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DN同人】Never Note 08

八,


东应大学法律系。

下课时间到了,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魅上照在给教授收拾犯罪学的讲义,一抬头,就看到那天认识的少年坐在座位上。

魅上向他点了点头。在偶遇之后,他就注意到夜神月偶尔会出现在东大的教室里旁听课程。明明是个备考生,却还是显得相当悠闲的样子。

等教室里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几个人这才慢慢聚集到讲台的位置。

“三浦教授,这位就是夜神月。”魅上给教授介绍道。

教犯罪学的三浦教授的外表上个没什么特征的中年人,略有些谢顶,说起话来总是慢条斯理。他看了月一眼,点了点头:“夜神君啊,魅上之前向我推荐过你好几次了。”

“啊,是的,这也是因为我的请求。”

三浦教授微微一笑道:“以高中生来说,夜神君的技术实力真是相当了不得啊……我们也很高兴能有你的加入。只是,把未成年人扯进这件事里,多少还是让我有些过意不去。”

谈话间,另外几个学生也围了上来,少不得又要寒暄一番。

月早已知道这几个人的身份,只是还没有正式认识。这些学生都是东大的学生或研究生,如今,也以“研究Kira事件”为名义和教授一同工作。但实际上教授却暗中运营着那个Kira支持者的网站,服务器设置在国外的同时,也用了许多技术手段隐藏真实的地址。正因如此,教授需要一位有实力的程序员来协助他管理这个站点。

在上次“偶然”地认识了魅上之后,月就经由他的推荐,获得了这份工作。

经历了一段时间后,月也开始正式融入这个精英大学生的小圈子之中。这个圈子,只有一个小小的,必要的共同规则。

他们都是Kira的支持者。

三浦教授预约了教学楼地下的活动室,这个小社团就在那里举办了聚会。月特地过来,就是为了给大家讲解和演示新网站的功能。除了必要的一些功能以外,为了方便这些研究者,也有十分特殊的智能抓取和统计关键词的算法,能快速地获取每个人发言的特征和范围,以确定Kira对人们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不管怎么说,关于Kira本身,夜神君是怎样想的?你觉得,Kira是一个人类吗?”告一段落之后,一个人突然向夜神月询问道。月看了看这个男生,好像是叫田中的样子。

“嗯,Kira当然是人类。Kira的制裁在统计上有着人为的特征,而且他制裁的犯罪也有区域性的差别。如果是神罚,在统计学上就没有可能做到这么精准。总不可能说,神也有意识形态和地域歧视吧?”

“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田中满意地笑道。“那么,事情可能真的就如同L说的那样了?Kira是人类,并且,还潜伏在日本关东……”

“只是直播的时候在关东罢了,实际上是怎样,谁都不知道。”魅上插话道。

“嗯,那个L的推理先不论。但这就是我想说的问题了。关键是,现在我们做了这个网站……Kira也会来看的吧?”

“我还没有过这样的设想呢。”三浦教授和蔼可亲地笑道。

“哎呀,您是犯罪学的大师,怎么会想不到这种可能性呢?”田中说道。“如果Kira是人类,他或许会在我们的网站上浏览,甚至,根据这些信息来决定需要处决的对象……”

他环顾了一下教室,所有人都陷入了一阵谜之沉默。Kira会浏览他们的网站……这个想法出现的那一刻,大家都不知为何显示出不安的神色。

“Kira应该不会……那么轻率吧。”一个女生小声道。

“但是这是夜神君加入之前就发生过的事了……有人给我们的网站投稿,声明要杀的罪犯相貌和姓名……要不是发生了这种事,教授也不需要将服务器搬走吧。”田中反驳道。

“但Kira并没有通过我们网站上的信息来实施制裁。”那个女生坚持着。“他只是杀死那些被正式审判和报道过的人,或者犯罪证据确凿的通缉犯。就算有些人想要利用Kira,不经过法律途径也是无效的。”

不想田中却扬起嘴角:“哎呀……,这就是我想说的问题了。”

“……?”

“所谓的法律途径,在座的各位也知道它有多可靠。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Kira也就算不上什么救世主了,不是在做着跟无能的政府一样的事情吗?所以说,Kira也是需要同伴的,他需要有耳目,来告诉他需要制裁的人类……”

这番话回荡在教室中,月快速地扫视了一下,除了发话的女生,还有几个人也露出了不赞同的神色,但教授却仍然微笑着,仿佛这是他课堂上普通的活跃讨论。

……看来这个田中只是把人家需要的话说出来了而已。月不由得想道。

“所以,既然我们都立志要改变社会,就应该设法成为Kira的工具。在座各位,以后都很有可能进入法律界或者政界,应该没有比这还要方便的了吧?我们可不能只是干坐着,让Kira一个人去背负那些罪恶。也就是说,这个网站上的每一个用户,日后都可以被Kira利用起来。或许跟警察们相比,这种力量要更为强大吧?”

“这跟秘密警察有什么区别……?”半晌,那个女生问道。“我不能赞同这种事情。”

她赞同不赞同都好,这种事是一定会发生的。月却在一旁思忖道,同时配合地做出一副我只是个高中生听不懂你们的讨论的表情。

“田中君的发言,是不是有些过激了。”这个时候,教授才终于开口。“无论如何,这只是一个设想而已。网站建立的目的是为了让普通人使用的,至于Kira,我们应该干涉不了那家伙的想法才是。”

“说得也是呢……”田中心领神会地打住了这个话题。

……但问题是,Kira会需要这个网站吗?

事实上月在程序上动的手脚比他们想象的更加多。他为每个访问IP设定了一些符合Kira的行为条件,在这些条件被触发时,就会自动触发追踪程序,定位到对方的地点。

话虽如此,这样的行为依旧是大海捞针……他想。

结果这次的讨论最后并没有再提起要为Kira所利用的事情。

聚会结束后,一群人向着教学楼外走去。楼下就是停车场,三浦教授突然向着月说道:“夜神君,你还在念高中吧?要不然,先坐我的车回去好了。”

“啊……不会麻烦吗?我坐地铁就可以了……”月犹豫了一下,还是下意识地想推辞。

教授已经走到自己的车前拉开了车门:“不会的,正好也想……和你聊聊天。”

月看着魅上钻进驾驶席,内心激烈地挣扎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嗯……我住在足立区那边……具体是……”

他随意地说了一个相反的方向,内心却飘过一阵郁闷,希望今天回去的时间,还能赶上给庄裕做晚饭……



TBC


先随便折腾个一章

本来打算写啥来的,啊随便啦(不负责任脸

考虑到DN的特殊情况是必然要出现原创人物的了……不过我尽力不让原创人物太抢戏o<-<

唉唉我要争取早点让L正面出场呀!!!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