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L月】天方夜谭 03

第三章,死神硫克和小册子的故事


有一天,死神硫克觉得自己很无聊。

因为他很无聊,所以他往人间扔了本死亡笔记。

所谓的死亡笔记就是这样一种物品:名字被写在上面的人会死,同时,持有它的人会被死神附身,变得超级不幸。而硫克,恰好就是这么一个喜欢使别人不幸的恶劣死神。

总而言之,他将死亡笔记扔到人间的五天后,找到了这本笔记的持有者。

“咯咯咯,不知道那家伙已经杀了多少人了呢……”死神满怀恶意地猜测着,然后,飞进了那户人家的窗子。

那是个埋头伏在桌边的少年,有着栗色的头发,身上还穿着中学校服。硫克更满意了,这种十六七岁的小屁孩,情绪易冲动,思想不成熟,显然是持有笔记娱乐他的最好人选。

他这样想着,愉快地向这个叫夜神月的家伙打招呼。

“怎么样,你还喜欢我的笔记吗?”

月发出一声惨叫,然后狠狠地从椅子上摔倒在地上。

……

听完硫克的解说之后,他看起来似乎松了口气:“还好还好。”

“什么……”硫克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他开始左右张望。“笔记呢?你收藏在哪里了?”

“啊,我把它藏在某个地方了。绝不会有人找到那里的。”月冲着他十分天真无邪地微笑道。“毕竟我一点都不希望别人得到它然后用它来杀人呢。”

“但是你自己……不对,你完全没有使用吗?”

“你是白痴吗?”莫名其妙的语气。“我这样怎么看得到别人的相貌然后写名字?就算我想使用,也没办法用吧。”

……

…………

等等这不会是真的!

我才不要附身一个用不了笔记的人类!

为什么会有这种巧合啊!!!


月告诉硫克,事情发生在他十四岁那年。

他那个时候正对网球感兴趣,打得也很不错,正在为全国大赛备战。但那天不知怎么搞的,训练对手击出的一个球以180公里/小时的速度,正正击中了他的头部。等他在医院急救室醒过来,却发现面前是一片黑暗。

医生告诉他,头部的淤血压迫了视神经,他这辈子可能也再看不见东西了。

夜神家的幸福生活,和月的灿烂未来,就这么生生地被扭转了。

家里人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求医问药,开始医生说恢复的几率有30%,后来说有10%,再后来只是无奈地摇摇头。视神经已经开始萎缩了,医生毕竟也不是神仙。

那天夜神总一郎难得请假去陪儿子做检查,但结果却很不乐观。等他们回到家,幸子终于抬起头,对儿子说:“没关系的,月,我们还可以继续想办法。国外说不定有医生能解决你的问题……总会有希望的……”

“不用了。”他十四岁的儿子终于开口。一对父母不知所措。

“可是,你……”

“我说不用了。”月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一些。“今天医生说过的话,您还是不明白吗?接受现实吧,我以后也会是这个样子了。我不想你们再浪费钱和时间。我以后会照顾自己。我不去什么特殊学校,就留在原来的学校。我会学盲文自己读书和去上课,就这样。”

他的父母都给震惊得说不出话。他们家很传统,月一直很有礼貌,从不会像这样吼自己父母。他说完之后,毅然转过身向家里的楼梯上走去。他记住了正确的步伐,找到了自己的房间门把手,拉开门走了进去,将父亲的迟疑和母亲的失声痛哭都砰然关在门外。


然后,三年时光就这么过去了。他又遇到了硫克这个无聊的死神。人生有时候也未免太丰富多彩了一些。

那天下午他依旧是普通地带着妹子想回家,然后那女孩突然发现了路边的黑色笔记本。她将本子捡起来一看,顿时被满纸英文绕晕了。于是月只好帮她翻译那些笔记使用说明,翻译完之后,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他说这八成是恶作剧吧不如你交给我我拿回去扔掉……女孩就把笔记给了他。

月有想过“会不会是真的”。但他肯定没法杀掉某个人做实验。就算是瞎掉之前已经认识的那些人,他当然也不可能会去杀。

要是有人能让你完整地记住相貌整整三年,那个人一定对你很重要,重要到你不会舍得把他们的名字写在那种地方。

硫克过了数天,从一开始那巨大的打击中恢复过来之后,就开始和月围绕着笔记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对话,企图让夜神月要么放弃笔记要么告知自己笔记埋藏的地点,然而,不管死神再怎么说教、忽悠、威胁、引诱,此人一直保持着一种油盐不进的状态。

“就算不为了世界的正义阻止你,我也得为自己的生命考虑吧。要是让别人拿到了,而你一不小心透露我是上个持有者,怎么想我都很危险的样子。”

“没关系,我不会说的。”

“反正继续持有笔记就好了,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未来赌在你的节操上?”

“……”硫克偏了偏头,最终说。“月,我有可能把你的名字写在我的笔记上杀掉你的哦。要是那样的话,你的笔记所有权就继续归我了。”

“哦,是吗……等等等等请不要杀掉我!我死了绝对是你的损失!这个世界上除了写笔记之外绝对还有很多其他娱乐方式的!!!”

……

“你,你真是翻脸快过翻书啊……”死神十分恶寒地说道……人类真是有趣呢……虽然会不会有趣得有些过分了……


就这样,夜神月饲养了一只死神当宠物,而死神硫克则开始了人间的寻找乐趣之旅。然后他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类制造事物,比如肥皂剧,掌机,电脑网络,体育比赛,总统选举等等。不过死神最终发现自己真·热爱的东西果然还是苹果……硫克飞快地就对人间的苹果上瘾了。

月对此的评价是:“幸好是苹果。假如是什么非常贵的东西那还真是买不起。”

此时此刻,硫克正将他的脑袋探进一个中古游戏店的橱窗。

“月,给我买那个吧……!”

“那个是什么?”

“当然是游戏机,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

“不,我没钱。而且一个失明的人进去买游戏机你不觉得超级奇怪吗?”

“你可以假装给别人带的……”

“……我没钱。”

“啊啊啊啊——”


当天晚上,硫克带着月离开了梅罗和玛特的视线。已经几乎是半夜了。月一直尽量快地向前走着,而硫克飞在他前面为他指路。某种程度上真是毫无架子的死神大人,比导盲犬还好用些……当然这种事决不能让他知道,毕竟死神的自尊心也是很容易受损的。

“月,看在我今天帮了你这么大忙的份上,给我买那台游戏机。”死神还一边飞一边说。

“什么游戏机?”

“银色的Game Boy Advance SP,必须要是银色。”

“你上哪知道这种我都不知道的东西的?!……好吧,就答应你好了。”

“啊,我太期待了。”硫克开心地扭动。

不过事后回忆起来,虽然当时看不见月的内心活动,但他那种少见的一口答应的模样,就已经显得十分算计了……

等月搭计程车回到家里,他已经想好了应对的借口,说百合被人偷了手机,而他不小心被放学的人流带迷路了。虽然总一郎实际上并不十分相信,但也找不到理由去怀疑自己的儿子。最终,家里人只是不放心地再度对月千叮咛万嘱咐,然后让他回去睡觉。

而第二天月果然实践了承诺,给硫克买回了那游戏机。死神十分兴奋,晚上破天荒地一直在打游戏而没过来烦他。月忍不住觉得,有台游戏机大概也不错,至少给了他一些清净。

他正躺在床上思考着L的事情,死神玩游戏的声音忽然停了下来。

“但我其实还是有件事想不明白。”硫克说。

“哪里想不明白?”

“如果你并不希望有人使用笔记,为什么不干脆将它烧掉呢?”

月陷入了沉思,最后,他侧过了脸:“也许……我也对那种力量有着憧憬吧。”

“那是什么意思?”

“虽然夺走别人性命是一种犯罪,但我又同样觉得,那种强大的力量,就这样被埋没太可惜了……”月比起和死神说话,更像是在自言自语。“说不定哪一天,我的眼睛恢复了,还是能用它改变世界……”

突然之间,硫克的大脸猛地凑近床边,仔细地盯着他。死神所带的气息让月打了个冷颤。

“月,你要交易眼睛吗?”

“……是什么意思?”

“死神的眼睛,可以用来看到人类的姓名和寿命,而且也能让你的视力恢复原样。”

“视力恢复?我真的有些心动了……那代价是什么?”

“代价是你剩余寿命的一半。怎么样,月。你现在这个样子活着也并不开心吧?所以寿命又有什么意义呢?和我交易怎么样?”

月一脸深沉:“硫克,虽然我很想答应你,不过你有医学常识吗?”

“哈?”

“事情是这样的,我受损的是视神经,不是眼睛。所以你确定和我交易眼球能有用吗?还是连着视神经一起交易的?如果我花一半寿命换了眼球,却发现根本没起作用,那你会把寿命还给我吗?”

“……”

“等等,不要突然沉默啊!我是在很认真地问你这个问题!给我解释清楚啊你这个家伙!你身为死神连这点问题都没有弄明白吗!……”


又数日,月出门上学,硫克跟在他身后。

“说起来,月,游戏机里的游戏会不会少了点?为什么我玩了几天,就什么都没有了?”

“是啊,因为都是自带的游戏嘛。怎么了,你不知道吗?”

“……我应该知道些什么?”

于是月十分愉快地解说了一番:虽然游戏机是买给你了,但是你并不知道任地狱和各种游戏公司怎样抢钱,还有各种各样的正版游戏卡等着你收集哟呵呵哒。一入游戏深似海,我虽然不是死宅,好歹还是个普通高中生,这点小问题还是明白的。

所以下次再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事情,你懂的。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死神毕竟是死神,哪有这地球上的人类们那样机智。

珍爱生命,远离游戏。这是同时适用于人类和死神界的道理。



TBC


*硫克与GBA的梗参见官方的四格(((

*本章心疼对象:硫克(……(你一定要每章都炮灰一个人/死神吗


评论(1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