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DN同人】Never Note 12下 - 13

Round 3


L:月君似乎也在上一回合留下了余地。使用的卡片,有一张并没有翻面。


月:……就是,Kira是我身边的人,的那一张吗……


L:对。为什么没有将它确认为“真实”?


月:因为我说了吧,在认识的人中,实在找不到可能的怀疑对象。


L:但Kira是不认识你的人,随机找了一个对象开展自己的计划,你觉得有可能吗?


月:也有可能。我可是日本第一的高中生呢。


L:……很有自信嘛。


月:在事件发生前没多久,我才拿了全国模拟考第一的成绩。有很多人认识我,也并没什么奇怪的。只是陌生人很难利用我利用到这个程度,我才将目标缩小到熟人范围内。


L:嗯,明白了。Kira也有可能是因为你的头脑才盯上你的。那么对Kira的目的,你有什么想法?


月:Kira随时都能杀了我,所以,我成为不了他的障碍。但L就不一样了。他或许是在想利用我,查到L的真名和相貌。


L:只是,他要怎么利用呢?操纵你的死前行动,就能做到吗?


月:……我说,就算我马上死在你面前,你也不可能说出真名的吧,所以这有什么意义?


L:如果说出真名就能救月君,我说不定会犹豫的。


月:只是犹豫吗……真是,谢谢了啊。


松田:结果只是犹豫吗……


L:闲谈到此为止,我先提交本回合的证据。


【L的证据】

在游戏的过程中,渡出去了数趟。每次都给众人带回来新的咖啡和小点心。

不知不觉地,夜色也渐渐深了。

在这之后,渡再一次出现,手上却提着一台电脑。

龙崎将画面转向坐在对面的两人,说道:“接下来是关于今天的心脏麻痹的死者。山本孝一,抢劫杀人犯。有一点是值得在意的,就是他的死亡地点。”

“第一发现者是……”松田看清了资料上的内容,有些震惊地望向身边。“竟然是月君报的警?”

“对,我就想着,你也该拿出来了吧。”月抱着双臂,一只手指不耐烦地敲着拍子。“我本来该和你们说的,但父亲那种情况……就错过了说的机会。”

“所以今天月君的时候,月君才会显得脸色很差吧。”龙崎平静地说道。

“对,刚刚遇到这种事就听说父亲出事了,心情怎么可能好得起来。”

“还是说,因为收到了Kira留下来的信息?”

“诶?!”

龙崎的目光看向上方,他的手正夹着刚写好的卡片。因为一直在晃动,月看不清那上面写了什么。

“就Kira对你的关注,这起死亡明显不正常,所以,虽然在警方那被当作普通的Kira事件受害者处理了,我却让鉴证员调查了现场状况。尸体有死后在台阶上碰撞过的痕迹,会不会是你用什么东西包裹着尸体拖出去的呢?”

“……龙崎!”

龙崎将写好的卡片放了下来。


【L的推理】

Kira能操纵死刑犯行动,所以今天早上的案件,是为了让夜神月收到某项讯息。


“顺带一提,至少这说明你没被控制。”龙崎说道。“毕竟Kira可以操控死前行动是已知的事实。”

月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死前行动……吗……”

“所以说,今天早上Kira到底给了你什么?”

“呵呵,也许下个回合我会说吧。”

“也罢……月君。既然是如此,有一点我更加在意。你在阳台上摆放的苹果消失,具体是什么时候?”

“虽然放了有一段时间了,不过真正的消失是在今天……我刚刚忘记说了吗?”

“不,那不是最重要的情报。重要的是Kira为何让你这样做。月君,你之前说,因为Kira能在媒体上查到你的信息,所以作为陌生人作案也是可能的。但是,媒体上也会报导月君的家庭地址吗?”

“……!”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月就呆住了。

在这场游戏开始以来,其他人还从未见到他露出如此动摇的神情。

“怎么了,想到了什么?”

“是,是啊,放苹果的用意原来是这个……一切都合理了……”

“怎么了?你也想到了吗?”

“龙崎,游戏结束了。”夜神月迅速地站起身来。“你赢了。”


……

“哈啊?”龙崎偏着头呆住了,一脸的我搞不懂你的表情。

“不是,干嘛这样看着我?”

月已经站起身来要走,没想到龙崎竟然飞快抓住了他的手。

“你要去哪里,干什么?”

“放开我,我不是都认输了吗?”月开始急躁起来,一把甩开了龙崎。“你想引起店员的注意?”

“我不喜欢这种莫名其妙的胜负,而且,月君需要我的帮助。你的眼神,肢体语言,全都是这样显示的。”

月一脸哭笑不得地回过头。L这家伙,有时候实在是非常的让人捉摸不透,有时候却又意外地直截了当……

“别说这种话来试探我了。被你这样说,我一点都没觉得感动。有些事情,必须现在就去确认。”

“那你想到了什么请告诉我。”

“不行。因为,我随时都可以被Kira操纵,不是吗?在我确信自己没被操纵之前,不能再待在你身边了!”

“夜神月!!”

“帮我跟父亲和庄裕说一声,就说暂时留在医院不要回家。对了,L,今天谢谢你的咖啡。”

“月君!!”松田也站了起来。

“……算了。”看着夜神月飞快地跑出去,松田想去追,龙崎则阻止了他。“看他的样子,也许这局游戏也不需要再进行下去了。”

“为什么?”松田嘴角抽搐,总觉得这两人的思路他完全跟不上。

“松田先生,游戏只是游戏。”龙崎说道。“在游戏里抓住Kira也没有意义,要在现实中也做到才行……但是,现实中,对于Kira,我们还需要一个证据。”

“也就是说……?”

龙崎看着外面暗沉的天色,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谁知道呢,不过,或许游戏中的认输,是为了现实的胜利吧?真遗憾,难得有一个这么有趣的对手和这么有趣的游戏。”

“哎哎,这可要怎么和夜神局长和小庄裕说啊。”松田则陷入了另一种苦恼之中。

“这件事就交给松田先生烦恼吧。我还有别的很多事情要考虑。”

“……龙崎!!”

不知不觉中,方糖已经都融化在咖啡里了。现在,它变成了一种纯粹的,黑色粘稠的液体。

这些年来,L也和别人玩过这样的游戏。尼亚是个好对手,他的计算力是最强大的,但过于理智,总是缺乏那种一线警察的嗅觉。梅罗反应很快,但过于要强好胜,很容易被牵着鼻子走。想要击败L,他们两个人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夜神月既有决断的急智,又有计算力,确实是个好对手。或许假以时日,他也有机会在游戏中胜过L吧。

只是,现在却是最糟的状况了……


“游戏是游戏,现实是现实——”

“L,在游戏里认输,是为了接下来的事。”

“我可能……”

“找到Kira了……!!”


十三,


致龙崎,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命运会是怎样,但这封信被设置了自动发送。希望你收到它的时候,我还活着。这是在咖啡馆离开之后写下的,关于Kira的重要情报。

我之所以无法第一时间告诉你,是因为现在还没有更确实的证据,仅仅是出于怀疑。现在父亲和庄裕都是人质,所以我更加无法直接告诉你我的推理。如果怀疑错了人,却又让Kira察觉,事情恐怕将会不可收拾。不过,如果你收到信的时候我已经死了,那就无所谓了吧。只要我死了,再想杀我的家人就不会有任何意义。

当然,我还是想要和你活着抓住Kira。


这件事,可以说得上是我的失误。

因为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下意识地做了一些多余的事,却没有考虑到最重要的问题。

正如你所说,一切或许都是有用意的!刻意叫我将苹果放在阳台上,不是为了召唤虚无缥缈的死神,而是为了通过阳台的东西确定我的家庭住址。或许Kira能通过一些别的途径得知我住在这一带,但是最重要的家庭地址,却很难查到。这是因为父亲是警察的高层,为了保护家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这样的措施。而我自己也因为从小的安全意识,绝不会将地址告诉不熟悉的人。

在苹果消失的同一天,死刑犯找到了我的家中。即使Kira能操纵别人,也要知道我家确切在哪里,才能这样处理吧。


假如暂且无视纸条的事情,也就是说,Kira在昨天之前,并不知道我家住在哪里,是今天才发现的这个事实。但是他也能确定我就住在这附近,否则在整个东京进行搜索范围也太大了。

但如果是更早就熟悉的人,刻意用这种手法去寻找反而很奇怪。比如说,若是我的同学,完全可以找到借口和我一起回家吧。至于你之前怀疑过的警察内部,似乎反而被这种可能性否定了。因为警察以查案为名义,是能够调阅我的家庭档案的,不需要借助死神的帮助。

所以,这种推理虽然让问题变得复杂了起来,也产生了很多无法自圆其说的矛盾,但我决定沿着这思路试试看。


在较早之前发生过一件事,我曾经为东京大学犯罪学教授三浦洋建立一个Kira相关网站。我是考虑到Kira可能浏览这个网站而设计的。事后我曾经到东大去和三浦教授见面,当时还有作为他研究生的法学系学生魅上照。由于这两个人和我一起进行过和Kira相关的活动,他们提出送我回家时,我没有报上真实的地址。不过,如果Kira在这两个人中间,其中一个人肯定知道我的住址不在那个方向,只是不动声色地伪装而已。

三浦教授是主动提出要送我回去的那个人,看似这样说的他嫌疑较大,但魅上是更早遇见我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似乎已经清楚我的名字。当然,那时候我刚刚作为全国第一名被人报导过,有人认出来应该不奇怪。

同时,我和他相遇的时候有提及家庭环境,推测出我家的大致范围并不困难。根据我的了解,这个人是较为完美主义的偏执性格。如果他知道这些情报,却不在车上那次揭穿我说谎,也有些奇怪。

其他参与三浦教授这次策划的东大学生虽然有些嫌疑,但他们并没有得到我家地址的机会或者尝试。当然,通过其他方式得知这些信息也是可能的。

只是,只是根据地址的事情推测出这些,太没有根据了。接下来我会找三浦教授了解更多的情报,如果我死了,请你也把他列入可疑对象考虑。


Kira如此大费周章地操作我行动,却没有杀死我,或许我对他而言还有某些未知的价值。不管那是什么,但愿我接下来的行动,完全是出于自己的自由意志,而非Kira的死前操纵。

还有很多想说的,虽然我们才刚刚认识,但你的推理确实非常厉害,一下子就抓住了我没有想到的关键。我在游戏中确实算是输了。不过,或许我在现实中会赢过你呢?

还有,假如我真的死了,请说服父亲不要再参与到案件中,让他回去陪伴庄裕吧。


夜神月

2003年12月28日


月迅速地在家里的电脑信箱中打完字后,将信件设置了在三天后定时发送。

然后,他拿起了电话,拨通了三浦教授的号码。

“教授,能见个面吗?我有关于Kira的事情想说,请不要让别人知道这件事。”

很快,就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TBC


啊,我觉得魅上这个存在是很容易被怀疑的,所以本来也没打算太隐藏Kira的身份……当然,重点是这个故事中一切矛盾的地方还必须要解明……虽然不知道自己具体能做到哪里不过还是会好好努力的……

到目前为止,L出场比较少,主要还是因为L的调查线暂时还遵循着原著路线,但在这一章之后故事应该会光速脱离原著orz……

(而且我会说逮捕魅上并不是重点吗(x

感谢湖光大大!!!爱你!!!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