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L月】天方夜谭 04

四,在咖啡店里发生的故事


有一天,名侦探龙崎仍旧一个人非常无聊地坐在摇椅上看着远方。

对了,今天好像是周末,一个大家都放假,所有人其乐融融的日子。

唉,可是他却非常无聊,在这里等了半天,也没有任何案件发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堂堂一个世界第一侦探,竟然也会落到今天这步田地。一个侦探没有走到哪哪里就有事件发生的死神小学生体质,真是太悲伤了。

“龙崎先生!”

龙崎一抬头,就看到了那天的夜神兄妹。在这种时候,那个烦人小姑娘的笑容此刻看起来也这么的亲切。而她身后的少年也走了过来,询问着:“妆裕,这就是那天的那位侦探吗?”

“是的。”

俊美的少年将脸转向他的方向,脸上挂着温暖的笑意:“龙崎先生,你救了我妹妹,我应该过来感谢你才是。”

龙崎默默地打量着他。在那天相遇之后,他就隐约地对这人产生了一种谜之兴趣。一开始名侦探对这种从未有过的好奇心相当困惑,而在认真检讨自己以后,他觉得这肯定是出于一种人类心灵中共通的伟大情怀。

颜控。

“夜神君。”侦探微微从摇椅上直起身子。“那,你打算怎样感谢我呢?”

“我正打算感谢你。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

“好啊。”侦探回答得意外让人爽快。

妆裕在一旁说她约了和同学一起去逛街,于是先走一步。不过在离开之前,她用饱含深意的目光看了一眼龙崎……侦探内心毫无波动地解读着,这大概是那种“好好和我哥哥做朋友吧他是个寂寞的孩子”之类的眼神吧,这姑娘可真是人小鬼大。

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将目光转向月:“其实,你是对我有兴趣吧。”

“对。”月倒是没有掩饰,他低声说。“因为我知道你就是L。”

“哦?你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依靠我的推理能力推断出来的了。”夜神月一脸自信。

“不,我不是L,其实我是艾勒鲁·柯伊。世界第二名侦探。”龙崎一脸面瘫。

“……”

“等等,夜神君的这种表情,你其实没听过世界三大侦探吗?”

“……那是啥……”

“所以你从哪推理出我是L的?真的不是有人告诉你的吗?”

“……”

和愚蠢的凡人打交道太久,未免有些轻敌啊,月君。


说归说,他俩最终还是找到了附近的咖啡馆,月一点也不想在大太阳底下站着和L说话。落座之时,他能听到对面弄出一些悉悉簌簌的声响,好像是牛仔裤摩擦的声音。结合妆裕对侦探的描述,他现在很好奇龙崎现在是以怎样的姿势坐着。

“长话短说吧。你知道有人在找你吗?”月抱着双臂坐在那里。“而且他们还盯上了我妹妹,因为你用假名报案的时候,被他们发现了。”

“也就是说,这应该是日本警方的错,竟然将报案人的资料给泄露出来了。我想应该是通过电脑系统……”

“是谁的错不重要,问题是你现在打算怎么处理。”月不客气地打断了他。

龙崎说:“这样吧,我让他们找到我就好了。毕竟是我有错在先。”

“哎?”

“其实,是我先离家出走的。”名侦探不带感情地说道。

……离家出走?你是叛逆的青春期少年吗……夜神月的嘴角十分不为人知地扭曲了一下:“龙崎,能不能说清楚一点?离家出走又是怎么回事?”

“说起来很复杂。迄今为止,我作为L,一直在暗中活动,假名和身份都不为人知。所以,我需要通过我的某个联系人和警方接触,才能接手案子。”

“然后呢?”

“然后最近,出了一点意外,他不让我接案件了。”龙崎竟然叹了口气,流露出些许的忧伤。“好几个月了,一个,案件,也没有……你知道这对于侦探来说,是多大的痛苦吗?”

“或多或少可以理解。”

“没办法,这样的生活我实在是没法忍耐下去了,就只好试着逃跑出来。话虽这么说,我以前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在这个城市里总有些无所适从的感觉。”

“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在找你,我理解得没错吧?”

“对,其实就是这样。可是我已经来东京这么长时间了,碰上的算得上案件的,就只有你妹妹那件事。果然,没有联系人还是不行的……”

不,没有人要关心你案件的问题。

“嗯……对了龙崎。”月开始使用他的好学生微笑攻击。“其实我觉得你做得很对。你没有必要回去的。”

“你说什么?”

“我是真心觉得,不能让你这样的侦探接触案件,实在是太过分了。你明明是在为了这个世界的正义作斗争,为什么要遭受到这样的对待呢?”

龙崎呆呆看着他,差点忘了咬他的手指甲:“……你真是太有说服力了。这样一说,我竟然真的觉得自己委屈了起来。”

“唉,因为我很明白这种痛苦。”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明明可以成为日本第一的优等生,却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没办法实现梦想,这种感受实在是糟糕透顶。所以我是很想帮你的。”

“那还真是辛苦了啊……”

“总而言之,我父亲可是警察局长哦。如果想要接触到案件,只要搬出你L的身份就可以了。我会设法为你说服他的。”

至于那些不让你碰案子的人——不对,至于那两个绑架犯小鬼——让他们去死吧。夜神月用十分完美的笑容,掩盖了他阴险的心思。而他不知道的是,L此时正一脸饶有兴致地在观察着他。

月久久没有得到L的回应,微疑惑:“龙崎,怎么了?”

“夜神君,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L用死一样的语气说。“我好感动。”

“……”你的感动有任何价值吗。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

话音未落,月就听到了咖啡店门口的骚动。有一大拨人进来了,店员发出了害怕的喊声,看样子那些杂沓的脚步绝对都是来者不善。而且更不妙的是,那个声音好像在朝着自己这边过来……

“糟了。”龙崎迅速地放下杯子,整个人隔着桌子就握住了月的手。“月君,这边来。”

月还没得出什么结论,就被他一把拽了起来,飞快地拖着往咖啡店门跑去。极度不祥的预感一下子笼罩了他。

“快点!让他们发现就糟——哦,他们发现了。”

龙崎的速度加快了,拽着他的手腕硬生生的拖着他往前跑。月的内心掠过无数脏话,这他妈是什么状况?龙崎这家伙八成是惹上了什么帮派吧?但为什么要拖我下水——不对,事情为什么会突然如此凑巧?

“我们,到底,要去哪里……”他不得不一边狂奔一边注意脚下的平衡一边问出这个该死的问题。其实月有种自己绝对不想知道答案的预感。

“不知道,只管跑就是了。啊,小心前面。”

龙崎的手一下拖着他往左了几步,似乎是避开了什么东西。背后的脚步声和喊声越来越近,似乎隐约叫嚷着什么龙崎啊什么要你好看啊之类的台词。

“你该不会是故意的?!”

“夜神君怎么可以这样怀疑我呢。”

“那就放开我!他们的目标只是你而已吧?”

“不,夜神君,你的外表在这种场合是很危险的。”

“你在暗示什么吗?听起来还是种很侮辱性的暗示!”假如人的愤怒能实体化,月现在肯定是全身都在冒火。

“不不,我的意思是,那种小流氓一定不喜欢你这种精英外表的人。我的思想明明很纯洁,是你想法太下流了。你该不会经常被人家性骚扰吧?”

“……”刚刚那句绝对算侮辱了吧?!

正当月咬牙切齿,内心想着把这家伙如何xx再xx大卸八块时,龙崎突然喊了一声“这边!”接着拖着他拐了一个弯,跑到一个地面凹凸不平的方向去了。龙崎暂停了下来,将手指放在他的嘴唇上。

“安静……”

他们听着一大堆稀里哗啦的声音从巷口跑过去。

这到底是哪里……月的内心此刻是崩溃而绝望的,当着龙崎的面,又不能支使硫克去帮他找路。只能被这个侦探牵着继续移动了。

“继续往这边走。”

“龙崎。”他说。“我根本没有被人性骚扰,只不过比较受女孩子欢迎而已。”

“是吗?我还以为这个话题已经过去了,你就这么介意吗?”

“当然……你是个很讨厌的人渣你有自觉吗!”

“有的。”侦探拉着他语气十分稳定地说道。“我只有在激怒别人上一向很有天赋。”

月叹了口气,内心努力说服着自己“生气也没用他还是个孩子原谅他”,平静了下来:“好吧,我们现在在哪里?”

“不知道呢。”无辜的语气。

就在月即将想第二次发作时,那个可恶的侦探凑了过来,说:“我很喜欢像现在这样。”

“……什么意思?”

“现在这种感觉很浪漫。”

“……哈?”

夜神月认真地自我反省了十秒钟:浪漫这个词,到底和我的人生有什么关系?



TBC


——月君,十七岁的时候想法下流是很正常的,其实我也是这样。(好欠揍x

评论(1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