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刘郎地板上

旧文:LJJ -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618947

新文:AO3 -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nightoye/works

三国:玄亮,费祎中心,姜维中心

DN:L月L,夜神月本命

APH:Dover,仏英/英仏无差,英/港本命

火纹:系谱,辛维无差

【韩叶】在海边

随便搞点当年的未尽之情。想想看当年本来也是可以一直搞下去的,不过无所谓了也就……。
觉得我ooc就ooc吧(飒爽)我就是这么理解的韩叶(←_←)
——————

“要烟吗?”
叶修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包中华来,他记得韩文清向来不抽,此时只是装模作样。两个人现在站在狭窄的海岸线边上,看起来就像是个适合决斗的场所。
“要。”韩文清回答。
这个反应绝了。叶修一边给他点烟一边想。
他俩之间,向来有一个胜利者,可现在俩人都一起蹲在海边抽烟,无话可说。两个人都是一副输了的样子。
这也太挫了。
要么互相死磕,要么双双倒下,就是不能共同胜利。对手之间就只能是这种关系。

“说说看吧,你来这干嘛?”
“看老朋友呗,瞅瞅你过得好不好。”叶修满怀恶意。
“你不是挺多朋友的么?我和你不是那种关系。”韩文清说。
“你还没脱离角色呐?我俩都退役了记得吗?”
韩文清笑了两声:“呵呵。”
接着表示:“那就更无话可说了。”
“不行,你抽了我的烟,必须和我说话。”
……
韩文清内心似乎煎熬一阵子,还是选择了深吸一口气,烟草气味充满了肺部再被吐出来。
这么多年了也没学会用语言还击啊……叶修感慨着。韩文清这种人,其实很适合放在掌中捏圆搓扁,他想象一个巨大的自己狞笑着(?)玩弄小只的韩文清的模式,内心十分满足。虽然实际上他俩大概还不至于这么一面倒,非要击倒对方谁都能做得到。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他俩不是那种温情脉脉的关系,是恨不得对方去死的互相撕咬的血淋淋的关系。叶修对别人可以没有对抗意识,但对这个人,必须得有。必须得将他毁掉,自己才算个人。
这中间没有妥协的余地。
“为什么?”韩文清终究还是说道。“你希望我过得怎样?”
叶修很爽朗地回答:“当然想看你过得不好了。”
韩文清抽完了那根烟,用手捻灭烟头,想说这个玩笑很无聊。但抬头看着叶修的眼神闪耀着狂热而挑衅的光芒。
韩文清的潜意识开始叫嚣着在这个地方来一场战争。
“那你要失望了,我很好。”他冷酷地说着,整个外表犹如开了钢筋铁骨。
“你抽了我的烟就不好了。我刚刚把许多的不幸都加在了里面。”
“你拿错了。”
这种乱七八糟的对话什么时候结束……?韩文清心道。
叶修抓过他的手——那上面被烟头烫出了一道白色的印痕。两个人共同看着被遮掩的那东西。叶修瞬间觉得又感同身受又不可理喻,他觉得自己明明是来折磨韩文清的,这种发展很不妥当。
“老韩。”一开口却道。“你还记得第一年吗?”
“……你说的是哪件事。”
“就是那时候我总找你的碴。你是不是特别恨我。”
“你难道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韩文清纳闷。
“不,你是特别的。”叶修掏心掏肺。“我在你身上用了格外多的精力。”
……
韩文清沉默一会儿,突然把记忆拉回第一年,他突然觉得其实事情还是没有变化,他俩还是第一年那种关系,人也没有成长,固执停留在那里。
生活就是对抗。玩荣耀就是和生活对抗。叶修对抗得都已经对抗出了经验和理论,用了大半辈子把其他人一一拖下水。特别是韩文清,拖得是足够走心的。
爱不能长久留住一个人,留得住的只有恨。这他妈是垃圾网游的充值理论,一定要让玩家轰轰烈烈大打出手永远没有和平可言。
韩文清恍然大悟,把这些年的事情总结一下,得出结论。
“你其实是荣耀公司的托吧……?”
叶修笑得停不下来,突然觉得对韩文清没恶意了。一个被你伤害了十年以上才反应过来的人,你怎么能不好好呵护,否则,将来谁代替你承受那些伤害。
叶修认为自己本来是个勇敢的无所畏惧的少年,在失去了苏沐秋之后他就变成了这样,对人不信任,对命运也不信任,唯一的手段就是拿起武器把所有人都变成自己的敌人了。
他来之前反复想过了,如果韩文清有一点点脆弱的表现,就饶了他,不再和他计较。可是老韩终究也没有让他失望——韩文清只是沉默,而不求饶。老虎没了牙总也是老虎,心气还是在的。
结果还是一样,周而复始。
“说实在的,你也是这样,玩荣耀的时候,一直都没长大。”
韩文清的理智点头称是。感情上想把叶修丢进海里。
而是他其实没什么理智。他走近想动手,却看着叶修的眼睛,他们两个人现在一定满眼都是疯狂的火焰。这样的景象似曾相识而绵延半生,纠结得简直像是爱情了。韩文清终于感到种真切的痛楚,他其实不想从那种梦里醒来。
他感到钢筋铁骨之下的累累伤痕,身躯早已动弹不得,而灵魂还在不甘地挣扎。
他知道叶修也是如此,否则不会大老远跑过来,或许只是为了看看他活着的样子。他们现在在努力地争取比对方活得长。
没有什么比他俩现在的样子更凄凉了。对手之间就只有你死我活或同归于尽,永远没有所谓双赢的选择。
但这样大概也是好的。
叶修发现韩文清露出那种明悟的眼神来。他突然怕韩文清真的有丧家之犬的表情,于是上前一步,主动吻他的双唇。他俩的心跳在那一瞬间是同步的。海边风生水起,潮汐充斥于天地间。

END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