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DN/月L】炼金术师与恶魔的故事 上

架空的小故事

没别的就是谈恋爱(……

----


每个炼金术师在自己的一生中,都会尝试着召唤恶魔。夜神月这样做的时候,年方十七岁。

他是个天才。


魔法符号发出的光芒说明他成功了,但那强大的力量却把他推到了一边。夜神月试着用手撑起身子,却粘到了一种黏稠的恶心的东西。他这才意识到是那些动物的血。已经有些凝固,带着暗红的色调。

在这疯狂的房间内,一个纯白色的东西在不住地蠕动着,什么东西将要诞生。

月带着几分惶恐和兴奋注视着这一切,如果他能成功,恶魔将会现身,然后满足他的任何要求。

纯白色的卵终于出现了一丝丝裂隙,接着,从那里破裂了。大量的白色羽毛从蛋壳中不住洒落下来,又沾上地面的血迹变成绯红色。这疯狂的景象,在之前的炼金术师笔记里从未有人目睹过。

接着,光芒消失了,只剩下窗子里射进来的稳定而冰冷的月光,照耀着这一切。

月站起身来,一步步靠近那个卵。

他非常虚弱,施展魔法几乎耗尽了他的体力。炼金术师死在恶魔的召唤中也并不奇怪,而只有最为坚韧的人,才能在接下来继续有和恶魔谈判的精神力。

然而当他走得足够近,却看到一个奇妙的景象。那些羽毛堆积在地板上,而一个纯白色的人,正静静地躺在羽毛中间。是个成年男人,但有着凌乱的黑发和苍白消瘦的相貌,像个孩子一样蜷缩在那里。

夜神月感觉自己丧失了说话的能力,他愣愣地看着这一切,脑海里盘旋着一个疑问。

——这是恶魔吗?


他将男人移出了仓库,放在自己的小床上。为了召唤魔法所写下的笔记都好好地摊在桌上。夜神月也坐在那里托着下巴思忖:肯定有什么事情出错了。

可能是在解读上有问题。

炼金术师们很少写下好懂的文字,而习惯将自己的理论隐藏在一大堆隐喻之中。如何解读全看个人。

例如月亮,生命,婴儿,和完美的元素。永生。

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他醒了过来。


后来,他说自己叫作L。

除了这个神秘的代号,L丧失了关于自己的一切记忆。哪怕是自己作为恶魔的事情,也完全就想不起来。

不过,却也还是有些小小的征兆。例如,他喜欢用奇怪的姿势缩成一团坐着,或者拿起东西。他非常嗜好甜食,喜欢到一刻都不能离开的程度。而恶魔都有这种特异之处,把他们和普通的人类区分出来。

还有,他有一双漆黑的,深不见底的眼睛。

——不过,或许只是死鱼眼而已吧。

至于当初,进行召唤的目的呢?

L在用各种各样的借口骗走了二十块蛋糕之后,才终于开口说道:“那……你的愿望是什么?”

“你能实现吗?”已经处于半放弃治疗状态的月燃起了一丝丝希望。

“不知道啊,毕竟我什么都想不起来。”L端着一块蛋糕,模棱两可地回答。

“……我想要在天上飞。”

“……哈?”L愣愣地放下叉子,就算是做为正常的十七岁少年,这个梦想也太幼稚了吧?更遑论一个天才。

“果然不行……那我再想一个好了。”月喃喃地说着,往自己的小床上一躺。栗色的头发,在前额落下柔和的阴影。在那次失败的召唤之后,他又写下了很多新的笔记,这些笔记堆满了小小的屋子。

当他正满腹心事地躺在那里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雪白发亮的东西。

一个银制叉子,上面是一块沾了奶油的蛋糕。

“因为没法实现你的愿望,就给你蛋糕作为道歉好了。”恶魔仍旧用他冷淡的声音说着,脸上,也是一如既往地没有表情。

“蛋糕也是我买的。”月将双手枕在脑后。

“是这样啊。”对视三秒钟后,L说道。


夜神月也有一些不知道的事情,例如,恶魔睡得其实很少。在他终于结束一天的研究之后,L就会翻阅他的书籍和笔记。

他的知识就在这期间与日俱增。像婴儿一样,他努力地吸收着在这世界上的种种事物。

在记载中的恶魔全都邪恶而残忍,对人类没有一丝丝的怜悯。但L却不一样,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所以对人类这种生物,更多只是好奇。

经过每次交换蛋糕时得到的闲谈,他得知了一些事。

月所居住的地方看起来偏僻,实际上却是大贵族的领地。这位贵族资助着很多这种“看似无用”的人,包括画家,诗人,音乐家和各种研究者。这一切只是因为他的领地富庶,这些人则可以为他带来享乐。

只要能取悦他,哪怕是每天一个蛋糕的要求也可以满足。月曾经这么讽刺地提到过。为了获得研究上的资助,这些其实都算不了什么。毕竟天才炼金术师也是要生活的。

“你都能召唤恶魔了,就不能靠自己生活吗?”L对这个问题十分不解。人类世界总是有种种他让他困惑的规范。

“说得容易,但是,我要是脱离现在的研究环境,就不能达成我的目的了。”

“你的目的,就是……在天上飞吗?”

假如是那样的话,把你自己绑在一个风筝上放走不就可以了吗?L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觉得说出这个提议的话月一定会生气,就住口了。

“那是目的之一。”月转着他的羽毛笔,用标志性的动作托着下巴。

“你还有其他的哪些目的?说不定我能实现其中的一个,然后我就能回去了。”

L说着。他这些日子里在笔记中查阅到,任何恶魔履行完和炼金术师的契约之后就会消失。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必须实现月的某个愿望。而且夜神月也是这样想的才是。他们相处有一段时间了,L能看得出来,月并不喜欢照顾别人,不喜欢为了他的蛋糕每天拜托城堡的女仆,更不喜欢有人翻阅他的笔记或揣测他的想法。所以说,之所以还未将L送回去,不是因为他不想做,而是因为做不到。反召唤的那些术式一个都无法成立。

但这句话没有得到回答。月端详了他一阵子,接着将桌上的东西统统拨到了一边。

然后答非所问地说道:“我在想……应该给你一个人类的名字。”

“啊?”

“总是叫L也太奇怪了。你就没有什么作为人类的称呼吗?”

“可以。如果那就是目的的话……”L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缩起了身子。“就叫龙崎吧。”


旧的研究方针似乎被新的事情取代了。在收到第六十次蛋糕后,月终于接到了领主的最后通牒。

据说国王要来领地上巡视,因此他要求炼金术师贡献出他最好的发明。要不然的话,就将他从领地上放逐。

这可是动真格的。不知道有多少人曾被赶出家园,四处流浪。他们这些人说白了就是这样,在平时可以被饲养着不劳而获,但如果失去了取悦别人的能力,马上也就会失去容身之所。

——但什么才是最好的发明?这件事,上头没有说。

“是的,那位老爷就是这样的人。就算你拿出自认为最好的东西给他,他也只会说‘这里不对’然后二话不说地将你的心血拿去喂狗的。”酒吧老板艾伯一边说着,一边为两个人一人端上一杯啤酒。

“怎么,天才也会为这种事情困扰吗?”他继续调侃着。虽然月很少在镇子上走动,但名气还是相当大。

“那倒没有,大不了被流放就是了。”月尝了一口啤酒,微热的温度和醇厚的口感,说不明白的奇妙滋味。

这是他第一次喝酒。

身边的L也有样学样,拿起啤酒杯喝了一大口。

“这位客人是你的朋友?”那边,老板仍旧在和月闲谈着。

“啊……是,学习炼金术的过程中认识的……等,等等?喂!龙崎!”

……L的意识突然混沌起来,一双手抱住了即将从椅子上倒下的自己。在酒店里的说话声和笑声都变得遥远起来,什么都开始变得不再清晰。就像刚出现那天,他在羽毛铺就的床上醒来一样,安心,柔软。


“对不起。”

“啊?”

“我喝了一点酒就醉倒了吧?给你造成困扰了,所以,对不起。”

那个人出现在他的上方,露出一种十分困惑的神情。接着,伸出手指来,戳了戳L的脸。

……这是干嘛。

“……恶魔原来会这么有礼貌吗……”戳完之后,月自言自语地转过身去,又开始埋头做笔记了。

喂,我都听到了。

L很想这么说,但酒精的作用让他起不了身。他完全搞不明白那种饮料的魔力,为什么会让一个好端端的人变成这样。又或者恶魔的体质本来就和正常人有些不同?

他突然有些遗憾,想念起那个小镇的样子。虽然月说那里房子又小又旧,街道也不整齐,只有艾伯的啤酒算得上好东西。但,他还是对那个地方有些念念不忘起来。

因为这是他被召唤以来第一次去这种地方,见到了那么多的人类,有着不同表情的人类。

更重要的是,他们本来打算去看看镇子外的那棵树,那棵树很大,而且生长在悬崖的边缘。月曾经保证过那里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风景。特别是在夕阳下,树冠会在山谷中投下壮阔的影子,在月色里每片树叶都会在微风里舞蹈。

如果月在那个地方,会不会变得有些不一样?

L觉得酒精渐渐从头上消退,他转动着脑袋,看到坐在书桌前的月。依旧那么用功,依旧用一只手托着下巴。在安静的房间里只有羽毛笔的沙沙声。

摇晃的灯影映出他的轮廓,就像是刻画在油画布上的一副图案,典雅而静谧。

这么多天了,他们朝夕相对,却没有一刻像此时此刻一样,让他将这一刻和永恒连接起来。

L计算起来,这是他作为“人”度过的第十二个夜晚。


第一个夜晚他有了名字。

第十二个夜晚,他第一次感觉到人类微妙的情感。

第二十个夜晚,下雨了。


是这一带少见的大雷雨,月的那个仓库开始漏水,他们两人连夜抢救许多放在那里的实验材料,将人居住的屋子塞得满满当当。就当月想要找些东西去盖住那个魔法阵时,一阵狂风吹过,直接将屋顶都掀翻了。

然后,两人只能看着雨水瓢泼而下,将地面上的魔法阵冲刷得一点不剩。

在魔法阵消失的同时,伴随着L同时出现的那些羽毛也纷纷扬扬地飘扬起来,在雨中发出美丽的光芒,然后渐渐消隐。巨大的闪电仿佛夺走了它们的光辉一般,在天际刻划出张狂的光芒。

两个人哑口无言地站在那里,一时间都不知所措。魔法阵消失了,也许意味着恶魔和这世界的通道也消失了。

L还没有实现任何一个愿望。

他会消失吗?

月情不自禁地想着这样的问题。

他侧过头看着L,对方仍旧是那个样子,微微弓着身子,低着头站在那里。有些凌乱的黑发,全都被雨水打湿了,贴在苍白的前额和后颈上。雨水沿着肌肤流淌而下,就像他曾经触碰过的那样,有着无法言说的真实性。

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握住了L垂下的手。他自己也全身湿透了,两只手交握在一起。也只有在这一刻,雷电交加,大地震动得犹如倾斜过来。


现在想来,从那时候起他就并不想让L消失,也许只是因为能和自己说话的人太少了。就算能从再多的有趣的东西中得到慰藉,人都是会寂寞的。

所以在那一刻,L没有消失,他很开心。或许就是开心,别无其他。

第二天的清晨雨终于停了,他们坐在房间里,全身都在往下滴水。月将毛巾搭在L的脑袋上,试着将他湿漉漉的头发弄干。

“不想我回去,是吗?”

月惊讶地抬起头,看着藏在毛巾下的那个眼神。长久以来,他直视L的时候,从未想过这个人会露出让人这么揪心的表情。

“你……”

“我应该高兴的。”说到这里,L微微扬了扬嘴角,露出个有些天真的笑容。“我也不想离开。”

“那不是好事吗?”

L用手指拨开他同样湿的头发,苍白细长的手指慢慢拂过月的轮廓,和那张困惑而年轻的面孔。

“但这都是我的错,你想在天上飞,我实现不了。”

“我只是……”

“而你真正的愿望,我也一无所知……”


第二十一天,L认识到,不管是人还是恶魔,都有许多靠理性解决不了的问题。

他们去了镇上,看到了那棵树。昨天的大雷雨中,它被一道闪电劈中,树枝燃烧了起来,而树干也被劈成了两半。曾号称最美丽的风景,如今已经死去。

伐木工人们找到了它,将它还能用的那些树干锯开,分割,运走,就像一场葬礼。

“龙崎……我其实觉得,它也没有那么好。”月用一贯认真的语气说道。“上次只是为了让你兴奋才这么说的。”

你就是用这种方式否定掉一切的吗?L没有揭穿他,两个人继续走在破败的小镇之中。

“说起来,距离交出成果的期限只有不到一个月了,而我还是一点灵感都没有。”月叹着气转移了话题。

“就那个怎样?你上个月做出来的消灭蟑螂药剂。你上次不是送了一瓶给尤丽娅小姐吗?”

“……这东西只有那些叽叽喳喳的女仆才会喜欢吧?”

“或者上上个月的验血药剂,可以针对着已消失的血迹反应……”

“除非发生杀人案件,否则我实在想不到它派上用场的时候。”

“啊……那种用来测试金属成分的药剂又怎样呢?也许领主也需要知道他收集的黄金是不是足色的。”

“虽然……是很有趣,但若是发现领地经济背后不为人知的猫腻的话,我会被暗杀的。”月一边吐槽一边随便找了个干草垛坐下来。“不……要做的话,就做之前的炼金术师从未做过的东西……我要超越他们才行……”

……而什么是记载中炼金术师最伟大,最美丽又最令人惊叹的成果?除了召唤恶魔之外,又还有什么是他能做的?

“霍蒙克鲁斯……”月看着天空,想起了这个记载中的词汇。

“我不会赞同的。”L也坐下了,但却是用蜷缩成一团的姿势。“你的方向,从一开始就错了。”

“或许吧。”月在他身边微笑着说。这是个信心十足的笑容。只要下定了决心,他不会把任何人的话放在心上的。


那之后,月就疯狂地投入到了工作中,连往回弄蛋糕的事情都忘记了。

不过L也有自己的办法。自从有了一个名字之后,他就慢慢和镇子上的人都熟悉了起来。

“啊,真是谢谢了,我最近可是被那些虫子困扰得够呛。实在是太感谢您了,那个东西的效果可真是立竿见影啊……对了,龙崎先生,关于上次的报酬……”

“啊,蛋糕就可以了。”黑发男人认真地用手比划着。“我希望大一点,再加上奶油和草莓的装饰……”

“哦,没问题,现在可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呢。对了,要一点葡萄酒吗?我们农庄自己酿造的。”

“那个就不用了……啊,或者来两瓶,我带回去给月吧。”

“听说您最近和那个神秘的夜神先生住在一起?”农庄的主人问着。

“是的……”

“你们是朋友吗?”看得出来,夜神月也会有朋友这件事让他们十分在意,一定已经私下里讨论了很多事情了。

该怎么定义他们的关系呢?L看向天空,仔细想了想。

“是的……我的第一个朋友。”

朋友是个普通的词汇,但在加上第一个之后,就变得特别了起来。单纯的恶魔先生也许以后才会知道,人类有很多词语用来形容特别的关系,独占的,不可分割的,刻骨铭心的关系。


月得知了最近发生的事之后,难免一脸无奈。

他也没想到自己实验中出了偏差做出来的东西,竟然被拿去做了这种用途。不过,有了蛋糕就很满足的L先生并没有那么在意他的感受。

L甚至捧着蛋糕去参观了他新的实验室——其实仍然是那个仓库,只不过被重新打扫了一遍。那里再次放上了许多器皿,用黑色的布粘住屋顶,使得一点光线都不会漏进来,新鲜的动物器官泡在散发出强烈气味的溶液里,不祥地鼓动着。

身为恶魔,应该很习惯这种东西才对。

然而L在看了一次之后,就觉得头晕目眩,忍住了月对他关切的询问,回到原来的小屋里,瘫倒在属于自己的床上。

他好不容易才把那种想要呕吐的感觉压下去。月自己住的小屋,干净而整洁,散发着让人安心的味道。谢天谢地。

他做了个恶梦,梦见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夜神月睁大眼睛呆呆地看着他,然后用沾着鲜血的双手,捧起了他的脸。他全身都是冷汗,想大喊,却又发不出声音,只能在喉咙里发出怪异的颤音。

一定是哪里出错了。

为什么我会这么害怕?

他终于清醒过来,这才感觉到有个人在身边。月靠在床边,仍旧是那个托着下巴的惯用姿势,但眼睛却闭着,似乎随时都要趴在床上睡着的样子。

不过,当L开始注视他的时候,他就睁开了眼睛。

“你终于醒了。”他开口说道,露出L已经看习惯的微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好像发烧了。恶魔也会发烧吗?”

L无法回答。他也同样不知道答案。

第三十天,他第一次生病,体会到人的脆弱,体会到人生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


L的病比他想象得还要沉重。不久之后,烧不但没有退,反而加重了,他全身无力,喉咙疼痛,吃不下东西,只能一点点将稀粥灌进喉咙里。本来就很瘦的他更加形销骨立,苍白的面孔却因高烧而出现了淡淡的红晕。

他没有亲人,唯一能照顾他的人就只有月了。随着病情的加重,月将很多的时间花在他身上,甚至开始屡次到别的镇子上去寻找医生。但最后,这些人都束手无策。因为L的症状他们都从未见过,常规的一些药物似乎也没有起到作用。

尽管在他身上浪费了许多时间,月却一次也没有抱怨过他打扰了自己的研究。有时候他仅仅留在小屋中等待。

某种程度上,夜神月是个很温柔的人。他的温柔体现于他能够多么残忍。

他可以每天都在杀掉那些可悲的实验品,却又可以每天都陪在L的身旁。

对人类来说,生命的分量轻重不一。

对恶魔来说,每个人类都如同草芥。

L开始感觉到体内的痛苦日渐加深,如同被绑在十字架上烤炙。这是以前的教会们对待巫师的手段。如果炼金术师做得太出格,也会受到这种刑罚。不过,这片土地上也有许多年没有过这种事了。因为,能召唤恶魔的炼金术师,大概在百年前就已经绝迹。

如果这些记载是真的,那么夜神月就不仅仅是天才的程度。他一定身负着某种命运。

可笑的是,这样的他却说不清自己的愿望到底是什么。他做了一场徒劳的实验,徒劳地让L承受着这样的痛苦。这不需要理由也没有理由,人生就是如此无常。

他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身体还是疼痛,窗外的黑夜已经降临。窗子大开,夏夜的凉风渗进房间,稍微驱散了肺中灼热的气息。

他突然感觉到脸上有些水渍。有谁低下头来吻了他的前额。即使那个吻已经承载了足够的温度,落在额头上的时候还是让人感到了凉意。夜神月跪在他身边,低下头,用几乎是卑微的姿势抱着他,亲吻他。月光无声地洒落在少年裸露出来的脖颈上。

从他做的事就可以弄明白,或许他已经彻底无能为力。

他已经绝望。

在吻过L以后,月附在他耳边说着话。

“代价……是什么?”

“什么代价……”L无法像平常一样地说话,所有的回答都是轻声的,但月总是能听明白。

“我召唤恶魔的代价。书上都是这么说的。我还以为……总会有些什么……”

比如说被人抓去,绑在十字架上烧烤。当初的他不是没想过这种可能性。但如果是那样的话,就让他们去尝试吧。归根结底,月不畏惧教会,那些都只是普通的,愚蠢的人类罢了。

如果不是L失去了记忆,大概也会作为恶魔,取走他的什么东西吧。他有很多事物可以用来交换,比如他的头脑,他的相貌,他的财富,学识,幸运……

只是有一样东西,月从未认为自己拥有,也从不会觉得这东西能够成为代价。

“L,你想要我给你什么?”他说着,泪水仍然不停地自眼中涌出。“你是为了和我做怎样的交易才出现的?我已经不明白了……”

出乎意料的,已经虚弱的L的面孔上,竟然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每一次他笑的时候,看起来都脆弱得能够被风吹散。

“大概,就是为了让你流泪吧。”

濒死的人吐露没心没肺的话语。

月说不清自己怎么挨到早晨的,只知道当他勉强清醒过来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他仍旧抱着L,那个奇怪的会生病的恶魔,无缘无故地来到世界上,无缘无故地会为了他悲伤。可是在他最绝望的时候,又向他微笑。

如果代价只是泪水,那也太轻松了。然而他也并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只能感觉到,怀中的人呼吸渐渐地稳定下来,体温似乎也有了下降。

似乎……已经开始好转了。

所以昨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病急乱投医祈祷的哪个神听到了吗?

不……不会的。月嘲弄地想,神都是自私而小心眼的家伙,他们才不会拯救像自己这样的人。

虽然还是没完全想明白,但他觉得安心多了。他小心翼翼地照顾了一下L之后,出门去看自己的实验室。

这段时间,他还是什么都没做出来。L的病打乱了他所有的步调,之后的研究就一点进展都没有了。那些动物只是徒劳地死去罢了。想到这里,月竟然几乎有了点遗憾的情绪。这些东西不是什么能为世人接受的作品,必须要处理掉。月将那些废弃的实验品集中在一起,烧掉后埋葬在了稍远地河岸上。至于那些实验结果,也找了一个盒子装好埋藏。

第五十七天发生了这些事,但月和L都不明白它们的意义。


不久之后,领主派来的使者就到了。得知月想尝试的实验失败了以后,很明显地,脸色变得阴沉下来。

“不过我还是尝试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月说着,从他的架子上拿下一瓶灰黑色的粘稠液体。“这是我昨天做的,一瓶染发剂。”

“……染发剂?”

“如您所知,就是改变一个人的发色,只要拿刷子均匀地涂在头发上……”

“你把我和大人当白痴愚弄吗!!!”使者怒吼道。

其实就是这样没错。

悠闲地蹲在一旁的L不动声色地想着,吃完了一整块蛋糕。很久没有尝试这样甜的味道了,他觉得很满意。

要说有什么问题的话,就是使者走的时候突然用意味深长的表情看了两个人一眼,但月根本就没注意到。他只是在那个讨厌的混帐终于滚了以后,迅速地撕下了温和有礼的面具。

“真遗憾,如果他同意的话,我会拿燃烧药剂交给他的。”他满怀恶意地看着窗外的道路。

“你不会的。至少不会做这么明显的害人的事。”

月收回了目光,然后笑了笑:“你真的认为一个温柔无害的人,当初会去召唤恶魔吗?”

L偏着头默默地看着他。

月绕到背后抱了他一下。自从那一天以后,月就不加掩饰地进行这样的亲密举动了。从体验感来看,就是这家伙突然就变得莫名地粘人。嗯,也并不讨厌吧,只是让L觉得有些茫然。

“其实,我一直都想破坏这个世界。”他说。

“为什么?这个世界哪里不好吗?”

明明这个世界有甜食,有穿过窗户的月光,浓荫的山谷,充满欢笑的节日,和热情的人们。

“我也不知道……只是想做。”他像只撒娇的猫一样在L的耳边说。假如不考虑说话的内容,这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声音了。“只是想试试看……”

“那就谢谢你到现在为止都没做吧。”L似乎也变得无奈了,于是叹了口气。这段时间,他有点觉得自己的立场突然倒转过来,变成了夜神月的监护人。

“其实……迄今为止,好像还没有哪个炼金术师和恶魔做过这样的交易。那些愚蠢的家伙,都只是渴望金钱或者永生,但最终都被恶魔戏耍了,什么也没得到。那些人用来交易的,是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吧。”

“……”

“可是,什么是人类最重要的东西?这样的事情只有你们恶魔才清楚。你是不是也一样呢?知道我最重要的是什么,然后拿去,将我玩弄于股掌之中。”

“我并没有这样做。”

“如果你有的话……我就不会这样觉得了。”

沉默良久。

L突然四十五度角地扭过头,看向身后抱着自己的人:“所以,你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

“如果是贞操的话,交给我我也不会拒绝的。”

月整个人都呆住了。


TBC


如果明天我还没有写完那就是坑掉了(飒爽


评论(16)

热度(2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