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DN/月L】炼金术师与恶魔的故事 下 05

L皱着眉头蹲在那张椅子上,月在做着行动之前的必要准备。他将自己短短的栗色头发改成黑色,双手也戴上了手套。他将一个惨白的面具覆盖在脸上,这样就没人看得见他的相貌了。

“你这副打扮,是要去干什么?”他终于问了。龙崎很少过问月想要做的事,他只是不得不干涉。

“昨天你不是和我一起去了么?”月摘下面具,冲着他微笑。

“你可以不去。”

“叫我袖手旁观么?我做不到。”

“即使你制裁了那些人,受害者也不可能活过来了。”

“所以你还是让我袖手旁观。”

“看到雷姆的时候,我有些不太好的预感。虽然还没想明白那是什么。”

月回过头,将手上的东西放下了,他收起不耐烦的情绪,用和小孩子对话的方式温和地说:“龙崎,有些事情,必须要有人做才行。我已经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公平和正义,所有人都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来行事。所以坏人只要有了权力就可以为所欲为。所以谁去为那些受害者伸张正义?要么我也同样攫取权力,试着改变这个世界,或者就更简单一点,去把那些人处决掉。”

L猛然睁大眼睛。他发现月想这些话其实想了很久,所以说出来的时候就像呼吸一样流畅,没有一丝丝停顿,没有因思路的中断而犹豫。他竟然将这样的心事深深地隐藏着,没有向任何人提起。

“一直想这些事情,人是会变得孤独的。月君。”深深的,温柔的叹息。“我是你的朋友,所以你的想法都是我的责任。”

“这和你没什么关系。”月沉下脸来。“我在召唤你之前就是这么想的了。”

“你那个时候会有想法,但不会行动。”

“所以那时候的事情都是我的错误。”

“我还有方法改变你么?”

“……没有。”

夜神月尝试着用最冷漠的语气说出这句话。龙崎慢慢地垂下头,安静地移开了目光。原以为会出现的说教全都没有发生。他们已经不是小孩子,L仍旧不将任何感情诉诸语言。这个瞬间,月想起他们之间的许多时刻。他困惑的时候太多,清楚的时候太少。

“……龙崎,我其实一直都搞不懂你。”稍停。“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不能好好地对我解释一次?每一次我都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开始那些情绪,然后每一次我都在试图跟着你去想。但你永远只会说我不明白。那我究竟应该明白些什么?我要怎么样才能不让你这么难过?”

“那些不是你的责任。”L用苍白的手指轻按住嘴唇。“月君,你的逻辑太清晰了。你可以去思考,可以理解,但是你不能感受。理解和感受是两回事,我也从来不想这样要求你。”

月生气而困惑地站在那里,就好像他从来搞不懂的那些高深莫测的问题一样。若遇到了那些问题,他们会讨论,会解决。但现在L带给了他另一个庞大的问题,只是无声地将它们放在他的面前。在他一生之中,只有L曾经让他这么困惑。

世间万物的秘密太过庞大。而人的一生却又太过短暂。

短暂到难以变得完整,难以察觉自己灵魂中缺失的部分。

月走近了龙崎,抱住他,停留了一段时间。他们安静下来,任心头万种思绪在空气中沉寂。

“我要走了。”他轻声说。

“我爱你。”他听到回答。


他刻意等待一天时间,为的就是让那些人行动。如果召唤恶魔的事情被发觉了,那些合谋者一定会互相接触,设法商量。夜神月只是需要确定他们的具体身份。他没有失望。通过那个交易对象在昨天一天所接触的人们,他一共锁定了八个人选。

要将那些人全都杀掉吗?在他戴上面具,来到仓库之时,他仍然不确定自己要怎样做。他是不是要问出结果才下手,或者是不是要告诉那些人他们所犯下的罪孽,让他们大声求饶——有些事说来容易,做起来却永远都是困难的。一旦杀人是出于计划而不是出于冲动,障碍就会多上很多。哪怕是月也无法全然将这根刺自心头去除。他唯一的依仗,就是自己已经杀过两人了。两个。

今天晚上,这些人应该会聚集在雷姆身边,讨论接下来的对策。他们是一群不抱团就没法存活的白痴。月在仓库的角落里悄悄倾倒下药剂。透明的药剂很快就渗入泥土,无影无踪了。但只要它们遇到了鲜血,便会将这里化作焦土地狱。

炼金术师有许多方式可以杀人。

他确认了一遍身上淬有剧毒的匕首,推开了仓库大门。

那条恶魔的通道打开着,和昨天他离去时的现场不同。他利用自己昨天洒落的荧光粉末,确认了一遍地上的脚印。那些人应该在下面。

他走下那条甬道。

松节仍旧在照明,只不过光线变得暗淡。一夜之间,雷姆曾经在的位置变得一无所有。那些鲜血和残骸都变成了安静的尘土。

月震惊地看着空无一物的房间。然后,他意识到,有些晚了。

雷姆不见了。

他转过身冲到地面,在走出地道那一刻,他意识到周围都是人。是用盔甲遮住了面孔的骑士,拿着权杖和钉锤,他们身侧有神圣的魔法加护——他被教会最精锐的部队包围了。

骑士们没有冲上来,危险的炼金术师,被他们用十几把十字弓指着。只要稍微踏前一步,马上就会被射成筛子。

“这是……”他的目光停留在一个庞然大物的上面。月光从屋顶的缝隙间洒落,在银白色的恶魔羽翼上反射出利刃一般的光芒。

雷姆悬停在半空中,俯瞰着他。

“为什么教会和恶魔联手?”他看向那些骑士,语带讽刺。“所以说,你们已经堕落到这种程度了吗?”

“夜神月,束手就擒吧。你必须为自己渎神的举动付出代价。”其中一个骑士说道。

“我可不觉得自己有多亵渎神明。你们在恶魔的面前说这句话,不觉得很讽刺吗?”月指了指雷姆,又抬起头看着她。“雷姆……你一开始就说了谎?”

“恶魔会说谎。这并不奇怪。”恶魔的声音出奇地平静,只有她的羽翼拍打空气所发出的声音。“你似乎很不了解我们一族。”

月想起了龙崎,苦笑起来:“我是不了解。”

“这些家伙们。”雷姆扫视了一下将月围困住的骑士,态度非常不屑。“想要捕捉我,但却失败了。我为了保护自己的主人,和他们定下了交易。他们想要通过一些事诱使逃亡到这个国家的炼金术师上钩,于是准备了人,到处试着交易那些禁忌的药剂。”

原来如此。那个家伙是他们假扮的。月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还有那些小孩的案件也是故意放出的风声。那个牧师只是为了让我确信教会不会出手而布下的诱饵。而我所提供的药剂,已经足够让他们怀疑我的身份了。

只是,教会也会用上和恶魔交易的手段……真是太讽刺了。若不是雷姆的谎言,我怎么可能会掉进这个陷阱?

还有机会逃脱吗?

月看向四周,十字弓的射程相当远,而他并没有穿着什么盔甲。虽然他仍然可以启动事先准备好的燃烧药剂,但那意味着和这些家伙们同归于尽。他不想死,必须要想出一个办法来逃跑。

“那个和你在一起的恶魔呢?”圣骑士的队长再度发言。“他在哪里?”

“恶魔完成了契约就会消失了,你们的主教大人没有教过吗?”月一脸不屑地回答道。“你们下地狱就可以找着他了。”

“呵呵……虽然很想捕捉那个恶魔,但,你死了他就会消失,我们的任务也就完成了。”骑士队长做了一个手势。

弓弦的响声划破了空气,月猛地扑在地上,试着避开。他在那个手势开始的一瞬间就做出了反应,但马上就感觉到身体有好几个部位都传来一阵剧痛。他低下头,看到鲜血自身体中涌出。

他没法确认自己到底受了几处伤,前额有个部位擦伤了,粘稠的血液自他头顶流了下来,他眨着双眼,但血还是阻挡住了视线。

我要死了吗……

他拼命地试着撑起身子,但喉咙中不受控制地涌上鲜血,随着一系列剧烈的咳嗽沾满了地面。胸口好像也中了一箭,伤到了肺部。这种伤势,几乎能够预告他未来缓慢而痛苦的死亡。

身体像浸在冰里,他的两眼昏黑,不住地颤抖着。死亡不住涌上来的感觉,竟然这么寒冷……

在上次召唤中失血过多时,他也有过这种感觉。但那一刻也没有这一刻的绝望。龙崎在哪里?为什么还不来救他?他马上就要死了。

他可能移动了一小段距离,自己也不太确定。他只是以最后的求生意志移动着身躯,身后留下了大量的血迹。

“给他慈悲吧。”骑士队长说,弓手们再次举起了十字弓。



TBC


哼不知道这个后续有人猜到没!

我只是单纯觉得雷姆反坑一把比较带感啊特别是和原著对比x

评论(4)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