我撸完全篇再说吧= =




Access # 07


L在这个清晨和夜神月进行了一番谈话。

即使你不记得了,你也是基拉。放弃笔记是你自愿进行的,没人逼迫你。除非需要开庭,不然我也很乐意将我们之间的问题简化一些。月听完之后沉默地靠在床头,暂且没有歇斯底里寻死觅活的迹象。

L耐心地等,等了三十分钟,终于觉得自己等不下去了。于是他试着问:“你怎么了?”

“也就是说,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要等到我的审判开庭为止。”月抬起手扬了扬他的手铐。

“是的……为了让你给自己辩护,我们会把笔记重新交到你的手里。”L告诉他。“在这之前,你不用为那些记忆困扰。”

“这只是为了让你自己方便吧,让我……我根本不记得自己做过些什么……我要为了自己根本不记得的事情去死吗?龙崎,把笔记还给我。”

L摇着头:“笔记在法院手上,我没有这个权限。”

月瞪着他,咬着下唇,似乎在飞快地思索可以使用的一切语言攻击。可是无论多狠的脏话,似乎都表达不出他此刻的心情。

“但是我有个更好的消息打算告诉你。”

“……”

“也许,你可以不用死。”L则说出石破天惊的话来。

“什么?”

“向我证明你没有笔记的时候是安全无害的,我就设法保住你的命。我可以对外宣称夜神月已经死了。你之后待在我身边,作为助手一同调查案件……怎样?记得艾伯和薇迪吗?你可以像他们那样和我交易。”

月的眼睛睁大了,好像接收不了他话中那些信息:“……你是认真的?”

“怎么了,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月迟疑地点了点头,又一次确认:“那么,我的家人那边呢?”

“很遗憾你不能见他们。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最好。”

“好吧,我还有不接受条件的选择吗?”最后,他说。

无论如何,能活下来这个消息似乎拯救了他。此后,无论是发生什么,L都没有再在月的眼睛里读到过绝望。

这样就足够了。


海砂和搜查总部都不在,两个人的世界变得冷清许多,每日来也是太平无事。月没有抗议。这样的生活再怎样也比监狱里的日子好多了,他应该知足。

医生说月恢复得差不多了,L就问他“之后想做什么”。

“不能出大楼吗?”

“没有我的许可的话,不行。”

“那么案件呢?”月放下手中在读的书。“作为L,你总不会到现在都没有案子要解决吧。”

“那不用急于一时。”L说。

“完全不像你。”

L本来想说些反驳的话,例如我沮丧的时候你难道没见过么,月已经扯着链子吻上了他。几乎像是上次的拳头那样突兀又凶狠,充满了复仇的欲望。L觉得口腔里的空气都被夺走了,他快窒息了。但是月完全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在扫荡过口腔和舌尖后,他稍稍松开了L,接着又亲了下去,轻舔他的嘴唇。他太过于急切,扶着L的肩膀,另一只手的重量都压在了L的椅子上。

等他终于放开手的时候,自己也脸色泛红气息紊乱起来:“龙崎……上次的回礼。”

“明白了。”L微微点了点头。真是个毫不肯吃亏的人。

即使下地狱,也要拖着我一起去。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久没这么高兴过了,而且也说不清是为了什么高兴。理性分析在这个地方完全不管用,只能体会到高涨的情绪。月正在主动把他按倒在椅子上接吻,一条腿还顶上了他的胯间,在粗糙牛仔布料间反复摩擦。

……这个肆无忌惮的小混帐真的只有十九岁么?

L使劲捏住他的下巴,把那张得意的脸弄到视线边缘:“如果只是回礼的话,现在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一点也不过分,不然你上次想对我做什么?你说你喜欢我,只是说说而已的吗?”月投以挑衅的目光。

“上次说的时候,你仍然是基拉,而我是L。”

“今天我们什么都不是。”月的声音里似乎掺杂了些柔和。“……这样可以吗?”

在他面前的年轻人轻轻勾起嘴角。

“这可是你说的。”


评论(1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