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DN/月L】炼金术师与恶魔的故事 下 01

逃亡之路艰难而曲折。离开小镇只不过是一个开始。在颠簸的马车上,在肮脏的酒馆里,在通往国境线的漫长道路上,月一直都在半夜里突然惊醒过来。在被折磨的那段时间里,他们不让他睡觉,所以每次惊醒的时候都觉得头疼得厉害。这时候他就能看到身边的L。偶尔睡着,大部分时间醒着。

几乎每天一合上眼,他就会开始做恶梦。他消瘦了很多,整个人都脱了形,开始逐渐愈合的伤口也并没有消失,只在皮肤上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就像他曾经完美的外壳上留下的裂痕。他不敢再看自己的倒影,因为那模样只让他觉得自己像个陌生的怪物。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第一百一十三天。

他们在酒店里遇到一群雇佣兵,两个人的外貌看起来都不强悍,就引来了这群人的注意。

雇佣兵的其中一个小弟暗中试探,路过他们坐的地方,借机一下子将酒泼在了月的身上。那群人全都放声大笑。

低级而无聊的手段,就是为了惹人生气。

月猛地站起身,将正在喝的酒以牙还牙地泼了对方一脸。一群人都是大惊,正要一拥而上时,那人突然杀猪一般地大叫起来。那所谓的“酒”接触到他的皮肤,马上就产生了一种烧灼般的剧痛和难以形容的麻痒感。他用手指奋力抠着那些部位,将皮肤鲜血淋漓地扯下来。一群人奋力地扑上来按住他。整个酒馆都回荡着那个人的惨叫声。

月站得稍稍远了一些,看着这群忙乱的人,嘴角挂上了一丝冷笑。

面对领主大人时也是这样,看着这群白痴如同蝼蚁一般地挣扎,他的心情才能稍微舒畅一些。

“月……”L仍旧蜷缩在椅子上,看着他。

“你到底做了些什么?!”看样子是这群人里为首的那个家伙拦在月面前,怒吼道。

“没什么,你们本来只是想用侮辱的方式来激怒我,然后依仗人多来和我们动手,最后抢走我们身上的东西吧。”月用冷淡到倦怠的语气回答着,附带上要多嫌弃有多嫌弃的眼神。“你们这套不是也玩得很熟练吗?在这之前用这种方法对付了多少个人了?”

“那又怎样?你是要审判我们不成?”对方冷笑道。

这个词语似乎挑动了月的神经,倦怠的眼神也逐渐转为凌厉。

“是啊,这世界竟然没有一个审判者,真是太不正确了。”

后面那家伙凄厉的惨叫仍然声声传来,他挖掉了自己的眼球,血洒得地板上到处都是。酒吧老板缩在吧台下面,已经吓得不敢移动了。其他人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这惨烈的一幕。

“我以前一直都没有想过这种药剂的作用会这么厉害。”月也微笑着看向自己一手造成的场景,但藏在身后的双手却握得发白。

原来如此。我如果想杀人,想做坏事的话原来这么容易。

我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干掉这个世界上所有我看不顺眼的人。我也可以得到金钱,财富,地位,想怎么对待别人都行。像这样随随便便地杀掉你们就可以了。那么我之前做的那些事情又是为了什么?我在小镇上装成一个普通的好人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

“龙崎,走吧。”他转身走出了酒吧。


不知何时,月沿着岔路走进了一片森林中。一泓清澈的溪水横在面前,倒映着天上的月光。

他在溪边将今天吃过的东西都吐了出来,他脱下了被酒沾过的斗篷扔进水里,又借流水拼命清洗着双手。在他想象中,那里已经染上了清洗不掉的血迹。和领主大人不同,今天那个人未必就该死,只不过是他突然无法控制自己。他突然很需要一些问题的解答,可是除了神和他自己,大概谁也不会明白的。

L来到他身后,试着将手放在月的肩膀上。月下意识地缩紧身子。等感受到那碰触的温柔之后,他终于稍稍地放松了下来。

“别碰我。”他有气无力地说道。

“你其实还没有从那个房间里出来。”回应他的是意料之外的有些悲伤的声音。“我把你的人带出来了,但你的心还留在那里。”

月惊讶地沉默了。原以为会到来的责备并没有降临。过了半晌,他又看向流动的溪水。

“龙崎,你知道……炼金术师为什么都要召唤恶魔吗?”

“不知道。”

“那并不是因为他们天生堕落。每个炼金术师都相信,世界上除了地,水,火,风四大元素之外,还存在着一种‘第五元素’。它是一切的源头,是一种完美的东西。也就是说,任何金属触碰到它以后,都会消去杂质,变成最完美的黄金,而人得到它以后,也将获得永生不死的力量。”

“我在你的笔记里看过。但每个炼金术师最终都在中途失败了。”

“我曾经觉得自己离那个地方很近。”月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我曾经认为,阻止人类达到那一步的,是个人的私欲。而我很强大也很自信,觉得自己不会被那些欲念污染。即使召唤了恶魔,也不会失去自己的灵魂。然后就能依靠那种力量……改变世界。”

“你打算让我实现的,本来是那样的愿望?”

“差不多吧……但在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迷惑起来了。总觉得你不像是拥有那种力量。我就想着,再等一段时间,再研究一段时间吧……”

“后来呢?”

“后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渐渐地忘记了那种想法。我认为这都是你的原因。”月的声音有些哽咽了。“你好像什么都没做,我就已经不知不觉地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我恨你。”

“你真的恨我?”

“不知道。”

“那现在呢?”

“现在你也看到了。”

L想了想,改在月的身边蹲了下来。

“其实……我已经想起来了。”他轻轻搂过月的脑袋,将他整个人拥抱进怀中。月没有抗拒的动作。这还是第一次,L这么主动地亲近他。“就在被你召唤之前,我是为何而来的,想拿走你的什么。”

月在他怀里含糊不清地应答了两声。

“你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理想,作为代价,我把那个拿走了。”L开始亲吻他的额角。从眉眼,到脸颊,到嘴角。“谁叫你不自量力,和恶魔做交易……”

“龙崎,不要和我开玩笑……我没同意你拿走我的什么。”

“很遗憾,这件事不会因为你不同意就改变。你的野心已经属于我了,以后的你就只是个平淡无光的凡人而已。”

“我怎样活着,也要由你说了算吗?……恶魔可真是贪心。”

月稍稍用了些力气,将L推倒在河岸边上。月光透过他的柔软的发梢,勾勒出细致的轮廓来。他的表情在黑暗中一点也瞧不见,但刚才吻他的时候,L就已经发觉他在无声地流泪,尝到的全是泪水咸涩的味道。

“当然不是……我爱你,那种要求是很正常的。”

“爱我?你懂什么是爱吗?”

“比你想象的懂得多,而且,你自己才是不明白的那个人。不过对你来说,一直都不明白可能才最好……这样你就不会否定自己的感觉。”

他的嘴唇被狠狠地堵上了,月很竭力地,带着强烈的侵略性吻了他。可能月自己也明白自己开始说不过他了,就想起码从行动上做些什么。这个吻持续了很长的时间,直到两个人都喘不过气来才结束。没有想象中的甜蜜,只有纯粹的痛苦将它们连接在一起。但L却觉得有些安下心来。那个下雨的夜晚之后,他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释然。

神也在天上见证这一切吧。


那一天是少见的一天,虽然两人没找到投宿的地方,只能找了一处稍大点的岩洞,在底下休息。但月躺在L的怀里睡得非常安详。

难得是这个样子,既没有自尊也没有防备。

上一次他们在黑暗中对话,L曾想月大概一辈子都无法和这个世界和解。但现在他已经不会在意。反正只要原谅他纵容他就行。有个人已经为你哭了两回了,再怎样铁石心肠的人都会丢掉原则的。

“我大概也快要变成一个人类了。”不过他倒是满不在乎。

拥有爱情的人,怎么可能会在乎。



TBC

---


争取下章开车

我已经说服不了自己这是个短篇了,啊,让一切随风而去吧(满脸血


---

其实提到炼金术师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想起钢炼×

但是其实钢炼的炼金术设定和现实(or传统?)的炼金术设定是很不一样的。钢炼03的第一集爱德华就说了“炼金术是科学”。但其实炼金术根本不是科学而是伪科……咳咳,我是说神秘学(被揍

真正的炼金术对贤者之石的解释很不一样。贤者之石并不是通过人类的生命所制造的,而是通过某种途径来获得“完美的物质”,最后通过这东西就能将其他金属也完美化(也就是把别的金属变成黄金……

文里提到的“第五元素”其实也是指贤者之石。

哈利·波特第一部里那个东西也是贤者之石……(虽然大家应该都知道

不过炼金术的目的与其说是一种化学上的物质转换,倒不如说炼金术师的追求是非常超世俗的,就跟中国人炼丹以求飞升一样,炼金术师实际上,也是想通过找到万物的本质而实现自身的完整化。

至于炼金术师召唤恶魔的故事……最有名的大概是《浮士德》?

或者永生之酒也可以(x


从这个角度来讲,DN其实和炼金术梗的相性还蛮高的(x

之所以写这个故事,一开始只是想写结局而已……(然鹅故事的结局还有点远……)写着写着就开始严肃了起来……(远


评论(4)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